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中,我实在很难过。
爸爸现在在宜昌打工,以前在四川时也曾办过自己的公司,可因为经营不善等原因,倒闭了,我们一家就随爸爸来了宜昌。从自己的经历中,爸爸深感知识的重要,所以对我的学习抓得很紧。近段时间,我的数学成绩不太好,爸爸非常着急。
我每天一回到家,首先得生火煮上饭,然后写作业,饭好后就炒菜。天渐渐黑了,爸爸妈妈回来了,吃过饭,爸爸就要求我做他布置的作业。
这段时间不知怎么了,数学作业中总有些题不会做,爸爸一看就急了,有时,桌子一拍,跺着脚,咬牙切齿地说:“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你一天到晚都在干什么?!”他急着、吼着,然后又只能耐着性子给我解释,叫我再做,可我的脑袋就是不开窍,他忍不住了就打我,唉!
记得那天晚上,爸爸要求我把以前做的一些题再做一遍。做着做着,我的思维好像又短路了,爸爸吼道:“你给我再做,做不出来,小心挨打。”并真的把晒衣竿拿在手中,严厉地说:“快做!做错一道打三下。”望着凶神恶煞的爸爸,我害怕极了,每写下一个数字手就颤抖一下,生怕那棒子落下来。又遇到难题了,爸爸见我半天没动,举起衣竿使劲地打了我三下,他真是恨铁不成钢吧,我的眼
泪忍不住流了下来,也不知道是因为疼还是因为难过,我怎么那么笨呢,这么简单的题,做过的,都不会,那时,我好想自己赶快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那个晚上,雨淅淅沥沥地下着,院落里的人都早已入睡了,我也早已困倦极了。“把这些题给我全部再做一遍才能去睡觉。”爸爸的吼声再一次响起。 时间一分一秒地走着,可怜的我把题做完时,已是凌晨三点钟了??
我忍不住把这伤心的日子用笔记下来,写进了周记里。老师批道:爸爸是太严厉,有机会跟他交流一下啊!结果,老师跟爸爸交谈了一次。
一天,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爸爸是太急躁了,但你真的要理解爸爸,在你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你会感到知识是可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