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父母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我们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或许,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了我们可贵的生命。
父母为子女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当你受伤时,哭泣时,忧郁时,难过时,你可以随时回到这片天空,享受父母的爱,这,便是他们的幸福了。感恩父母,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都能让他们感到欣慰。记得央视曾播过一段感人的广告: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吃力的端着一盆水,天真的对妈妈说:妈妈,洗脚!就是这样的一段广告时至今日,仍在热播,动人的原因,不是演员当红,而是它的感情动人心腑,不知感染了天下多少有情人为其流泪,不但为了那可爱的男孩,也为了那一份至深的爱,和发自内心的感恩。
老师就像是一支红烛,一点点的融化我们心灵的冰川,走近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远离寂寞。她给我们的爱,轻柔,茉莉一般,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味。老师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却又是伟大的。它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种呼唤,帮助我们落寞的心灵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他们的幸福,是桃李满天下,是学生呼唤的一声“老师”。感恩老师,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我能行”! 感恩老师,给我前进的动力;感恩老师,给我飞翔的翅膀;感恩老师,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感恩老师,给我放眼世界的慧眼……
1959年毛泽东来到阔别32年的故乡韶山,特意邀请自己在私塾读书时的教师毛禹珠一起用餐,席间热情的为老师敬酒。毛禹珠不胜荣幸,感慨地说:“主席敬酒,岂敢岂敢!”毛主席却笑盈盈地回答:“敬老尊贤,应该应该!”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生活贫困的男孩为了积攒学费,挨家挨户地推销商品。他的推销进行得很不顺利,傍晚时他疲惫万分,饥饿难耐,绝望地想放弃一切。走投无路的他敲开一扇门,希望主人能给他一杯水,没想到开门的一位美丽的女子却笑着递给他一杯浓浓的热牛奶。男孩含着眼泪喝下,从此对人生重新鼓起了勇气。许多年后,终于成了一位著名的外科医生。一天,一位病情严重的妇女被送到了那位著名的医生所在的医院。医生顺利地为妇女做完手术,无意中却发现那妇女正是多年前在他饥寒交迫时给他那杯热牛奶的女子!他决定悄悄地为恩人做点什么。一直为昂贵的手术费发愁的那位妇女硬着头皮办理出院手续时,在手术费用单上看到的是这样七个字:手术费:一杯牛奶。
《史记》里说,韩信小时家中贫寒,父母双亡。他虽然用功读书、拼命习武,然而,挣钱的本事却一个也不会。迫不得已,他只好到别人家吃“白食”。为此常遭别人冷眼。韩信咽不下这口气,就来到淮水边垂钓,用鱼换饭吃,经常饥一顿饱一顿。淮水边上有个老奶奶为人家漂洗纱絮,人称“漂母”。她见韩信挨饿挺可怜,就把自己带的饭分一半给他吃。天天如此,从未间断,韩信发誓要报答漂母之恩。韩信被封为“淮阴侯”后对漂母分食之恩始终没忘,派人四处寻找,最后以千金相赠。这就是“一饭千金”成语的来历。
感恩可以消解内心所有积怨,感恩可以涤荡世间一切尘埃,感恩是一种歌唱方式,感恩是一种处世哲感恩更是一种生活的大智慧。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感恩,每个人便都会拥有无尽的幸福和快乐。
传说有一天,爱情使者丘比特问爱神阿佛洛狄:“LOVE的意义在哪里?”阿佛洛狄说:“L”代表Listen(倾听),爱就是要无条件无偏见地倾听对方的要求,并且予以协助。
“O”代表Obligate(感恩),爱需要不断的感恩,付出更多的爱,灌溉爱的禾苗。
“V”代表Valued(尊重),爱就是展现你的尊重,表达体贴,真诚的鼓励,发自内心的赞美。 “E”代表Excuse(宽恕),爱就是仁慈的对待,宽恕对方的缺点和错误,接受对方的全部。 爱神对于爱的意义的诠释如此深沉厚重,我们只有用心聆听对方的心声,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对方,面对生活,才会享受到爱的快乐,爱的幸福。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等待的一次宝贵机遇。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完成的一次世纪壮举。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珍视的一次爱的教育。
感恩,不是为求得心理平衡的喧闹的片刻答谢,而是发自内心的无言的永恒回报。 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能。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旷达地处理。这时,是一味埋怨生活,从此变得消沉、萎靡不振?还是对生活满怀感恩
人人有一个感恩的心
,跌倒了再爬起来?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成功时,感恩的理由固然能找到许多;失败时,不感恩的借口却只需一个。殊不知,失败或不幸时更应该感恩生活。美国的罗斯福总统就常怀感恩之心。据说有一次家里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罗斯福在回信中写道:“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好,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盗绝对是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出了感恩的三条理由。感恩,使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在不幸时得到慰藉、获得温暖,激发我们挑战困难的勇气,进而获取前进的动力。就像罗斯福那样,换一种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与不幸,对生活时时怀有一份感恩的心情,则能使自己永远保持健康的心态、完美的人格和进取的信念。
也许坎坷,让我们看到互相搀扶的身影;
也许失败,我们才体会的一句鼓励的真诚;
也许不幸,我们才更懂得珍惜幸福。
生活给予我们挫折的同时,也赐予了我们坚强,我们也就有了另一种阅历。对于热爱生活的人,它从来不吝啬。 要看你有没有一颗包容的心,来接纳生活的恩赐。酸甜苦辣不是生活的追求,但一定是生活的全部。试着用一颗感恩的心来体会,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人生。不要因为冬天的寒冷而失去对春天的希望。我们感谢上苍,是因为有了四季的轮回。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你就没有了埋怨,没有了嫉妒,没有了愤愤不平,你也就有了一颗从容淡然的心!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记不得哪位名人的感慨了。无论遇到什么挫折,只要我们怀有感恩的情怀,阳光就无时不是明媚的,月亮无时不是温馨的。一位生活十分窘迫的姑娘给编辑写信,讲述她生活的苦难和不幸,迄今连一双新鞋都没有穿过。这位编辑在给她的复信中写道:因生活的苦难,没有鞋穿的人固然是不幸的。可让失去了一只脚的人看来,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苦难和幸福。
“感恩”之心,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阳光雨露,无论你尊或卑,无论你身在何方,无论你有着怎样生活经历,只要你胸中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就必然会不断地涌动着温暖、自信、坚定、善良的处世品格。自然而然地,你的生活中便有了一处处动人的风景
我们感激大地,因为它厚载山河,赐予人类生存的权利;我们感激苍天,因为他广阔的胸怀,孕育了风霜雪雨,滋养着生灵;我们感激太阳和月亮,因为它们的温暖和明媚,让人们不再于寒冷和黑暗中徘徊;我们感激父母,因为她给于我们生命和生命的呵护,让我们独立的行走和撑起一片蓝天;我们感激心心相犀的友人,因为他们不但锦上添花,且在生活的历路中雪中送炭,让我们不再孤独和惊恐;我们还要感激那些成就和遗憾,因为它曾经强健了我们的体魄,丰腴了我们的灵魂,给于了我们的智慧和淡定。
在漫漫的历路中,我们会在此失去了,或许会在彼处不经意间得到。即便是暂时的失去了,又如何呢?不过是得之我幸,失去我命,如此而已
我在祈祷:无论是阳光和煦的春日,还是冰霜袭人的严冬,我们心田中那一棵感恩之花,该是永不凋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