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们来到的是玉湖景区。玉湖是一个人工湖,面积88亩。这里风景很美可在湖边漫步,可划艇畅游或赏花品茗极富诗情画意。
穿过湖中拱桥,抵一小岛名桃花岛。岛上种满了桃花,桃花盛开时面对着这湖光山色,十分令人陶醉。桃花岛的北面,有“玉湖小苑”,岛的东边,是“六福城”,在这两个地方你可以品茶聚会和欣赏新会特色美食。岛的西边是玉湖酒店,设施齐备,为商务会议的首选之地。
晚上的玉湖,在湖边霓虹灯的衬托映照之下,格外浪漫迷人。
【纪念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览馆(新会劳动大学旧址)】
现在我们到纪念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览馆去参观。 1958年7月1日至7日,周总理亲临新会视察指导工作。在新会的一周,除工作外,还书写七幅题名、题词。大楼门外墙上的“新会劳动大学”六个字和题款就是周恩来总理亲笔题字的复制品。
纪念馆里展出了周总理1958年视察新会时的珍贵照片,分七大部分:周总理作报告、视察劳动大学、视察大泽五和村、视察棠下周郡农业社、视察崖门古迹、视察新会葵艺厂和新会农械厂、视察新会废物利用和粮食工作两个展会等。周总理以一个普通劳动者的身份来到群众中,亲切地同150多名工人、农民、学校师生、归侨脊等各阶层人士交谈,同一万多名群众见面,交换意见。
纪念馆内还展出朱德、董必武、邓小平、叶剑英、贺龙等国家领导人来新会视察时所留下的历史照片和墨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