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课时(240分钟)
第一课时:重点复习《跟我学汉语(第一册)》第24课所学过的生词(如“新年、最近、忙、冬天、冷、夏天、热、春天、常常、秋天、非常、觉得、最、节日”)、课文以及语法点(短语结构“不冷也不热”,动词“觉得”的用法,以及程度副词“最、很、非常、有一点”的用法),并适时导入新课的内容。
第二课时:带读、抽读生词,讲解生词含义和用法,注意纠正学生发音,要求学生分组讨论,用生词造句。
第三课时:带读、抽读课文,就课文内容进行提问,重点讲解
本课的语言和语法的要点、难点和重点。
第四课时:要求学生根据生词和课文进行情景对话,通过听写总体检查本课的生词、课文和语法,并做练习以加强记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