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名字的来历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问自己的爸爸妈妈自己名字的来历。 回到家里以后,我拿起一支笔当话筒,一本正经的问妈妈:“妈妈,请你告诉我名字的来历。曹炳奇这个名字是谁给我取的?妈妈回答说: “那个名字是你爸爸翻烂了一本新华字典才找到的。那时,你爷爷还专门找过来了一个算命的人,那个算命的人对我说:?你的这个孩子命中缺火。?所以,我们给你找了一个带有火字旁的字。结果,你爸爸在字典里发现了那个?炳?字,它不但带有火字旁,而且还有光明、显著的意思,于是,我们把炳字加进了你的名字。”原来是这样呀,我心里想着。“而你那个?奇?
字是你爷爷想出来的,目的是想让你当一个出众的、与众不同的人。”妈妈对我说。 原来,我的名字包含着这么多含义呀!但是,无论是什么含义,都表示着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我立志,长大后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爸爸妈妈对我的希望。
名字的故事
有一天,同学们纷纷议论起自己名字的故事,我也上去听了听,原来,大家的名字都有个小故事。晚上回家,我问爸爸:“爸爸,我的名字是谁给起的呀?”爸爸说:“是爷爷给起的。”“那我的名字有什么故事吗?”爸爸津津有味地说:“当然有啦,你刚出生的时候不足月,所以个子比较小,还不到四斤呢,大家都非常担心,爷爷想让你健康地成长,想让你有大海一样广阔的胸怀,能够无忧无虑快乐地生活。所以名字中间用了?海?。?晗?是天刚蒙蒙亮的意思,正好你出生的时候天将要亮了,爷爷也是想让你每天早早起床,锻炼身体,每天有个好心情去面对一切困难。而其正好和?涵?字同音,也希望你能够?海涵?,用广阔的心胸去包容别人,凡事不要斤斤计较。”听了爸爸给我讲名字的来历,我不禁有些难过,原来我小的时候让爸妈这么多的担心。我要对爸爸妈妈说,放心吧,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不仅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还要学习做人,要像我的名字一样,有大海一样的心胸去包容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