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健康快车广播稿
(周):我羡慕你的生活,那样地轻松自在,无忧无虑,我也愿做个向你一样的仰望天空的小孩,快乐地看着蓝天看着白云看着漆黑的夜空看着明亮的星星快乐地过着没有一丝杂质的纯净的生活。欢迎收听红领巾广播站。
(周):我是主持人周泳希
(吴):我是主持人吴天舒
(吴):今天的栏目有《好人好事》,《校园短播》,《美文欣赏》,《健康小站》,《笑话哈哈镜》,《音乐品尝会》,首先得栏目是《好人好事》。
3月10日
六(1) 张庆瑾 捡到一个帽子
3月11日
二(3) 林启元 捡到一个饭盒
二(3) 陈子斌 黎敏琦 捡到一个手表
二(2) 王静怡 捡到一串钥匙
三(2) 刘伟雄 捡到一条红领巾
二(3) 张景润 捡到一条带子和一顶帽子
3月12日
四(2) 谭润辉 捡到一条红领巾和一个校牌
3月15日
一(4) 谢威 袁欣 捡到一个校牌
(周):接下来的栏目是《校园短播》 ,大新小学近年在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本着"关注儿童生命质量,促进儿童全面发展,为儿童终生幸福奠基"的办学宗旨,着力培养学生的各种技能。于20xx年4月2日举办的大新小学"我有才,我展示"首届技能大赛展示活动,正是我们学校近年来注重学生多元发展的一个缩影。
(吴): 精彩的节目表演结束后,还有其它多种项目的技能展示:现场书法、写生、现场下棋、现场做菜、现场机器人表演、现场科学实验、现场编织;还有学生获奖美术作品展、教师摄影作品展、学生科学实践展能、学生综合实践展能、学生技能展示花絮、学生优秀作文展、学生英语手抄报展、学生书法作品展等等。老师、同学、家长和来宾们自由参观,现场互动,大家在各个展位前穿梭来去,每一个都不想错过。真个是热闹非凡,就象一个大型的嘉年华会。
(周):这次技能展示活动是学校为了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而进行,为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智慧、有特长、有能力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奠定基(大学生运动会新闻稿)础。它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表现自我的平台,培养了孩子们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品格和勇于探索、善于合作、敢于实践的精神。让我们期待并相约下届的大新小学技能大赛展示活动!
(吴):接下来的栏目是《美文欣赏》,贪字头上一把刀,官字长着两张口,在古代,若你纵横官场,便会发现贪官污吏不可胜数,受人钱财替人消灾时常有,贿赂官员早成了家常便饭。衙门牌匾上的正大光明的用意是什么?我想那不过是一个可以令后人戏谑耻笑的把柄罢了。
(周):在时光的修复下,贪污得以掩埋,但没想到那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在时隔多年后,它又在巴蜀大地上扎根发芽,现在的社会,小则偶尔收收红包果篮,大则贪赃枉法,若不及时斩草除根,我们很快又将回到贿赂成习的时代。
(吴):前任XX市市长因双规落马,而他在此前,还曾保证过,自己将会是一个清廉的市长,不留败笔,不留遗憾与骂名,而最后,这番华而不实的誓言被狠狠推翻,迸裂而泻出铜臭味。
(周):若我们将廉字拆分成两个字,便会发现是兼与广。是啊,一个廉洁的人,他会兼顾了广大民众的利益与幸福而着想,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不向腐败屈服,不被金钱玷污,身穿一袭白袍,两袖清风,刚正不阿,铁面无私,以天下事为己任,先
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我想只要从小培育良好的清廉品质,我们每个人都有能力成为这样一个廉洁的人。
(吴):所谓无规不成方圆,若每个人都藐视法律,那么谁又去维持着社会的秩序,又何来的公平公正呢?我们在反贪污的同时,更要洁身自爱,不要行差踏错,跌进无底深渊。
(周):下面的栏目是《健康小站》。今天教大家一首《健康歌》。
生梨饭后化痰好,苹果消食营养高。
木耳抗癌素中荤,黄瓜减肥有成效。2016健康快车广播稿
紫茄祛风通脉络,莲藕除烦解酒妙。
(吴):海带含碘消淤结,香菇存酶肿瘤消。
胡椒除寒兼除湿,葱辣姜汤治感冒。
大蒜抑制肠胃火,菜花常吃癌症少。
(周):鱼虾猪蹄补乳汁,猪牛羊肝明目好。
盐醋防毒能消炎,韭菜补肾暖膝腰。
花生降醇亦痰液,瓜豆消肿又利尿。
(吴):柑橘消食化痰液,抑制癌症猕猴桃。
香蕉通便解胃火,禽蛋益智要记牢。
萝卜化痰消胀气,芹菜能降血压高。
(周):生津安神数乌梅,润肺乌发食核桃。
番茄补血驻容颜,健胃补脾吃红枣。
白菜利尿排毒素,蘑菇抑制癌细胞。
(吴):蜂蜜润燥又益寿,葡萄悦色使年少。
劝君营养多讲究,科学饮食年寿高。
(周):接下来的栏目是《笑话哈哈镜》,有天蚂蚁甲看到蚂蚁丙躲在路上的裂逢里,只
露只脚出来!大哥,你为为什么伸只脚出来!蚂蚁丙小声的说:嘘!我看那大象不顺眼,在等他经过,拌倒他呢!
(吴):三位科学家由伦敦去苏格兰参加会议,越过边境不久,发现了一只黑羊。 "真有意思,"天文学家谈论道,"苏格兰的羊都是黑的。" 这种推断并不可靠,"物理学家应道,"我们只能得出这样的结论:在苏格兰有一些羊是黑色的。" 逻辑学家马上接着说:"我们真正把握的只不过是:在苏格兰至少有一个地方有至少一只黑羊。"
(周):最后的栏目是《音乐品尝会》,请欣赏一首英文歌曲。[校园广播稿]小学诗歌欣赏广播稿附健康快车(20xx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