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
人人都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明月照亮了夜空;感谢朝霞捧出的黎明;感谢春光融化了雪冰;感谢大地哺育了生灵。感谢母亲赐予我生命;感谢生活赠友谊和爱情;感谢苍穹藏理想幻梦;感谢时光常留永恒公正。感谢收获、感谢和平、感谢这一切一切的所有。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使你对世间的诸多事情改变看法,让你少一些怨天尤人和一味索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的养育之恩,亲友之间的知遇之恩,同事之间共同工作的缘分等等。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感恩,不仅是一种心态,更是一种美德。
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盗绝对是不幸的事。可是罗斯福却从中找出感恩的理由,他的优秀人格和处世哲学,不正是提醒我们要学会感恩吗?
人生不会一帆风顺,我们会遇到种种挫折和失败。如果我们不敢勇敢地面对,旷达地处理,而是一味地埋怨生活,这只会使自己变得消沉、萎靡不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像罗斯福那样换种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和不幸,你就会总会保持健康的心态、完美的人格和进取的信念。
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埋怨,就只会终日无所成,沦落成愤世嫉俗!
感恩并是要你给自己心理安慰,它也不是对现实的逃避。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爱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