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还有第八种颜色】
漫长的暑假终于要结束了,而万辰哥哥却要离开大院,去南方上大学,“彩虹,我警告你,我不在的时候,不准欺负蔚雪。”临走时,万辰严肃地对彩虹说。“切,我看她极其不顺眼,你管不着!”彩虹一副不屑的样子说道。“彩虹,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万辰皱着眉头,对彩虹说。“你才发现我变了呀?是,我早已不是那个乖巧可人的彩虹了。但是,你也变了!”说完,彩虹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去。“唉~~~”万辰无奈地摇摇头,离开了。
很快,冬天来了,北方已经飘起了雪花,不知万辰所在的南方会不会冷。
彩虹走到院子正中间的梧桐树下,用小铁铲在树下挖了起来,今
天早上,万辰哥哥给她发了一条短信,说梧桐树下的盒子里有一封信,果然啊!彩虹取出土里的小盒子,拍拍灰尘,拿出里面的信纸,读了起来
彩虹:
这几天下雪了吧?注意保暖。
还记得我以前告诉过你:彩虹还有第八种颜色。我想,你一定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吧!那就由我来揭秘。
彩虹的赤,代表你的活泼;
彩虹的橙,代表你的爱笑;
彩虹的黄,代表你的烂漫;
彩虹的绿,代表你的清纯;
彩虹的青,代表你的任性;
彩虹的蓝,代表你的善良;
彩虹的紫,代表你的可爱。
然而,彩虹还有第八种颜色,是白色,那是水雾和太阳光映照出的第八种颜色,可是,它总是不轻易被别人发现自己的真面目,就像你一样,白色,是最单纯的你,是最真实的你,我希望你可以做回原来“白色”的你,好吗?
最后,我要告诉你,如果现在你能不这么坏,我想我一定会喜欢上你的,我喜欢的,是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白,这八种颜色。如果你做回原来的自己,那我要告诉你,我,喜欢你更喜欢彩虹的第八种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