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名字的来历
每次告诉别人我的名字时,都会听到赞叹声:“呀,多好的名字啊!”我的名字叫李梦圆。让我给你讲讲我名字的来历吧!
爸爸是个作家,对“梦”这个字情有独钟,写的小说、散文都与梦有关。于是,我没出生,爸爸就决定,孩子的名字一定要有个梦字。接着,亲戚们就开始起名,什么“梦婷、梦琪、嘉梦”接二连三地冒出来,但爸妈并不满意。
没多久,我出生了,肥嘟嘟的,比别的婴儿都要重,八斤。不仅如此,我生下来,眼睛是圆的,头是圆的,身子是圆的,像是多个圆形组合而成的。妈妈抱着我,一遍又一遍地说:“真圆啊!以后一定很乖!”“等等,圆?圆……圆……”爸爸不知怎么了,陷入沉思,一点一点地琢磨着。妈妈温柔地哄我入睡,我渐渐地进入了梦乡……“有了!”爸爸兴奋得一拍大腿跳了起来,把我都吵醒了,“梦和圆组合,不就是梦圆,真是个好名字!又有梦字,正和我意!”“对啊,非常好!意义也不错,圆我们的清华梦啊!”
当名字告诉了亲戚们后,大家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