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健康快车广播稿
a: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好!红领巾广播又和大家见面了。
b:我是b,这一个星期的红领巾广播由我们五(3)班的同学主播,今天先由我和a为大家播音,我们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有《校园新闻》《健康快车》和《欢乐跳跳豆》。
a:首先,让我们走进校园新闻。
b:升旗仪式是一件庄重而严肃的事,他代表我们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最近,经过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升旗仪式的面貌大有改观。升旗时,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敬礼动作标准规范,呼号更是响亮动听,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a:最近,尤其可喜的是,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最近的用餐秩序有了很大的进步,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下去。
a:在下面的健康快车里由我们和同学们聊聊喝牛奶的好处。喝牛奶有益健康,但不少人在喝奶方面还存在一些观念上的误区,现在,由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些科学饮乳的小常识。
b:晨起空腹喝奶不宜。因为人体空腹时胃肠蠕动快,牛奶中营养物质往往来不及被吸收就匆匆进入大肠。喝牛奶前最好先吃些饼干、糕点等,或边吃点心边喝牛奶。
a:晚上喝奶更有利。科学研究发现:晚间尤其是午夜之际,血浆钙含量会出现一个低谷。牛奶中含钙丰富,因此临睡前喝杯牛奶,可补偿人体夜间对钙的需求。
b:不喜欢牛奶可饮酸奶,但酸奶不能加热饮用。酸奶中不含抗菌素,易消化吸收所以能空腹饮用。
b:时间过的真快,又到了我们的"欢乐跳跳豆"时间.
a:说了这么多,快告诉我们笑话吧!我都等不及了!
b:好的好的,你别急呀这个笑话的是这样的:
一天,小明问:"爸爸,小华的爸爸游泳游的可好了,你怎么不会呢?"爸爸说:"小华的爸爸总是吃鱼,所以就会游泳,爸爸我不常吃鱼,怎么会游泳呢?"小明说:"可是,爸爸你总是吃鸡,我怎么从来都没看过你下蛋呢?"
a:我也来一个吧:小马过河,心里没底,就去请教森林里的小伙伴。老牛说:"水很浅,刚没小腿,能趟过去。"松鼠说:"深的很哩!过不去,我的一个伙伴就是掉在这条河里淹死的!"后来小马只得回去问妈妈,妈妈亲切地对小马说:"孩子,你傻呀,咱们河马
会游泳。
b: 冠亭啊,我来考你一道题:"地铁上原本有3头羊,中途上去一只狼,狼到站下车了,请问车上还有多少羊?"
a:"没有羊,被狼吃了"
b:"错,3头羊,因为地铁上不可以吃东西"
a:说了这么多,差点把时间都给忘了!
b:是啊!今天就到这里拉!下面让我来向同学预告星期三我们将要播出的有"校园新闻""文明礼仪"和"好书推荐"等栏目。
a:同学们,精彩的节目等着你,让我们星期三同一时间再见!感谢你们的收听。2016健康快车广播稿2016健康快车广播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