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5~15元
LAMY篇。。。还是中文比较顺,凌美篇
[凌美狩猎者]这是凌美里最受欢迎的钢笔的,它迷人之处就是它漂亮的设计(也不能否认老国笔迷不喜欢这种设计)。因为它的设计很时尚,符合现在的审美观,所以占了很大的中国市场,狩猎者迷大有人在。让人失望的是,它是一支钢尖钢笔。所以说它比性价比还不如英雄100(100是14K金笔)。所以建议你第一次入笔先入老国笔,暂时不要入狩猎者。但我也不是说狩猎者不好写,只是金笔书写感胜于钢尖。狩猎者的粗细分EF尖和F尖,EF尖已有616一样粗了,F尖则更粗了不适合日常书写。所以奸商都把凌美EF本来130炒到180了。没钱的只能乖乖买F尖了,呜呜~~
[价格]F尖比较便宜,130左右,EF180搞定。
[凌美恒星、凌美自信、凌美优雅、凌美nexx]说实话,以上的笔笔尖跟狩猎者差不多,所以说买了狩猎者,就不需要买凌美其他笔。钢笔图个实用,买太多一样的笔也没啥用。和偏偏有些笔友买了狩猎者又想买凌美其他笔,其实写起来也差不多。我为那些中凌美的毒同学默哀。(补充:优雅用钢尖和金尖两个版本)
[价格]自信130就可以啦!恒星、nexx要150~200。优雅钢尖500~600,金尖1100。
[凌美2000]大家知道,凌美是低端笔到高端笔品控最好的。其中2000性价比最高,在毒坛称为解毒双雄。据我所知,有些童鞋并不喜欢2000。他们或许是不喜欢它呆呆的外型。不过2000是一款好笔,写起来硬顺滑接受得了它外型可以入一支。
[价格]800~1000元
派克篇
[派克卓尔]派克笔,以前在中国是很有名的。谁得到一支派克钢笔都很开心。可是现在派克笔质量也像英雄一样滑落。现在派克笔选择很重要,最低得买派克卓尔,像IM、威雅、都市现在在我们广东生产。所以买派克笔必须在和卓尔一样档次或卓尔之上。你用卓尔,会发现出水很大,感觉是硬滑(金尖卓尔比较软),很有重量。很多笔友都很爱卓尔胜过海韵,如果钱包有米买支试试。
[价格]钢尖300多,金尖700多
[派克51]派克很经典的金笔,是100和616的老祖宗。这只笔在以前可是很畅销的。它的暗尖笔尖在当时是一个新突破,有强大的快速书写功能,且笔尖长时间外漏墨水也不干涸。当时大多数笔杆都是色彩鲜艳的赛璐珞制成,容易造墨水腐蚀,而51用的是一种树脂,能够防止墨水腐蚀。毛细也有改进,解决原本漏墨问题。当时比较流行流线型,所以笔帽设计成箭型标记。这样的设计,赢得美国很多市场。英雄偷师,把51模仿过来,制出100和616。51的出现导致中国很多钢笔都是箭型笔帽的。。。还有它经典真空上水,也是一大亮点。新的51可惜没有采用真空上水。老51由于货存量大,价钱在2000~3000元左右。无论收藏还是使用都很不错。
[价格]上面有,你没看到算你看帖不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