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面描写作文范文-国庆大阅兵
国庆盛典激奋人心
2009年10月1日,这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我们将迎来祖国母亲60岁的生日,在首都北京,在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而隆重的庆典仪式,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无比激动地等待着这一神圣时刻的到来。
十点整,伴随着雄壮有力的进行曲,胡锦涛主席率领着国家领导人出现在了天安门城楼上。胡锦涛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紧接着阅兵式正式开始。
长安街上,整齐肃穆地站列着一个个方阵,接受主席的检阅。主席的车子缓缓驶过,每经过一个方阵,主席就向他们亲切问好:“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深深地感动了我的心。
接着,分列式开始。走在最前面的是三军仪仗队。他们穿着军装,踏着整齐的步伐向天安门走来。他们是那样的精神抖擞,又是那样的威武雄壮。他们有力的步伐就像踏在人们的心头,围观的群众都情不自禁地鼓掌。接着一个个各种各样的方阵也一一走过。其中最年轻的方阵是水兵方阵,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19岁,显得那样朝气蓬勃。最引人注目的是女兵方阵,她们的飒爽英姿赢得了人们最热烈的掌声。特别是走在最后的女民兵方阵。她们穿着粉红色的军装,白色的靴子,显得特别漂亮。她们来自各行各业,但她们的动作不输于职业军人。
在14个徒步方阵以后是30个装备方阵。一辆辆坦克、一个个导弹、一架架飞机,都展现出了我们强大的军事力量。这些武器,这些战略设备,全部都是我们自主研发的产品,展现了我们的高科技水平,我真为我们祖国感到自豪,感到骄傲!
阅兵式之后,群众游行开始,盛大的场面同样赢得了人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人们跳跃着,欢呼着,直到游行结束,还久久无法平静??
光阴似箭,日历也穿上了“国庆装”。今天——10月1日是我们中华民族盛大的节日,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0年的喜庆日子。
此时此刻的天安门前已是人山人海,乐声阵阵。在这喜庆的日子,祖国母亲的儿女把您团团围住,欢庆着,问候着。有解放军战士、学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们都挂着鲜花、红旗。一万多名学生持着红色和黄色的鲜花,组成了四个大字“祖国万岁”。这四个大字的周围是由黄色的鲜花围成的,这红色和黄色不是象征五星红旗吗?……此时的天安门是花的海洋,乐声的海洋,但是吸引我的还是解放军叔叔的阅兵仪式。
“咚——咚——咚”这是解放军前进的脚步声,他们正踏着雄壮的步伐,沿着长安街的天安门广场前进。“咚——咚—— 咚”多么有劲,多么锵锵有力的步伐声啊!这不是普通的脚步声,这是我们国家迈向世界民族之林的声音,是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就的喜悦之声,是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脚步声。是他们,是解放军叔叔在战场上与敌人顽强搏斗,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是解放军叔叔用他们的生命和热血来保卫祖国的边疆,无私地向自己的岗位奉献自己的青春,就是因为有这一群 “威武之师、文明之市、胜利之师”为祖国做后盾,才有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社会的安定,民族的团结。
就在这个时刻,一群身穿橄榄绿军装的威武之师走了过来。口号声如雷贯耳,有如开闸流出的急水,有如滚滚而来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腾的骏马。你看,他们的军资是多么标准,步伐均匀,刚劲有力,每一个动作都一致。行进的时候,这千万个人的行动如同一个人,横直有行,行行笔直,就像刀切一样,个个面目庄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向党和国家致敬,向人民致敬。这一举动,无不牵动和震撼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心
当时间的脚步跨入2009年,祖国六十年的历程是永远耸立在我们心中的丰碑,是激励我们永远前进的火炬!“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这雄壮的国歌,不正唱出了我们伟大祖国坚强不屈的脊梁吗?让我们以航天精神为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去筑成我们新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