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广州二模作文讲评材料2:天边与身边 天边和身边
丰顺中学 冯晓婷
天边是一块充满了未知而新奇的领域,犹如希望的天边,人们对它有着无限的向往和憧憬,总想一步步地向它靠近,再靠近。但与此同时,他们所忽略的身边也离他们愈来愈远。 听过这样的一句话:“当抬头仰望星空时感觉很近,而看身边的人时却感觉很远。”这就好像是人们对天边很熟悉,对身边却很陌生。人们常常习惯于把天边想象成无限完美的天地,督促自己向它迈进时,却忽略了身边,忽略与身边的接触与交流。
有这样一则漫画:两个鱼缸内都生活着一条鱼,它们都觉得对方的生活环境比自己的好,并想方设法地想跳跃过去。终于有一天,它们成功地跳跃,互相调换了鱼缸。可生活了没多久,又都觉得自己以前生活的鱼缸较好,又都在憧憬着回去。这两个鱼缸中的鱼不正是我们现实中的人吗?有些人认为父母对自己仍不够好,工作不够体面,另一半不够完美。可是,等他们这些人的父母不在了,失业了,另一半走了之后,他们的生活能够更加快乐幸福吗?他们就是对身边的一切都不满足,总是想要天边的看似更加美好的事物。等到失去了现在所拥有的身边,留给他们的就只有心中的那一份“失去之后才想要珍惜”的遗憾与悔恨了。 人们对天边的向往就是对希望的追求,历经了千辛万苦到达天边之后才发现:你的天边,也是他人的身边,而你的身边,正是他人的天边。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会羡慕别人的好并叹息自己身边的不如意。其实,只要我们用心体会便会发现:你渴望得到一个人手中端握着的咖啡,而那个人却紧盯着你手中捧着的他想要的浓茶。
不要总想望着天边,就忽略了身边。美好的天边会给你强大的前进的动力。但即使再美好的天边,也不要忘了珍惜就在你左右的身边。也不要总幻想着天边的那一块玫瑰园,其实,推开自己的窗就可以看见一方芳香弥漫的蔷薇正开得烂漫??
人的一生,既需要天边的美好与动力,也需要身边的温暖和支持,就请好好把握人生的天边和身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