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美的语言,不是那些甜言蜜语,而是那一束束令人震撼的目光。——题记
“去不去!”妈妈手中紧握着棍子呵斥着我,叫我去上学。“不去”为什么我明明发烧了却硬要我上学?如一只倔强的小牛,冲出了家门。
随着金属的碰撞声,慢慢的,我远离了家。此时,我才发现 ,外面的世界是如此荒凉。风,阴凉地吹着,落叶,从树上飘到地上。我开始讨厌这个世界了,事事都不是一帆风顺??
走着走着,突然发现脚下有一个硬块,我使劲地把它踢到右手边的墙上,墙上贴着一张希望工程的海报,一个女孩在海报上,她睁大着眼睛 ,是一束期盼的目光。
千言万语都凝聚在这双大眼上,一双明亮而澄澈的大眼,仿佛在告诉我:“我渴望读书 ,我渴望学习,我渴望美好的生活。而你不同,你拥有我渴望的一切,你应该去珍惜 ??”
那一霎间,我明白了:我是如此幸福 ,我可以读书,我可以学习,我有美好的生
活,我要热爱读书,热爱学习,热爱美好的生活,更要热爱生命中的一点一滴。
想到这里,我才想起家中的母亲:妈妈,一定很伤心吧!于是,我加快了脚步,跑回了家。
我轻轻地推开了门,四处张望了一下,看不到半个身影。我背上了书包,给妈妈留下了一张小纸条:
“妈,我上学去了。”
如今,我慢慢发现了我已经>长大了,不会再为小事而生气了。想起,要感谢 当初海报上的女孩给予我那一束期盼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