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里的一件事
今天,是母亲节,是给妈妈的节日。
今天上午,我们去超市,我们要兵分两路,妈妈去看她喜欢的漂亮衣服,我和爸爸去给妈妈买礼物。
我们分开了。我和爸爸去了卖食物的地方。我们东瞅瞅西看看,最后来到糕点铺前。我仔细地挑选着,最后看中了三块蛋糕,一块香喷喷的慕斯蛋糕,还有一块黑森林蛋糕。爸爸也很同意。即将走出糕点铺时,我们看到了热狗。我垂延三尺:“买几个热狗吧!”爸爸口水也快流出来了,他不加思索地说:“好!”
买完了吃的,我们又去了花店,买了两朵康乃馨,一朵是娇滴滴的粉红色,一朵是漂亮的大红色。回停车场的路上,我一直用手搭成一个小凉蓬,为花儿挡着阳光。爸爸很不解:“你为什么不让花儿晒到太阳呢?”
我仰起脸,认真的说:“我在一本书中看到花儿刚浇过水,不能晒太阳,尤其是在午后,就是现在,中午12点左右。”
爸爸听了,情不自禁的赞叹道:“书中的世界真精彩啊!”
回到家,我亲自下厨,做了一顿送给妈妈的“爱心饭”,有“甜蜜蜜的茄子”、“爱心南瓜饭”、“最爱西红柿”等。大家都夸我做的太好了,我心里美滋滋的。
吃完爱心饭,我们要开个“祝福仪式”。我飞快地跑进房间,以最快的速度把房间收拾的整整齐齐,打扫的干干净净。然后,我打开电脑,搜出一首叫作“妈妈”的歌,开始播放,然后把康乃馨插好。
“请进!”我打开门,爸爸牵着妈妈,缓缓地走进来。伴着优雅的歌声,我请爸爸妈妈吃蛋糕,并送给了她我亲手制作的“感恩年历”。
我看见的第一张脸,就是妈妈。是你把我带到这世界,多么辛苦啊,扶我学走路,陪我学说话,您的眼里,闪着泪花……
我爱您,妈妈!
旅行
湖南湘西的猛洞河因“山猛似虎,水急如龙,洞穴奇多”而得名。那儿的漂流惊险刺激,引得游客蜂拥而至。今年暑假,我也慕名来到了这儿,体验漂流的乐趣。
我披上雨衣,穿上救生服,双脚跨坐在皮筏艇上,艄公用竹竿一撑,船就顺流而下了。一路上水流湍急,怪石嶙峋,高大的峭壁直插水面,形成了幽深的峡谷景观,沿河两岸古木参天,苍翠欲滴,飞瀑流泉与熔岩峰林交相辉映。皮筏在险滩中穿梭而行,迂回流连,真不愧为天下第一漂。
我们沿着古老的河道漂着,抬眼都是逼人的绿色,啁啾的鸟音,空灵的水声和着峡谷野风扑面而来,轻轻抚摸着我。阳光顺着叶子溜了下来,冷不丁被突兀的石头击了一掌,扭曲地贴着石头,又漂进河里,透过树叶的缝隙露出星星点点的光,如一枚枚古币般在绿的有些发蓝的河上跳跃,闪着古老的光泽。野性十足的流水扑打着我的腿,冰凉的,让我在这酷暑感受不到一点暑意。
猛洞河不仅美,而且险,分布着一百多个险滩。阎王滩令我印象尤为深刻。阎王滩,令人毛骨悚然的名字,可见它有多么凶险。这是处易进难出的天然峡关。舟行其中一沉一浮,左冲右突,雪白的浪花不断击打着船沿,引得我们阵阵尖叫。但见艄公面不改色,两脚生根似的踏在皮筏上,镇定的掌握方向,皮筏在他的操控下避开一个个暗礁,在绝壁间穿行。我心想:还好艄公技术不凡,不然我们就要掉进河里洗澡去了!
漂流结束了,虽然我浑身湿漉漉的,非常狼狈,但心里别提有多兴奋了!我领略了猛洞河奇妙的岩石,惊险的滩潭,壮观的瀑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太令人惊叹了!
