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之日不可留
下课了,咱散打班的小伙伴都去找各自的小伙伴了,我一人悠悠的走着。平时都是搭小白,咻的一下就到寝室了,可是今天突然想在校园走走,感受一下一个人的静默。
还是会有一种孤独感,不知为何,在我眼中,所有人都是有伴的,手挽手,手拉手,谈论着我无从知晓的趣事。还有的各自玩手机,然后互相交换趣闻。这货我寝室也有一个,我很迷恋它,所以再不愿把它带出去,影响我把景色收到眼里,放进心里。
走着走着,突然觉得被什么绊了一下,低下头,灌木的一枝调皮的横在我的脚下。我轻笑,轻轻踢了它一脚,迎着太阳继续向前走。
又有什么孤独的呢?这树,这空气,这鸟叫,还有身旁络绎不绝的,和我一样两个眼睛一个鼻子的小伙伴不都陪着我吗?我们互不认识,却互相散发着磁场,小小的举动都可能产生蝴蝶效应。我在这里,美景环绕着我,我为什么不拿顾影自怜的时间多去看看?谁又能知晓,此刻,眼中的一切,是否是自己的最后一眼。那桃花,那樱花,那草,那远处的群山,会不会永远消失在你的世界。
昨日之日不可留,今日之事多烦忧。可今天,过去不到二十四个小时,不就变成昨天了吗?留不下的,是时间,留下的,是回忆。为什么不用烦躁空虚的时间多创造一些回忆,不多收集一下天地间美丽的一切?来处来,去处去,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我为什么不幸福快乐的活着,和朋友一起就享受相聚,独自一人就享受孤独中的静默。
总是抱怨很累,写不完的作业,温不完的功课,还有近在咫尺的预选赛,学不完的是完全不会与完全未知。虽然经历过堕落空虚的暑假,可还是期待着悠闲地生活。真的觉得孤独,我真正想走的路,没人能陪我。我也不知道我的选择是不是正确的,多想做一个岁月静好的女子,多看书,多旅行,在草坪上暖阳下把头扬起45度,感受那温暖,美好。可现实中的我却背着沉重的书包到处奔波,顾不得疲惫。我到底在做什么?我努力所追求的东西,不是希望什么敬佩的眼神,更不喜欢内什么:“我敬你是个女汉子。”我只是希望,我在为自己而努力着,让自己觉得自己是在活着。
累,又能对谁说?我渴望自由,渴望潇洒,可是我又是那么希望被谁束缚,缠缠绵绵到天涯。。。。。。现在,没谁束缚我,我却仍然不自由,不潇洒。我被自己束缚了。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我想好好对自己,无论再忙再累,也做一个岁月静好的女子。可是我现在真的没自信,说过那么多的豪言壮志,这样的承诺,我却不敢。
想那么多又有什么用呢?若是缘,再苦味也是甜,若无缘,藏爱在心田。人生若真圆满了,这人也该皈依了。。。 。。。我要好好享受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把美好的人和事都好好的珍藏在心里。
有些人活着,他其实已经死了。我活着,我要自己一直活着。有发现美的眼光,在哪都算是旅游。我闭上眼,耳边是悦耳的鸟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