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
我在我亲爱的母校生活了6年了,六年弹指一挥间,转眼间我们就要毕业了,小学的生活多么让人依依不舍,在小学生活中,我遇到了许多老师,有严谨慈爱的班主任老师、严肃的品德老师、平易近人的科学老师。现在我就来说说我最难忘的老师。
我最难忘的老师,是我学的最好的一门课的老师——科学老师,宁老师。
科学老师刚叫我们时,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严肃,因为他脸很黑,样子甚至有些凶,这让我么之间仿佛隔了一堵墙,我觉得难以接受,不过后来我改变了这个看法。
那是一节很普通的科学课,我们上完课后照例讨论。正当我们讨论的激烈之时,宁老师走了过来,我们起先不知道,仍兴致勃勃地讨论着。当我们一抬头,发现宁老师正笑咪咪的看着我们时,我么吓坏了,顿时鸦雀无声,大气也不敢出一下。可是呢?宁老师却兴致勃勃地说着他的观点,慢慢的,我们开始尝试接近他,才发现,他原来非常平易近人,于是我和几个热爱科学的同学便开始经常和老师在一起讨论现在仍是如此。
宁老师给我的第2个印象就是敬业。就在上个星期,我们刚考完期中测试马上就要升学考试,宁老师常自己帮我么整理复习资料上个星期他跟我么说:“今天晚上4、5、6,单元的复习题我会发到网上,不过请同学们明天再打印,因为可能很晚才能发上去??”有同学问他:“三个单元的复习题那么多能打完么?”老师却说:“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晚上加加班就好了。我没想到这句话会这么轻松的被说出来。所以我对老师由衷的敬佩。 这就是我的老师,我将永远记住他——宁老师。
我的小学生活
时间好像一阵风似的,眨眼间就来了,但眨眼间也就走了。想不到我进这个学校已经有六年了,回想起以前我那爱哭的样子,同现在比真实太不一样了。
我们就像一棵棵小草一样,本来是那么的渺小,微不足道,时间就像春雨,一场春雨过后,小草都长大了,变得更翠绿,更强壮了。六年就如一场春雨一样的快,我们被这场春雨浇灌了,滋润了,也长大了。在这长大的过程,我们也会经历千难万险。
记得有一次我读一年级的时候,因为自己的一时大意忘记剪手指甲,结果第二天被一个
值日生姐姐看见了,便帮我扣了分,我记得当时心里很紧张,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可那又能怎么办呢,所以我从那次起我发誓从今以后决不能再因为我而让班级扣分,直到六年级我也从没有为班级抹黑过。
因为知道在学习的过程中会受到伤害,所以我不得不学会坚强来保护自己,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性格也发生了变化,从爱哭的我变成了遇到什么事都会坚强面对的我。不管什么事我从来都不放弃,我的身体不怎么好,经常会生病,经常会去看医生,最让人头疼的就是会发烧,一烧上去就很难退下来,但是我从来没有因为发烧而请假,我很清楚每天的任务,如果我不来,我就会落课,同时还得麻烦老师帮我补课,所以我并不喜欢请假,我总是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
我很喜欢书法,在练书法的过程中有许多艰辛,冬天每天晚上来回的路上最难受,那风是钻劲衣服里去的,有时会让人冷得受不了。夏天就更难受了,除了蚊子还有一个大问题,没有电扇,所以我每次都是以汗洗脸的。其实这些我都无所谓,因为我最怕的就是老师的斥骂,也许是因为我没有认真,也许是因为我没有进步,但老师的一句句话我都把他们记在心里,告诉自己努力去做好。
被老师批评无所谓,而被批评的根源才是主要,我一直都这样要求自己,因为我知道如果人不经历这些,就不会真正长大,它们都是让我终身受益的东西,我永远铭记在心。
生活中的美
“美”这个字,不止是形容外表,在生活中,美无处不在。在清冷的大街上,一团纸孤单的随风奔跑着,显得那么无助。
一辆车子驶过,带起一阵风,纸团飘啊,飘啊,飞到了一只红皮鞋脚下,那是一个很美的女孩,大眼睛神采奕奕。纸团满以为这个漂亮的小姑娘会帮它回到自己的家——垃圾桶,但它想错了,红皮鞋轻轻一脚,将纸团踢得打滚,而垃圾桶,此时就站在旁边,离女孩不到一米的地方,无奈的看着翻滚的纸团。
接着,纸团飞到了英俊的小伙子脚下,飞到了慈眉善目的奶奶脚下,飞到了大胡子司机叔叔的脚下。
纸团满以为这些长的美的人,会送它回家,可是,它受到的待遇又是怎样的呢:小伙子踩了它一脚,老奶奶白了它一眼,司机叔叔开着汽车无情的轧向了它??
纸团绝望了,它知道他的家——垃圾桶就在不远处,他想结束流浪的生活,他想回家,可是,没有一个人能够送它回家,没有。
调皮的风儿掀起纸团的衣角,又让它飞翔。
事情发生了转机,纸团慢慢地降落在了一个小布鞋前,这个女孩长相一般,左半脸还有一块紫红的胎记,就因为这胎记,伙伴们都嫌她丑,不和她玩。
纸团抬头一看,女孩的胎记是那么狞恶,它害怕了,害怕她像前几个人一样虐待它。 女孩蹲下了,轻轻抚摸着纸团,说:“小纸团,你一个人待在这里一定很孤单寂寞吧!我送你回家。”说着,她用小手轻轻捏着纸团,将它送回了家。那时的美女孩,真美。 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外表在心灵面前只会无地自容,生活当中,,有很多,当你扶起摔跤的小妹妹时,当你捡起一片纸屑时,当你帮助了别人而不求回报时,你,就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