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王国里的才艺比拼
一阵风把算术书刮开了,那些快乐的数字跑出来。它们叽叽喳喳的有说有笑。
“今天有机会出来玩,我们来个才艺大比拼怎么样?”数字9高兴地建议。大家表示赞同。
数字8首席出场:“对,我可是数字王国里大家公认的美女,我的身段多漂亮,现在我给大家表演”,说着她扭动舞姿,娇声娇气地边唱边舞。
数字7说:“我是咱王国里的老七,每周人们都盼着我的到来,有我,大家才感到轻松。我今天给大家唱一首《快乐的星期天》。”
“溜达达、溜达达,我和大家遛弯弯。6大哥健身操开始!大家和我一起走猫步,想美事!”还有小2 、小3 、小4、小5。他们一起和老6 做起健身操。
数字1 走出来:“我们数字王国无论在哪方面我都是独当一面,堪称第一。”说着数字 1 表演手指画,一只手指能变换出各种优美的图案。
0最后一个出场:“哥哥,姐姐们,我的节目你们一定喜欢。”于是0变幻出各种彩色圆环,数字王国的天空飘起了彩色的光圈。
大家正沉浸在美妙的才艺表演中。算术书被合上了。
小燕子和小鱼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温暖的春天到了,阳光暖洋洋地照着大地,到处桃红柳绿,景色非常优美。
一只小燕子从刚南方飞来,被这里的景色深深吸引住了。这时,它看见一条小河,河水清澈见底,河底有许多水草。小燕子情不自禁地在小河地上空盘旋着。突然,它发现有一条小鱼探出头来,笑眯眯地和它打个招呼,并有礼貌地说:“你好,小鱼,这条小河真美啊,水底世界也一定很有趣,我真羡慕你。”可小鱼却摇摇尾巴说:“你长着有力的翅膀,能够在天空中高高地飞翔,可以看到世界上更美丽的山水,你的生活一定更精彩。”
这时,河面上漂来一只小舟,舟上的人听到了它们的对话,便说:“既然你们都羡慕对方的生活有趣,那么,你们就把你们周围有趣的事情讲给对方听,这样,你们不就能了解更多有趣的事了吗?”就这样,小燕子和小鱼每天都将自己看到的和听到的有趣的事讲给对方听,他们成了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动物演唱会
听,一年一度的动物演唱会开始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听哦。
燕子小姐走上了舞台,手举话筒大声宣布道:“动物演唱会正式开始,第一个上场的是熊猫先生,他将为大家带来笛子演奏曲《宁静的夜晚》。大家鼓掌有请熊猫先生。”台下一片掌声,熊猫先生拿着笛子,迎着掌声走上了台。 “女士先生们,大家好!”熊猫先生向大熊猫先生演奏完后,向观众鞠了个躬,手拿着笛子下去了。
燕子小姐又走上了舞台:“第二个上场的是百灵鸟,她将为我们带来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大家掌声欢迎!”百灵鸟小姐手举话筒登上了舞台,向大家问好后,随着音乐唱了起来。观众们再也忍不住了,也跟着音乐唱起歌来?? 百灵鸟小姐唱完歌,激动地对观众说:“你们如果也想唱,就一起上台唱吧!”观众们听了,一永而上,舞台顿时变得拥挤热闹了。音乐再次响起,歌声变得更加洪亮??
“动物演唱会结束了,现在举行颁奖仪式:最受欢迎的是百灵鸟小姐,最佳歌唱奖得主也是她;最佳跳舞奖得主士松鼠组合;最佳表演奖得主是白兔一家??.”燕子小姐左手拿着获奖名单,右手举着话筒高声宣布道。 颁奖仪式结束后,获奖者高兴地捧着奖杯回了家,同时也在期盼着下一届演唱会的到来。
普季克
有只黄嘴小麻雀叫普季克,住在温暖的窝里还不会飞,只会拍着翅膀往窝外东张西望,想快点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和不和自己的心意。麻雀妈妈看见了,有些不放心,说:“孩子小心,会摔下去的!”
“摔下去会怎么样呢?”它他歪着脑袋问。
“摔下去猫就会把你吃了。”
一个庄稼汉走去,普季克说:“他翅膀上的毛让猫咬光了,光剩两根骨头了。”
妈妈纠正说:“你说的不对,他是人,人没有翅膀。”
“为什么?”
“人是高一等的动物,他们不是用翅膀飞,而是用双脚走。”
“不对!谁都该有翅膀。我长大了,要让所有的动物都能飞。”
普季克还不知道,自以为是,不听劝告是会吃亏的。一天,他手舞足蹈,一不留神掉了下去,大花猫眼睛直瞪着普季克,他惊慌失措,麻雀妈妈扑下来,救他 。到最后,麻雀妈妈的尾巴被大花猫咬掉了,但普季克学会飞了。
小河与大海
秋天,河水上涨,河面变得宽阔了。小河觉得天底下只有自己最大。于是,她便骄傲地说:“看!我有多大啊,谁也比不上我!”
小溪妹妹听见了,对小河说:“小河姐姐,你说什么呀!大海哥哥要比你大无数倍呢!” 小河听了不服气地说:“哼!我才不相信呢。大海哥哥哪有那么大的本事!” 小溪妹妹听后,说:“不信,那你就去和大海哥哥比一比吧!”
小河得意洋洋地流向了大海。一路上,她仰着身子,挺着胸,翻卷着浪花顺流而下。有时,她唱着欢快的歌声。有时,她还停下来,对一些岸上的动、植物说她的好消息呢! 到了大海,只见一片汪洋。往远处看,只见,天连着海,海连着天,无边无际。小河毫不示弱,用尽全身力气,踮起脚跟儿,甚至都跳了起来,可是却怎么也看不到岸边。她懊丧地自言自语说:“唉,我原以为自己很大,原来大海哥哥比我大得多啊。”
大海哥哥听了笑了笑,谦虚地说:“不错,我是比你大得多,可是如果没有无数江河流到我这来,我也不会有这么大呀!”
小河听了,不禁红了脸,垂下头,默默无语地走开了。
新龟兔赛跑
因为上次输了比赛,所以很不服气,于是,兔子就到乌龟村,想找乌龟重跑一次。兔子跑到乌龟那里,就骂乌龟:“你这个小人,竟然在我睡觉的时候跑到了终点,有本事就和我再跑一次,没本事就给人们去当宠物吧!”乌龟当然忍受不了这样的臭骂,当然就脱口而出了这几个字:“比就比,谁怕谁啊!”“那就说好了一个星期以后老地方见。”兔子说道。
兔子想:上次都是老猫把我拉去打扑克牌,不然的话,我才不会睡觉,输给乌龟呢?于是,兔子每天都睡觉,不管白天,黑夜都睡。
乌龟也在想:和兔子硬碰硬是不行的,看来得用计谋才能打败兔子。于是乌龟想来想去,终于想出来用换牌来对付兔子,乌龟就把终点的牌子换成了去南山的牌子,乌龟想:这次兔子肯定跑不过了,呵呵。
比赛开始了,兔子还是往常一样,冲到了最前面,一下子就没有了踪影,乌龟就只能慢慢走,兔子越走越远,乌龟越来越近。兔子越想越不对劲,回头一看乌龟已经赢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拼蛮力,都得用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