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环保我参与
环保是全中国人民的大事,也是我们每个小学生应该参与的大事。我作为一个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应该积极的投入到环保中去,让环保意识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使每一个人自觉做到我环保我参与。
我家门前有一条通往城镇的旅游大道,每逢星期六星期天或节假日总有不少游客,去来都要经过这条旅游大道,有的游客自觉参与在环保中,他们将随身携带的食品包装物等废品收集在一起放在垃圾堆上;有的游客却不是这样,他们将吃过的食品包装物和各类饮料瓶矿泉水瓶随地乱扔乱丢,弄的满地都是脏物,严重的影响了游客的行走,也给这条道路的容貌抹上了黑,这些人的环保意识也太差了。他们的这些不良行为,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我想;我要自觉参与环保。于是,我拿着竹篓和火钳,沿路将他们丢下的废物一点一点的捡到竹篓内,然后带回家中把它烧掉,这样我从小学三年级直到现在都是这样做的。附近的爷爷奶奶伯伯叔叔阿姨大姐他们给我送了一个光荣的好听的绰号,称我是个“小环保”。 我的环保意识还得从很小说起,三岁的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就叫我讲卫生,并叫我扫地擦桌子,把东西及用品收拾的
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还叫我不要随地乱丢瓜果皮和废物,不要随地吐痰,要保持屋前屋后的整齐和干净。并带我把屋边周围的空地栽上绿化树种上美丽的花草,让屋前屋后漂漂亮亮,让来客一见心情舒畅。后来,上幼儿园和小学一二级的时候,每个老师也是这样教育我的,所以,我从小就有一个良好的环保意识。
现在我体会到;环保要体现在每件小事中,随时随地应该做到,这样,我就做到了我环保我参与。
环保,从我做起
在现今,优于人们无穷无尽地开采资源,大自然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为了拯救奄奄一息的地球,世界各地都纷纷号召人们保护环境、珍惜元,我也参与其中并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