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的片段在我脑海里不断闪过,原来爱情中最大的危险,不是大打出手,也不是移情别恋,而是悄然无息的消失。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在酒店登记处我终于找到了他的住址。我几乎是飞奔出去坐上TX,给了司机地址后直接开往目的地。车内偶然响起的音乐让我双眼泛起氤氲气,以90度的姿势仰望车窗外蔚蓝的天,那样眼泪就不会流下来。
相遇一定是一种魔咒,让我甘於被你看守。一切患得患失为了你,所有骄傲自尊全都失守。 你成为我的幸运我的主宰,你医治我心上所有的伤口。为了你,我将充满笑容,报答你在我身边扮演小丑。
每当我掉下眼泪的时候,每当我生气不语皱着眉头。心里的感觉,我说不出口,其实我最怕你,飘然远走。
到了,音乐也停止了,下车后的场景却让我马上愣住了。一眼望去全部是高档的别墅,豪宅。正当我迟疑着是不是来错地方时,我看见了流云,他推着轮椅慢慢的朝我这边走过来。轮椅上坐着一个气质高雅的女人,脸色稍微苍白,但却没有败萎之相,微微一笑的模样真是我见优伶。当流云发现我的时候,他的表情极度复杂,我想他的内心也是相当纠结吧。我起步欲往前走,流云举手做了个停止的手势。我停留在原地,双拳紧握指甲深深地陷入掌心里。
当他推着女子从对面走过时,他没有看我,我的眼神却像冷箭一样射向他的身体。原来我们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我听到那女子柔弱甜美的声音,“天佑,你认识那女孩吗?她怎么不停地瞅着我们。”她连声音都那么动听,我想如果没有残缺,她是完美的。他平静地说道:“不认识呢,大概是看老婆吧,谁叫你长的这么漂亮。别想这些了,你身体不舒服,我赶紧送你去医院。”
他抱她坐上那辆新型的奥迪A8,从我的视线里渐渐消失了……一生中最爱的人,却是别人怀中的人。我那些被管制了许久的泪,终于不受控制地全跑到了脸上。
他生命里有比我更重要的东西,注定不会为我停留。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家的,生活仍然继续着,并不会因为我的伤心就停止运转了。第二天,阴天,如我的心情,我照常坐拥挤的地铁上班,想起一部电影《爱情的牙齿》——世间最不能自拔的,除了牙齿,还有爱情。下班回家再次打开他的博客时,我看到了一行大字:我将停止更新,对不起,梦女孩!
梦女孩指的是我吗?我始终不相信他会是那么绝情的男人。我在网页上输入他的真实姓名和地址查找,让我知道了真相:
左天佑,35岁,林氏房地产公司最年轻的CEO。十年前继承了他岳父的一家小公司,如今发展为跨国企业。他与他妻子在国外留学时认识,回国结婚后一起努力发展事业,经历过许多辛酸风雨。不幸的是三年前他妻子发生车祸,失去了一条腿,再加上心脏病并发症。左天佑却一直无怨无悔地照顾他妻子,期间他妻子曾因自身残缺而提出离婚,他坚决反对。虽然身边一直不缺年轻貌美女子对他主动追求,但他对他妻子始终如一,不离不弃,一直陪伴在她身边。 后记:
三年前我认识了他,如果他妻子没发生意外,我们会有机会在一起吗?三年后我再一次认识了他,如果他妻子那天没有心脏病发,他会抛下我消失吗?如果已经没有如果。我不恨他,相反,他的爱让我看到了人生的另一种境界,让我更加钦佩他。
因爱而爱是神,因被爱而爱是人。他能够做到神,我想我最起码应该做到人。也许他是爱我的,只是是另一种形式的爱。他注定是我的一片流云,他不再写,我却开始不停的写。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是如此,为爱不停的改变,不停的转换位置,只是有的人在一起了,有的人却因转身而永不相见。
常听人说处于爱情中的女人都是傻子,那男人是什么?我试想,男人应该就是陪伴在傻子身边的人吧!有的事,无法驾驭,但却坚持了一辈子。从此以后,我们没有在彼此的生命里出现过,无论是网络还是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