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鸡护小鸡
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涠洲岛旅游。涠洲岛是个风景优美的海岛。雪白的浪花拍打着银色的沙滩,岛上芭蕉林像绿色的海洋。海风迎面吹来,使人感到清凉、舒适。
我们去石螺口海滩玩。到了石螺口,我发现路边的芭蕉林里有一只黑母鸡,它的身后跟着一群小鸡。多数小鸡长得像鸡妈妈,是黑色的,少数小鸡是黄色的。它们正悠闲地散步。我兴奋地向它们跑去,想跟小鸡“玩”。鸡妈妈看见了我,不住地叫,“咯咯咯”。小鸡们听到“集合令”,赶紧跑到鸡妈妈身边。鸡妈妈展开翅膀,全身的羽毛都竖起来了,像一个大毛球。鸡妈妈把小鸡们赶到了芭蕉林里,它自己却跑在了最后面,双翅依然张开着。我追着小鸡,可是,鸡妈妈领着它们跑向芭蕉林深处。我还不死心,悄悄地接近它们,看到鸡妈妈一边用爪子刨土,一边低声地“咕咕”着,一定是在教育小鸡们要注意安全。小鸡们“唧唧”着,像在说:“知道了,知道了!”。鸡妈妈一发现我,就马上带着小鸡们跑开。
我失望地走回妈妈身边,妈妈说:“哎呀!你把它们吓坏啦!”我只好远远地看着母鸡和小鸡消失的方向。
母鸡多爱小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