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名字的来历
我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黄宇翔”。黄颜色的黄,宇宙的宇,飞翔的翔。我这名字还有一段来历呢。
在我刚出生没几天,爸爸就开始忙着给我取名字了。他看书想,吃饭想,看电视想,连晚上梦里也在想,可就是想不出一个合适的名字来。直到有一天,爸爸在看电视,电视里正在播放国外有关“载人航天飞船进入宇宙太空”的新闻,突然爸爸大喊一声“有了,就叫?宇航?吧”。后来爸爸、妈妈又觉得宇航这个名字不但叫起来不响亮,而且“航”是航线的航,好像有所约束。而他们希望我能自由、独立成长。最后在他们的再三、仔细的斟酌下定下了我的大名“宇翔”,希望我胸怀大志,在广阔的宇宙中自由翱翔。
怎么样,我这名字还不错吧。既然爸爸、妈妈给我取了这个名字,我不会辜负他们的期望,现在去遨游知识的海洋,长大了成为一只“雄鹰”在宇宙中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