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的自述
我是一头大象,我的生活自由自在,没有人会伤我。我非常高大,有一个灵巧的长鼻子,力气可大啦。要是有人来打扰我,那我就用我的鼻子把它甩到外太空去!我很少睡觉,一天只睡上45分钟到一个小时,不过,我还会精力充沛地活动。
我是一个吃草的大胃王,一天要花十几个小时去吃。我用我长长的鼻子卷起草和树叶,塞到嘴里细嚼慢咽。我也是一个超级破坏者,我经过的地方,不会没有断枝和弄的乱七八糟的小树丛。这就是被我和朋友们踩来踩去,拉来扯去留下来的记号。我和一大群别的大象住在一起,就成了一个“象群”。
我们很爱干净,所以洗澡也是我们的爱好之一。我们总会带上浴巾和防晒霜去小水池泡泡澡,然后再做专业泥巴浴。泥巴浴可舒服了,还会让虫子离你远点。洗完澡,我们会顶脑袋,玩玩,上个厕所,等身上舒服了,就再去找自己的午饭。
唉,草地上都是石头,硌得我们的脚不舒服。过了一会儿,我们发现那些装在铁壳子里的东西走的地方好舒服呀!这地方比草地平多了,一点也不硌!一天,我在那上面舒舒服服地漫步时,发现一个银色的铁壳儿一直跟着我。我有点害怕,不停地向后看。最后我火冒三丈,一下子转回去,甩了甩我巨大的耳朵和长长的鼻子。哼!居然敢跟着我这种大高个,找K!可是铁壳一直跟着我,没办法,只好再回到扎人的草地上去了。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奇奇。我呀,有时很淘气,不过还是很可爱哟!
一年四季我都穿着白色的绒衣,四只小腿粗粗的,尾巴一翘一翘的,身子胖胖的,活像一个大圆球。简直是人见人爱!
我虽然胖,但“飞檐走壁”的本领还是很强的。记得有一次,我和一只大黑猫抢一块肉,大黑猫向我示威,不要抢这块肉,而我却说:“你这个老不死的,还不快点光荣的‘下岗’,在这里逞什么老大!”我刚说完,大黑猫便气呼呼地向我扑来,可我还对它做了一个鬼脸呢,气得它像一只“跟屁虫”一样紧追不舍。我立刻施展出“飞檐走壁”的绝招,和它周旋起来,可它也不是一块好惹的料,它知道“飞檐走壁”自己占不到什么便宜,于是靠着“老资本”把我骗到一个角落,和我进行“肉搏战”,它身强体壮,一次又一次的对我发起了进攻,几个回合后,我有点招架不住了。唉,姜还是老的辣呀!
最近,我的食物可是不如以前啦。自从人们使用了什么捕鼠器、老鼠药……老鼠变得稀少起来。我吃不上美味可口的老鼠,恨不得将自己身上的肉割下来吃了。没办法,我像和尚一样吃起了“素食”,为此,体重减去了好几斤。你们别不相信,前几天,我还获得了个“最佳瘦身奖”呢!
好了,睡觉的时间到了,我要去睡觉了,明天见!
猴子的自述
嗨!大家好!我是一只又活泼又机灵的————小猴子。我生活
在一片又大又绿的森林里,这里的空气清新甜润,天空湛蓝深远,小
河清澈见底,一年四季过的都很快乐,不愁吃不愁喝!有时我们倒挂
在树上,在树上荡来荡去,有时我们在地上嘻戏,过着无忧无虑的生
活。
不幸的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见见的提高,不久,人们对我们
动起了玩脑筋。我的同伴有的被卖到动物园里,关在笼子里。同伴们
拼命的往外逃钻,可怎么样,结果还是跑不出来,只能认命了!有的
游客打它们,有的小朋友也过来打,可是它们一点也不在乎,有的很
却善良,给同伴喂食物吃,有苹果香蕉梨面包,果冻......各式各样
的食物,让它们看的口水直流,围上去抢着吃,把脸都抓伤了!吃的
时候,都学着人们吃,逗的游客们哈哈大笑。
我们被卖到马戏团,马戏团的叔叔阿姨,为了它们尽快赚到钱,
就尽快的让我们学会杂技,早起晚睡,甜甜训练我们,让我们很疲
倦,如果稍微不听话就会被惩罚——————他们用皮鞭抽打我们,
抽得我们皮开肉锭,甚至不给我们饭吃呢!有的同伴没吃饭,就被活
活打死了!我是多么伤心,多么无助呀!
人们发发慈悲吧!让我们成为你们的朋友吧!
