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
比起北京的冬天,我家乡的冬天算是冷得多了。冬天要
是听不见风声,便是一件高兴的事。然而它又是美丽、纯洁、可爱的。
与其说我喜欢家乡的冬天,不如说我喜欢家乡的雪。尤其是夜晚中的雪,看吧!大片大片的雪花飘落而下,大的似乎可以看清它的形状。此时你闭上眼睛,心中充满梦幻的感觉,他们宛如成群结伴的白蝴蝶,睁开眼睛在想想这不是萤火虫吗?一闪一闪地亮这晶莹的白光。看着,想着,自己仿佛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忍不住转着圈,仰天感慨一番。好美的雪啊!
雪,激起了我心中的热情,我完全沉醉在这雪色之晚。望着一片片的雪,她们亮着光,宛如眼睛眨呀眨的,也许在向我打招呼吧!我会以一个甜蜜的笑脸回应她们。此时,我似乎认为我是他们中的一员,是其中一片雪啦!然而雪又是如此的可爱!
夜色的雪带给我以美的享受,中午的树林则为我带来清爽与静谧。树林是静悄悄的。路上、树上满是雪片,在微弱的阳光下闪闪发光,一阵寒风刮过,它们无动于衷,送来的是浓浓的土地的味道,给树林增加了一
份躁动,破坏了这林中的宁静与和谐。这种景色,使我的心沉静了起来,充分感悟冬天的静。这冷风吹过,透过层层寒意,然而再看这光彩变幻、斑斑点点的雪,是多莫可爱啊!
家乡的冬天是充满韵味的。夜的美丽与和谐,雪的纯洁与可爱,树林的清爽与静谧。我爱冬天,更爱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