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傻瓜
文 托拉斯基
认识那个傻瓜,发生在一个很烂的桥段里。那个时候,我们都喜欢着文学,写着点自己看的小文字,寂寂寞寞地在不被人发现的角落生存着。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组织—文学社,虽然是高中的社团有点不务正业,所以也就是名存实亡了。
高二的时候,参加了文学社的征文,那个傻瓜代表社里给了我三等,是一本老人与海,不过说实话,我到现在都还没看完。那个傻瓜得的是二等,好像是酥油有感,好像也不是。
因为是同班同学,也就算正式认识了。是在学期下半段,交集多了起来,然后慢慢地熟悉对方。
也明白了那个傻瓜,喜欢意气用事,喜欢嘻嘻哈哈地笑,没心没肺。也明白了她是真的喜欢文学,看书速度惊人得貌似是一天一本,时不时就说出点感悟来,让你惭愧地恨不得找个地洞把自己埋下去。也心地善良得像是唐三藏,不过还没到可以忍心到把咬她的蚊子放生的境界。
那个傻瓜,真的拼命地连命都可以不要,不按时吃饭的后果是有严重的胃病。总是让人担心,不过还是会听话得不那么伤脑筋。越来越严重,最后陪着去医院,检查,打点滴。然后精神好点的时候就在一起说话,在那个有消毒水味道的白色房间里。说了好多,无稽之谈也谈得呲牙咧嘴。说些真心话,然后谁也没告诉对方要去保密,当然也明白要像花瓶一样守口。那时候,真的觉得彼此的距离变成了咫尺,不再是开始的参商之阔。
那个傻瓜,简单地生活,却每天快乐。很是没品,一个冷冷的笑话也会让她成为牺牲品。
也似乎是很喜欢哭的孩子,看起来不坚强,当然也并非这样,只是单纯得容易被骗,容易相信别人,一个慌就可以把这个傻瓜弄得恍恍惚惚,到最后恍然大悟,经过的时间长度怕是要用光年来计算。只不过,单纯的傻瓜,在这个鱼龙混杂鱼目混珠的社会活得不苦不累。任何简单的事情,会让她开心得心开花。那个傻瓜,短信给我说她休息日去做志愿,在公交跟外国人讲英语,去学吉他,去参
加文学社。那个家伙,真心让人替她快乐,感染力惊人或者是说逆天得像病毒的蔓延。
也有段冷淡的时期,再坏不过。那时被高三折磨得没了元气,迷迷茫茫得瞎了狗眼,看不见每个人的关心,自己的未来。已经斩钉截铁地想到决定要去放弃一切与快要到来厮杀无关的情感,我不是拿破仑或者是勾践,还可以卧薪尝胆东山再起,我更像是个没有多少能力的项羽,四面楚歌之后会饮剑跟这个世界说再见。那个傻瓜,却在这个节骨眼加重了病情,在个傍晚晕倒在操场。每个人都没有犹豫,给了那个傻瓜很多的关心。忙里忙外的,我卻在角落里躲着看穆斯林的葬礼。我替这个傻瓜担心,却在之前的承诺下软弱了下来。那个傻瓜,哭着说我不再关心她,不再把她当妹妹。她说托拉你是混蛋,狠心的个王八蛋。 傻瓜,我说过我没办法做到总是关心周围人,影响大得我会无法控制。
不过到了最后,关系还是变好,得到了理解。病也不再多么严重,不过还是会痛,只能喝粥。那时记得倒计时差不多倒到了个位数了。
现在,松了口气,又过了坎。那个傻瓜,学医别说自己还有胃病,那样可是不专业。
继续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吧,加油,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