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 大象背兔子过河采蘑菇
我是一只小鸟。我们全家住在一棵大树上。妈妈每天出去为我和哥哥找吃的。我们生活得很幸福。一天,不知道从哪来了两个小朋友,一个拿着竹竿,一个拿着捕捉 网,边说边笑,手中的竹竿直向我家捅来,我们左躲右闪,眨眼间我们的家被捅坏了。我和哥哥掉了下来,摔得我好疼啊!我们还没有来得及站起来,两个小朋友就 把我们带回家放在了笼子里,从此我们就没有了自由。我天天站在笼子里盼着能回家,盼望早日见到妈妈。我和哥哥每天在笼子里叫着:“妈妈,快来救救我们 吧!”我们盼望着有一天能回到大自然去。
一年一度的学习雷锋纪念日到了,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也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心灵素质,我们学校又将举行一次爱心义卖活动。
“妈妈,我那辆?飞越时空?赛车呢?那支?变幻无穷?笔呢?还有那本童话故事书呢?……”一会儿功夫,妈妈帮我找出了许多平时我最喜欢的玩具等,我经过精挑细选,最后选定了六件物品带到学校去参加义卖。
哇!今天学校的操场成了一条条街道啦。这里是宝贝玩具街,有各种样式新颖的玩具等你挑选;这里是缤纷水果街,有各种颜色诱人的水果待你去尝;这里是疯狂游乐街,有众多游戏让你去玩;这里是文具图书街,让你在知识的海洋徜徉。不过,最受欢迎的要数口水小吃街了。
瞧!琳琅满目的食品摆满了各个摊位,整条街上人头篡动,叫卖声、砍价声、声声入耳,
真是热闹非凡。而我成了其中一个摊位的售货员。“快来啊!本店限时打折,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扯着嗓子,大声呼喊着。顿时,一大群同学直奔我们的摊位,“疯狂”抢购,售货员们应接不暇,真希望能长出三头六臂来。一阵下来,我们的营业额竟然超过了一百元。忽然,我又想到了一个好方法—“拉客”。我用尽花言巧语“诱惑”了十多位老师来我们摊位购物。这又使我们的营业额增长了不少。最终,我们班的总营业额达到了333.1元钱。
义卖活动终于圆满结束了,我们在献出一份爱心的同时,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感情
1) 情感符号批改,分享学生的快乐。
学生的大作我采用 “情感符号批改法”进行认真批改:画只眼睛,表示学生是火眼金睛,善于观察;画只大拇指,表示学生很能干,善于把动作描写清楚;画对翅膀,表示学生很会联想,拥有丰富的想像力;画个问号,表示再仔细想想,可以改一改吗?画张笑脸,表示老师和学生共享了习作的快乐。
2) 小猪走出家门不远,一不小心掉进泥坑里了。小猪爬上来正好遇到了小白兔,它对兔妹
妹说:“我想跟你交朋友。”兔妹妹说:“你身上那么脏,我才不跟你做朋友呢!”
3) 小猪又遇到了小山羊,小猪对小山羊说:“山羊弟弟,我想跟你做朋友。”小山羊
和气地对小猪说:“小猪你快回家洗洗吧,洗干净了我们都愿意跟你做朋友。”于是小猪回到家里,把自己洗得干干净净。
4) 森林舞会上,山羊弟弟、兔妹妹、鸭姐姐、公鸡哥哥都成了小猪的好朋友。 5)一天,小白兔拿着菜篮子正要到森林里去采蘑菇,路过一条小河,小兔看到河对面有许
多蘑菇,那些蘑菇长得又大又胖,小兔子馋得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可是它怎么过河呢?小兔子难过地哭了起来。
6) 这时,小兔子看到远处有一头大象,小兔子想:大象的腿又粗又壮,应该能过河。
于是,小兔子对大象说:“大象伯伯,我想让你背我过河,河那边有很多蘑菇,但我过不去,如果你能背我过河,我会给你一千克青草。”大象听完,对小兔子说:“好吧。”小兔子就顺着大象的腿爬到了大象的背上。
7) 大象把小兔子背过了河,小兔子便采到了蘑菇,并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吃。按照约定,
它给了大象一千克青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