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里的蝴蝶
这是一个四季如春的植物园,这里住着许多植物:银杏树、百合花……也有许多小昆虫:蚯蚓、蜜蜂,哦,还有一只小蝴蝶。
小蝴蝶刚出生的时还是一颗和芝麻一样大小的卵,如果你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到它。所以,这里所有的植物都嘲笑它。一株百合说:“你看你,还没有芝麻大呢!我看你还是别出来了吧!待到里面可比外面暖和多了!”另一棵银杏树说:“是啊!百合说得对!我看你那么娇小,外边的风雨你怎么受得了呢?”小蝴蝶每天都生活在被嘲笑、讽刺的世界里,但它没有气馁,它一直想着:“我一定要长大,完成一只蝴蝶应该完成的使命!”就是这样,小蝴蝶一直坚持不懈,终于有一天,它破壳而出,变成了一只青色的小虫。
小蝴蝶仰起头,看了看天空,多么美丽,还有几片云朵,是那样的纯洁。于是,它下定决心,一定要变成蝴蝶,飞向天空。
虽然小蝴蝶变成了毛毛虫,但大家还是讨厌它,就连去植物园观赏的人也说:“你看那恶心的小青虫,都是因为它,整个植物园才不好看!”有人甚至想把它踩死。但是,小蝴蝶仍然坚持。躲过一只只巨大的脚丫,避开一阵阵邪恶的大雨,忍受一句句令人伤心的讽刺,努力吸取营养,终于变成了一个青色的蛹。
变成了蛹之后,小蝴蝶终于得到了一点点的赞美,有人说:“好漂亮的小青石啊!”另一个人回答:“对啊!对啊!好漂亮!”虽然得到了赞美,但小蝴蝶没有骄傲,继续努力成长,最终终于变成了一只彩色的蝴蝶,赢得了更多人的赞美。
小蝴蝶飞向天空,终于摸到了天空和云朵…
斑点鱼
主人家的鱼缸里生活着一群像花儿一样美丽可爱的金鱼,他们过得很快乐……直到有一天,来了一条骄傲的斑点鱼。
斑点鱼瞧不起其它的金鱼,常常奚落他们:“看你们这些又笨又丑的恶心样,红的红,黑的黑,黄的黄,谁有我的斑点漂亮?谁有我游得轻盈优美?你们都羡慕我吧!你们都崇拜我吧……” 别的鱼儿见斑点鱼这么高傲自大,就都离他远远的。
斑点鱼很生气,心想:哼,你们不搭理我,不和我玩儿,我要让你们没好日子过!他开始疯狂攻击其它的鱼儿,一会儿欺负这条鱼,一会儿又追着那条鱼咬。大家都被他吓得东躲西藏,到处乱窜。
吃食物的时候,斑点鱼总是把其它的鱼儿都赶走,自己独吞。搞得其它鱼天天饿肚子,而他自己却胀得像个球。
但是,不久后,斑点鱼得了鱼鳔病,快要死了。他独自闷闷地呆在鱼缸的一角。这时,其它的鱼儿全都游过来围在他的身边,有的关心地问:“你很难受吗?”有的问:“你什么时候才能好啊?”有的说:“咱们一块儿去玩吧,这样你就能忘了痛苦。”还有的坚定地说:“斑点鱼加油,你一定能挺过去!”
斑点鱼感动极了,惭愧地说:“我以前鄙视你们,打骂你们,没想到你们现在却对我这么好,我真是对不起你们。我错了!”鱼儿们
纷纷说道:“没关系,只要你知错能改,咱们以后都是好朋友!”
斑点鱼最终才明白:骄傲、霸道,只能令人讨厌,让自己受到孤立,对待别人应该平等、友善,那样才会有好多朋友,才会感受到真正的快乐!只可惜,斑点鱼悔之已晚,他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和大家相处了。
仙人掌和小树的信
一棵小树和一株仙人掌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但是一个住在沙漠,一个住在森林,要想对话就必须写信。
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树觉得非常热,就给仙人掌写信说到:“朋友,我这边太热了,你那边怎么样?”
过了几天,仙人掌回信说:“我这边也很热,而且一年四季都是这么热,但是我们都习惯了。”
树很困惑,于是又给仙人掌写信:“我还有一个问题不明白,沙漠水很少又很热,那你们怎么在沙漠生活呢?”
过了几天,仙人掌又回信说道:“虽然我们这里的水很少,但是我们可以从土壤里提取一点水分。这一点水分,足以让我们用上好几个月,只要等到下雨,土壤里就又有水分了。这样一来,我们就能在这里生活了。”
小树看了信后,跑去问树爷爷:“爷爷是这个样子么?”爷爷摸了摸它的长胡子说:“孩子是这样的。仙人掌有长长的根,可以扎到
地下很深的地方寻找水源,所以他们能在沙漠里生活。”
小树听完后,快乐地挥动着双手向远处喊道:“仙人掌,我知道你如何在沙漠里生活了。”
擦炮和礼炮
快过年了,一对父子买了一大堆年货,其中就有年味十足的擦炮和礼炮。
回去后,父子俩把其它东西都拿了出来,袋里光剩下擦炮和礼炮。擦炮伸伸腿、长长腰,幸福地说:“真舒服啊!”
礼炮瞥了一眼擦炮,傲慢地说:“擦炮,你也敢称自己是炮?你能飞上天吗?你那响声也算是炮声吗?还把我和你放在一起,我真不舒服。”
“礼炮兄,我知道你比我炮声响亮,也知道你开的花又大又漂亮,可是,我也不是一无是处,我也是有优点的┄┄”
“住口!”礼炮大怒,“总有一天你会知道我们是有差距的。” “礼炮兄,过年的时候放炮不是为了比炮声,而是为了热闹。这好胜的习惯对你是没有好处的。”
“你怕了?”礼炮一身傲气地说。
“谁怕了?算了,总有一天你会知道每个东西都有优点和缺点的。”擦炮语重心长地说。
“行了,我受不了了,我跟你绝交,哼!”
就这样,礼炮傲慢地断绝了跟擦炮的任何交往。
转眼间大年三十到了,主人父子俩拿出了袋里的擦炮和礼炮出去燃放,恰巧今年三十天上飘着雪花,礼炮先被主人点燃后,高举在手中,对着天空,大家都期待地仰着头等待礼炮的绽放,可是礼炮被点燃后,在空中遇到潮湿的水分子,它也一擦炮和礼炮心想往上冲,但是实在是力不从心,冲高到2米左右,就熄灭了。大家都惋惜地低下了头。只见这时小主人拿出了擦炮,站在屋檐下,擦一个扔出去,擦一个扔部出去,咚咚咚┄┄到处都响起了响亮的炮声。这时,主人对小主人说:“看来,是我小瞧了擦炮,所有的东西都有优点与缺点。”
礼炮听了主人的话,惭愧地低下了头。它对自己重复说:“万物都有自己的优点与缺点,不要高看自己,而忽略了别人的优点。”
两只狮子和母山羊
在一座青翠的大山山腰,住着山羊一家。在山脚下住着一只狮子,在山顶上还住着一只狮子。
山羊一家只有一只母山羊和三只小山羊,公山羊被山顶上的狮子杰里吃了,而杰里是山脚下的狮子——杰利的哥哥,但杰里不爱读书,从小就逃学,一直都在用一年级学的那招“偷袭”。因此,霉运似乎很喜欢它,有时会被树枝夹住,有时反而被小动物们戏弄......虽然如此,但它不吸取教训,之后还会犯同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