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白天的坚持之后,在黑色的夜幕中,才会释放真的自己。 在爱情里,我认为我们一直都是趋向成熟的爱情,作为女生,不去撒娇,不去耍小脾气(这只是我的个人看法),尽量的去维持这段感情的平衡。有时候也想像个小女生一样任性一下,渴望得到心仪的你的呵护,或许这也是一种间接的获取爱的方式吧。虽然很羡慕那些女生通过自己的撒娇获得对方的爱与关心,不过我,好像不太适宜这种。因为……其实我也不知道因为什么,有时候等待你主动的爱反倒比较真实吧。
人生不来艰辛,爱情更是不易。爱情的路上,有你的呵护,很满足,十个月里,彼此一直都很平淡,没有恋人的打打闹闹,一切都很平静,平静的让人窒息。
再剩一个月,我们就一年了,一年里经历了很多,很多。多得难以回望。
这一年,我很幸福。曾经和你一起去爱情的圣地-------普救寺,在那个门前身着新娘红裳的我抱着身着新浪衣服的你,那一刻,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曾经和你一起靠着坐在你家的院坝上仰望星空,听蛙鸣叫时,我为自己有这样一个你而庆幸、而感动,那一刻,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曾经一起去上晚自习回宿舍,每每都去那个操场,手牵着手,散步,甚至相拥,与那些异地恋相比,那一刻,我感觉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这一年,我也很难过。每当泪水划过脸庞,都告诉自己不要哭,
这一年,我失去了家的温暖。因为我爸,我重获新生;因为我哥,我被设计成一个阴谋;因为你,我戳穿了这个阴谋,和我尊敬了21年的爸爸闹翻了;从此我再也难以去面对这个家,所以我选择了逃避,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你献出了你最厚重臂膀让我依靠,你给了我家人的温情,恋人的呵护,那一刻,我认定了你,我,非你莫属。
可以一切都没那么简单,也许有时是人心所趋吧,你看了那份聊天记录,一切的不幸福从那一刻开始。你看了以后,我很难过,不是让你发现了什么,而是一种强烈的不信任感油然而生,你知道的,我这一生最怕的,就是别人不信任我,何况是我用心去爱的人。也许你不知道,曾经因为妈妈的不信任,我都写过遗书,你就可知你的不信任对我是多么大的伤害了,这件事对我的触动很大,当我听到你说“宁愿假装被骗着也好”时,我的心都碎了,你的一句话犹如尖刀一样刺进了我的心窝,然后又深深地划了一道,那一刻,我很无助。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呆在阳台上哭,连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都没有,除了用哭声和泪水来宣泄我心中的委屈之外,我找不到更好的办法。
我一直都知道,如若一个人对一个人都不信任了,那彼此的坚持就没有任何意义了。所以那天,在我绝望是说出了那两个字------分手,其实真正的,我从未想过去结束这段感情,因为它里面写满了我们幸福和甜蜜的回忆,还有我无法割舍的你。我知道,那句话刺痛了你,
我只是给你一个暗示,我能用分手来做赌注,赌我一辈子的幸福,赌你是否会因为不信任而放弃我,放弃我们的曾经,赌我是否还能值得你去相信。
结果还算好吧,彼此除了心里的结以外,相安无事,那晚带着泪水入梦,梦见了我的妈妈,我和她相依相偎,躲避着别人的追杀。我想这或许也是一种亲情的写照吧,当我在最脆弱的时候,进入了梦乡,在妈妈身上寻找一种温暖。也许当我们俩有心结以后,我唯一能当做安慰的也只有妈妈了,虽然她也不在我身边,但梦里的她也是一种莫大的慰藉。
当我选择放下这段心结、开心面对明天的时候,面对你的时候,你或许不知道我需要多大的勇气。曾经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你在我身边陪着我,如今你要考研了,在你人生中又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我不能那么自私,不能只是为了自己的感受而忽略这件大事,不能让你一个男人因为我而失去一辈子的美好生活。所以,我放下一个女生的委屈,放下女人的尊严,我告诉自己不再去追溯那些泪水,做一个快乐的自己,好让你能因为我的豁达和开心而忘记这段不愉快。说是让你忘记,我知道那只是我一厢情愿的奢求罢了,不过我的选择能让你不去想那件事,那我也是很开心的,因为现在最重要的是,怎么样让你静下心来,好好的备考,而不是去纠缠一些不必要的事了。
我不奢求你能十足的对我像以前一样的好(因为这次毕竟是有过矛盾的),我最大的希望就是你能好好考研,有时候想想你的父母,你就会知道什么必要重要一些了。你说你需要时间去恢复,其实这个完全没有必要,我选择开心面对你的时候,我就做好了承受一切的准备,不论是你未曾恢复时的冷漠,还是你的无法理解。我想我的诚心会去冲淡这一切,让你安心地考研。这段考研期过了,你想怎么样,我都依你,前提是你必须放下心里的阴霾好好的备考。
我也希望你的早日恢复能让我轻松一点,那样我就白天和晚上一
样开心、快乐了。其实,相比于主人公的爱情,看《高海拔之恋》时的泪水,只是对我们感情的一种释怀罢了,不过也更加坚定了我的选择------陪你考研。
我希望你能放下一切,好好的去备考,不说是为了我那卑微的付出,就当时对叔叔阿姨的一种恩情的回馈吧。
现在,考研是你的人生大事,也是我对你唯一的请求,这辈子,或者说,前21年的人生,我从未求过别人什么,希望你能好好地想想你的未来。
希望我的快乐能给你一种轻松的心情,放手去考研吧,不管未来多么艰辛,不论要承受多少,我都会一直陪着你到最后。好好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