保护环境 爱我家乡
保护环境?你一定会认为这个主题太陈旧了,是的,也许是陈旧,可是它永远不会过时。自然,是生命的起源。既然如此,我们就更应该保护它。保护环境,其实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赖以生存的家园。那么保护环境就更有其深远的意义,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业。
我的家乡是一个依山傍水、物产丰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地方。它位于普洱市北部,东有哀牢山国家自然保护区,西有无量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在这个两山环绕中有一条涓涓流淌的川河,它像一条玉带横贯南北,这便是我的家乡——景东。
我的家乡景东是一个美丽的山城,四周青山环绕,川河从城中流过,山为城添色,水为城争光。在菊河与川河的交汇处,景东县人民政府,花大力气、投巨资,在这里建造景东最大的一个休闲区,这里有月牙湾广场、三弦广场、湿地公园。在这里,树木花草繁茂,伴着清澈的菊河水,景色无比的清幽。傍晚时分,广场的灯光璀璨无比,像一个精美的舞台,吸引着众多的人们聚焦到这儿。有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的、有在河边尽情享受自然的、有带着小孩慢慢观景的、还有无数闲聊的人们。在这充满音乐节奏的环境中,人们幸福愉快地度过下午时光。在这优美的环境中,小贩的吆喝声此起彼伏:马打滚、冰糖葫芦、茶叶蛋??让你不流口水都难。
我爱景东,我爱四季常绿的青山;我爱花香四溢的春天;我爱硕果累累的秋天。月牙湾广场的俊美宽阔,老君殿的古老悠久、
凌云塔的苍劲、世外桃源黄草岭、高山明珠杜鹃湖、鬼斧神工文井土林、曲径通幽的仙人洞、妙趣横生的者后仙人寨,静谧迤逦 的川河田园??
自然,再美的风景也离不开环境,如果环境被破坏,那么最美的风景也只剩下美好的回忆了。所以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保卫我们美丽富饶的家园,让长臂猿之乡大美景东源远流长。
要保护环境就要管好自己的口,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粗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管好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不损坏公共设施,不乱摘花草;管好自己的脚,不闯红灯,不践踏花草。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生活的环境,所以,环境影响着每个人的成长;而个人的生活习惯与爱好,反过来影响着环境的形成。进入新的世纪之后,我们更加关注自己身边成长的环境,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环境对我们的影响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刻。生活在这美丽富饶的大家园,使我感到自豪。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们不能忘形。我们更应该做到:从我做起,倡导文明;树立“城市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观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
让我们一起携手,弘扬“尚德崇文、和谐包容、敢为人先”的景东精神,用我们的辛勤劳动和智慧,努力建设文明景东。关注今天的环境,就是为明天打造一片蓝天;学会与环境相处,就是营造和谐健康的人与环境理念。让明天的环境更清新,让明天的景东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