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身材高大,结实强壮的大象。长长的鼻子可以举起沉重的木材、取到树上的树叶、也可以当防护盾用,完全可以当手使用。我们是人类的好帮手,对人类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可人类根本没有把我们当回事,下面让我说说我和兄弟姐妹们的悲惨经历吧!
有一天,我们到河边饮水,突然听到一阵轻微的脚步声。我猛然回头一看,几个猎人向我们靠近。我赶紧呼唤同伴,示意他们赶快逃命。我们四处逃跑,随着一声“砰”的枪响,我的同伴小调皮倒下了。我们逃到树林里,眼睁睁地看着小调皮被猎人杀死了,随即砍掉了牙齿。猎人说:“这象牙可卖不少钱呀,如果再抓几头象,我们很快就可以成为亿万富翁了!”然后“哈哈哈”大笑而去。我们听了这番话,顿时泪如雨下,但无能为力。我们不明白人类怎么那么无情,我们是人类的好帮手,怎么忍心伤害我们?
第二天早上,我的姐姐要去寻找食物,在她去找食物前,我再三叮嘱,叫她小心一点,不要被猎人发现。姐姐出门了,我们等呀等,直到晚上还没见姐姐回来。我跑到树林里一看,天啊,那里血流遍地,姐姐带着痛苦倒在了草地上。我悲痛欲绝,呼唤同伴去猎人家报仇雪恨!我们卷起了一根大木头向猎人扔去,把猎人的屋子压扁了,突然,一连串的枪声响起,看着我的同伴纷纷倒下了,我也中枪倒地了,我的心里很痛。我在临死前悲痛地说:“你们这些人,不管我们的死活,只管自己的金钱,真可??耻!”
人类啊!快点醒悟吧!与我们和睦相处吧。要不,上天会惩罚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