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的春天】
小时候,彩虹长得小巧可爱,也常常被妈妈打扮成小公主的样子,因此十分招人怜爱,那时,彩虹还没有经历过太大的风雨,所以性格乖巧,是个善良的女孩。
“万辰哥哥回来了!”彩虹跑到大院门口,笑嘻嘻地说。“嗯。”站在门口的万辰,还是个正在上小学的小男孩摸摸彩虹的小脑袋,说道:“彩虹今天在家有没有乖乖的呀?”“当然啦!我今天和甜甜她们(彩虹的小伙伴)一起玩我的芭比娃娃,还送她们了好多贴画纸。”彩虹兴奋地答道。“是吗?那彩虹可真乖!表扬你!”万辰从背包里变戏法似的取出一根棒棒糖,“哇!棒棒糖!还是草莓味的!我最喜欢吃了!”彩虹一把夺过万辰手中的棒棒糖,口齿含糊地大声叫道:“万辰哥哥最好啦!”说着,便在万辰的脸上狠狠地亲了一下。
“彩虹,快,来吃饭了!”彩虹的妈妈一边从厨房端出一盘西红柿炒鸡蛋,一边对彩虹说道。“好的,我来啦!”彩虹一看有西红柿炒
鸡蛋,就迫不及待地咽着口水,说:“妈妈,我可以先吃一口鸡蛋吗?就吃一小口。”“好好好,吃吧吃吧,专门给你做的,你这个小馋猫!”妈妈打趣地说。
可惜美好的日子总是这么短暂,就在吃这顿饭时,彩虹的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咦?请问这位小姐是?”吃饭时,彩虹家里来了一个年轻漂亮的阿姨,彩虹妈妈急忙问道。“哦,忘了介绍我自己了, 我是彩建国先生(彩虹的爸爸)的未婚妻,想必你应该是彩建国先生的夫人吧,彩建国让我给你捎了一件东西,请你过目。”说着,她从拎包里取出一张纸,上面写着五个大字:离婚协议书,在签字栏里,彩建国三个字赫然显立,“彩虹,听妈妈的话,到房间里去,乖。”妈妈硬挤出一副笑容,对彩虹说。“好吧。”彩虹离开饭桌,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后来发生了什么,彩虹也不是很清楚,她只记得爸爸和妈妈大吵了一架后,爸爸打了妈妈,然后妈妈就带着行李走了,再之后,就有一个陌生女人说她是彩虹的后妈,逼着彩虹把她叫妈妈。
从此以后,彩虹再也没有和爸爸说一句话,在彩虹稚嫩的心里,爸爸就是一个宇宙无敌大恶魔。因为他赶走了自己最亲爱的妈妈。
没有了妈妈的疼爱,好在有万辰哥哥。万辰哥哥对待自己一向很亲切,就像一个大哥哥一样保护着彩虹。一个夏日的午后,天空中下起了雷阵雨,天空中电闪雷鸣,以至于把彩虹吓哭了的地步。“不怕,彩虹,有万辰哥哥保护你呢!”今年彩虹十四岁,可仍旧喜欢享受万辰大哥哥般的呵护。不一会儿,雨停了,夏天的阵雨总是那样,来得
快,去得也快。“哇!万辰哥哥,快看,有彩虹诶!”彩虹兴奋地大叫。“是吗?”万辰从房间里走出来,和彩虹一同走到天台上,这可是欣赏彩虹的最佳地点。他们两个坐在靠椅上,万辰对彩虹说了一句她听不懂的话:“你知道吗?彩虹还有第八种颜色。”“第八种颜色?”彩虹疑惑地问,“赤、橙、黄、绿、青、蓝、紫,只有七种啊?万辰哥哥你数错了吗?”“哈哈,自己琢磨吧,长大啊,你就知道了。”撂下这一句话,万辰便走出天台,准备回家。“长大就明白了?”彩虹依旧搞不明白万辰哥哥在讲什么,“真是奇怪啊!”
可是,还没等彩虹问清楚,大院里就来了个该死的蔚雪,夺走了万辰哥哥对彩虹的呵护。
是命运故意捉弄彩虹吗?
不!没有!绝对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