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健康生活初中作文
作家罗曼·罗兰说:幸福原本就平平常常、实实在在地存在于日常生活中。就如昨天,打扫卫生的时候,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回忆以前的温馨,便觉得自己很幸福。
作为新时代女性,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学会用阳光心态去面对工作、生活。所谓阳光心态,就是一种积极的、向上的、宽容的、开朗的健康心理状态。因为,它会让你开心,它会催你前进,它会让你忘掉劳累和忧虑。人生活在这个世上,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或者遇到困难,或者遇到挫折,或者遇到变故,或者遇到不顺心的人和事,这些都是人生前行中的正常现象。然而阳光心态会在你遇到困难时,给你克服困难的勇气,它会让你相信“方法总比困难多”,让你去检验“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在你遇到不顺时,它会让你的头脑更加理性,让你反思自己在做人做事方面的不足,让你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更上一层楼;在你遇到委屈时,它会给你安慰,会给你容人之度,它让你的心胸像大海一样宽阔,志向像天空一样高远;它会让你的眼光更加深邃,洞察社会的能力更加敏锐,对待生活的态度更加自然,面对人生的道路更加自信。
阳光心态健康生活
有时,我们在遇到困难时,或心烦意乱,或痛苦不堪,或萎靡消沉,或悲观失望,有时甚至失去面对生活的勇气。那是因为我们总在仰望别人的幸福,当我们停下脚步,回头才发现自己正被别人仰望着。相信不管你做的是什么工作,不管你是总经理还是清洁工,不要忘记
工作的满足感来自一贯的表现,不必每日都是一张苦瓜脸,要试着从工作中找寻乐趣,从你的职业中找出令你感兴趣的工作方式并尝试多做一点。
沟通你我,快乐工作。工作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就是沟通。无论与内部沟通还是外部协调,有效沟通是我们交流最想达成的效果。积极、健康的心态是有效沟通的前提,学会发现并且善于赞美,学会学习并且公开承认,学会交流并且永不保守,学会帮助并且不计回报,学会尊重并且让人感悟,学会谦让并且不失原则,学会竞争并且让人接受。我们要时刻记住:阳光心态是有效沟通的前提,学会沟通就找到了快乐工作的灵魂!相信我们,“巾帼不让须眉,建功不拖后退”。
阳光心态,健康生活。我们要用阳光的心态去享受生活,要学会放下。不要沉积负面的东西,学会谅解、宽容。不原谅别人,等于给了别人持续伤害你的机会,对别人生气一分钟,就是失去了人生中60秒的快乐。生活因为热爱而丰富多彩,生命因为信心而美丽多姿,激情创造未来,心态营造今天。如果你心情好,你会发现小鸟为你唱歌,小草为你起舞;如果你心情糟糕,你会发现花儿在流泪,河流在哭泣,这叫境由心造、相由心生。因为快乐的心态会像一缕温暖的阳光驱散心里的阴云,阳光则会铺满每个角落。
心态是我们调控人生的灯塔。心态的不同导致人生的不同,而且这种不同会有天壤之别。心态决定命运,心态决定成败,心态是后天修炼的。我们完全可以通过修炼我们的心态来成就我们的事业,改变我们的人生。让我们带着阳光心态,缔造阳光般的工作、学习环境,
让阳光充满我们幸福的生活!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我们会用柔弱的身躯展示顽强,用沧桑的倩影诉说平凡,虽然青春的容颜不再,但我们美丽依旧。我们坚信保持阳光心态才能快乐工作,分享生活才能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