小猫的自述
我是一只小猫,自从我被小主人买回来之后,小主人给我起了个超卡通的名字——加菲猫。
我有一个圆圆的头,头顶的左右两端各有一个三角形的耳朵,可以转动,听清楚老鼠的动静。我有一双大眼睛,黑眼珠在白天会眯成一条缝;到了晚上,都可以清楚地发现老鼠的行踪。我的脸两侧各有四根胡须,说到这胡须,用处可大了,有了它,我就能轻而易举地知道老鼠洞的高和宽,知道自己是否能钻进老鼠洞了。我的身体被黄色的,油光发亮的毛所覆盖。
我的爪子平常都藏在脚趾间,只有在捉老鼠时才会露出来。我的脚底下有肉垫,可以“踏地无声”,使我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靠近老鼠,有了它,就算我从很高的地方跳下来,也会安然无恙。对了!我还有一条长长的、铁鞭似的尾巴,平时总是像一把大刀一样竖着,多么像一个威风凛凛的将军呀!
有时,我很贪吃。有一次,小主人正在吃鱼,我闻见鱼香后,立刻跑了过去,冲小主人喵喵叫。小主人看懂了我的意思,连忙夹了条鱼给我吃。我吃完鱼后,用口水洗了洗脸,又冲小主人喵喵叫,在感谢小主人哩!
有时,我也很贪玩。无聊时,我总喜欢滚滚毛线球或者在桌子上、椅子上踩几个“小梅花印”。
文具盒的自述
我——长相英俊、调皮有趣,又是捕鼠能手,你一定喜欢我了吧!
嗨,大家好,我是一只精致的文具盒,形状是小巧玲珑的长方形,我长21厘米,宽8厘米,高2厘米。而且我还是用 “高级铁”制成的呢。我全身是由鲜艳的桃红色和粉红色以及少量金黄色、嫩绿色装扮而成的,可以说是“绚丽多彩”了。那盒盖上有一只大cat和一只小而可爱的cat在散步。在它们的头顶上有三只小昆虫。第一只是蝴蝶“兰兰”,正在微笑;第二只是桔色的蜜蜂“雅雅”,好像“哇哇”地打招呼。你瞧,把嘴巴张得那么大;第三只是嫩绿色的蝴蝶“绒绒”,笑得正欢呢!
打开盒盖,里面分两层,第一层放“苗条小姐”尺子,第二层放得可就多了,“参谋长”红笔,“小兵”圆珠笔,“大英雄”钢笔,“蜡笔小新”们,自动铅笔,“乐于助人”的铅芯,都在我身体里住着呢。至于橡皮嘛,它呀,哈哈,到现在还在“空院子”里睡觉呢!
自从小主人用了我,就让我身体里住了许多“居民”,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但是,小主人好会一不小心把我摔坏或让我破损的。有时,一不留神,我就从课桌上摔了不来,摔得我有的地方都掉皮了,慢慢生锈了。我很伤心,不过,每周的双休日,小主人还是会把我擦得一尘不染的。
我原来是一块丑陋的铁,后来经过加工,变得很“豪华”。结果,有一天,我被放在了红梅市场上,被一位小姑娘和她爸爸买走了。这个小姑娘就是我的小主人。于是,我拥有有一个家庭。自从跟随小主人以后,我就觉得,自已是最幸福的! 大树的自述
我是一棵大树,我长的树干粗壮、枝叶茂盛。我有很多兄弟姐妹,我们住在一大片森林里,这里还有许许多多的小动物、小溪、青山,这就是我的故乡。
我的树杈上住着麻雀一家,每天清晨麻雀爸爸和麻雀妈妈都会外出为小麻雀们寻找食物,而我就用我茂盛的枝叶为它们遮风挡雨。每次我生病时,啄木鸟也会及时的赶过来为我治病,只见它用嘴仔细的在我的身体里寻找着病因,找着病因后啄几下我的病便好了。我们就这样互相帮助幸福快乐的生活着。
突然有一天,来了一群人,他们手拿锯子和斧头砍伐着树木,哦,原来他们是伐木工人,只见他们用力的砍向树木。第一天,他们砍的砍,锯的锯,不一会儿,我的兄弟姐妹们已经倒下了一片。第二天又被砍伐了一片,经过一段时间的砍伐,山顶上的绿色渐渐减少,树木没了,小鸟没了家,非常着急,小动物们跑的跑,散的散,最后只剩下光秃秃的山了。这天,刮起了大风,沙子、灰尘被刮的满天飞,走路的人们眼睛都睁不开了。很多的灰尘都被人吸入到了身体里,这时人们才想起森林的重要性,可是已经太晚了。
这件事告诉我们花草树木都可以净化空气,不能乱砍伐树木,要保护环境,让我们大家一起来爱护它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