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面两则材料,选择其中一则,把你获得的启发或引发的联想写成文章。
(一)快乐在哪里?
一群年轻人到处寻找欢乐,却遇到许多烦恼、忧愁和痛苦。他们向苏格拉底请教,快乐到底在哪里?苏格拉底说:"你们还是先造一条船吧。"这帮年轻人暂时把寻找快乐的事儿放到一边去了,找来造船的工具,用了七七四十九天,锯倒了一棵又高又大的树,造出一条独木舟。独木舟下水了,他们把苏格拉底请到船上,一边合力荡桨,一边齐声歌唱。苏格拉底问:"孩子们,你们快乐吗?"年轻人齐声回答:"快乐极了!"苏格拉底说:"快乐就是这样,它往往在我们为着一个明确的目的而忙得无暇顾及其他的时候,突然来访。"
(二)等待三天
一位中国女作家在纽约街头遇到一位卖花的老太太。这位老太太穿着旧衣服,身体看上去很虚弱,脸上却呈现出祥和的神情。女作家挑选了一枝花,说:"您看起来很高兴。"
"为什么不呢?一切都这么美好。"
"您倒是真能看得开。"女作家随口说。
老太太的回答令女作家大吃一惊:"耶稣在星期五被钉在十字架上时,是世界最糟糕的一天,可三天后就是复活节。所以,当我遇到不幸时,就会等待三天,一切就恢复正常了。"
"等待三天",一种多么平凡而又充满哲理的生活方式,它把烦恼和痛苦抛下,专心去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