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的来历
每个人都有一个独特的名字,而我的名字是独一无二的。爸爸在网上
查过,全国没有第二个人叫谢兴豪的,这让我骄傲。
“谢兴豪”这个名字是爸爸给我起的。我的名字第一个字很容易确定,因为我是个男孩,我姓谢是跟我爸爸的姓,第二个字也很容易确定,因为我爸爸的辈分是“本”,再下面一辈是“兴”,所以“兴”当然就是我的辈分。最后一个字可麻烦了,爸爸、妈妈查字典,又发动所有的亲戚,选了蕴、珑……很多响亮又有寓意的字,希望我智慧啊、成龙成材啊等等,不过,爸爸还是不满意,朝思夜想,就连上班的时候也要把前一天想好的名字拿来和同事们讨论分析。但是,最后还是爸爸拿的主意,不管怎么样,生个儿子是全家的自豪,长大以后更希望我能让爸爸妈妈自豪,希望我能为国家做贡献。妈妈一听也很满意,兴豪、兴豪,既高兴又自豪,名字叫起来也响亮,所以,我名字最后一个字就用了“豪”字。
从爸爸妈妈给我起名字的事中,我体会到爸爸妈妈非常爱我,妈妈生下我以后,他们都很高兴,通过给我起名字对我寄予很大希望,希望我长大了能造福社会,能让他们骄傲。我想,这个名字对我也是个鼓励,它将时刻提醒我努力学习,一往无前、不怕困难,这样才能做一个让爸爸妈妈引以自豪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