春节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首诗描写了春节的情景。我的家乡——怀集,过年的方式同样特别。我今天就带你去见识一番吧!
——拿红包
太阳刚上来,公鸡刚啼叫,人们刚睁开眼睛,新的一天又迎来了。我们早已准备出发。我们将会到每家每户去索取红包。进了门,我们要先甜甜地说一句:“恭喜发财!”或者“身体健康!”总之,我们一定要说祝福的话。主人就会把红包递给我们,我们要向主人表示感谢。
——拜神
拜神用品有:酒、鸡、水果、香、蜡烛、爆竹……我的妈妈会挑着扁担去拜神。拜神的时候,先把装了酒的酒杯里的酒给倒了,再点香,然后点蜡烛,最后要烧元宝、放爆竹。我们轮流到几处地方去拜神,最后拜神的地方在家。
——吃斋
到吃午饭的时间了。这次的午饭可不像平时的大鱼大肉,而是吃斋。里面有:笋干、木耳、粉丝、冬菇、青菜。吃得我们津津有味。
——舞狮
狮子会到我们村的每家每户家门口前舞狮子。每当狮子到家门口的时候。我们要早早的准备好:有钱的红包(数字要吉祥点的)、红纸上的钱(要用钱摆一个字)、芹菜、甘蔗、水果、盆子(要将所有东西放入盆中)。等狮子来了以后,我们把盆子拿到家门口。主人要把红包交给狮子,接着就放爆竹。这一系列活动结束后,狮子将会自动离开。外面的篮球场也会有狮子表演,只见最前面用钱摆了一个“发”字,寓意是马上发财。狮子表演得惟妙惟肖,一会儿神狮甩尾,一会儿两狮相争,一会儿狮子眨眼……真是变化无常啊!
——放烟花、爆竹
终于到了晚上,我们激动地跑到篮球场,为了什么?当然是为了要看烟花啦。我爸爸把烟花放到篮球场上,准备好一切后。“砰——砰——砰——”烟花从子弹演化成天上一朵朵既绚丽多彩又变化多端的花朵,姹紫嫣红的烟花真是引人注目。有些烟花发出鸟鸣的声音,有些从一朵花结成了一朵朵花,真是千姿百态!我们还要放爆竹呢!开始了!“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震耳欲聋的声音就好似雷公公发怒时那训斥声,搞得我都要捂住耳朵了。
我们家乡过年可真是年味十足,丰富多彩!你也来分享一下你的家乡是怎样过年的吧!
妈妈的唠叨
“睡觉了,朱珂媛,都几点了还不睡,不怕明天起不来啊!”老妈的唠叨声又准时响起。每天都是这一句,听得我耳朵都起茧子了。唯一的逃避方法就是服从,俗话说得好,“恭敬不如从命”。我一边喊着“知道啦!”一边跑进房间,钻进被窝,关灭电灯。哈哈——世界终于清静了。可是没过多久,唠叨声又响起了:“朱珂媛,被子盖好点,感冒了还得吃药打针,你自己吃苦的。”说着,老妈干脆来个实地抽查——跑到我房间来看我到底有没有盖好被子。还好我有准备,检查合格,老妈又转回了自己的房间。
一天晚上,老妈说要去趟超市,让我自己乖乖在家睡觉。哈哈!晚上老妈不在家,太棒了!我听后暗自窃喜。随着关门声一响,我的手就伸向了电灯开关。可我又转念一想:还是再等等吧,等老妈走远了再说,万一被发现可就糟了。我耐着性子等了一会,没动静之后,我房间的灯就亮了。老妈不在家就是爽啊!耳边一点唠叨声都没有。我拿起床头的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大约一个小时后,我隐约听到了妈妈的说话声,便迅速关灯睡觉,心中却暗自偷笑。
第二天一大早,妈妈的唠叨声有响起了:“快起床啦,珂珂,要迟到了。”由于昨天晚上睡眠不足,我一天都没精神,直想着睡觉。原来老妈的唠叨声是这么的重要啊!今晚,老妈的唠叨声又准时响起。生平第一次,我不觉得厌烦!此刻,这充满了浓浓爱意的唠叨声,显得格外的悦耳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