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死亡
一、电影台词摘录
1《入殓师》
⑴“让人觉得很悲伤,为了死而努力。终归是一死,不那么辛苦也可以吧。”
“是自然定理吧,它们天生就是这样。”
⑵让已经冰冷的人重新焕发生机,给她永恒的美丽,还要冷静、准确,而且还要怀着温柔的情感。在分别的时 候,送别故人,静谧。所有的举动都如此美丽。
⑶人的命运还真是有趣,不知道何时会发生什么。
⑷死可能是一道门,逝去并不是终结,而是超越,走向下一程,正如门一样。我作为看门人在这里送走了很多 人,说着,路上小心,总会再见的。
2《死亡诗社》
⑴基廷:及时行乐,花开堪折直须折,因为我们都是凡人,孩子们,信不信由你,这个房间里的每一个人总有一 天都要停止呼吸,僵冷,死亡。??这些男孩现在都已化成尘土了。??让你的生命超越凡俗,这才是我们生存 的原因。
⑵惠特曼的诗:
啊!我!
这个问题不断重演的生命
在戴运无信者的绵延车厢里
在充满愚人的城市之中
身处其中的意义为何?
啊!我!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