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我(金华)
您曾经年轻过,曾经美丽过,曾经叛逆过,曾经拼搏过;但不知何时起,您的脸上被岁月的刀刻下了印记,乌黑的头发里开始出现些许银丝,您开始不再常上街,您开始不再精心打扮自己。这一切,全因为有了我。
您和我是朋友,很铁的朋友。不管有什么事,我都喜欢对您说。无论是过去的事、新鲜的事,还是伤心的事、开心的事,您都无条件地成为我宣泄情绪的"垃圾桶",分享快乐的"铁哥们"。当然,您对我也是绝对坦诚的,我们从来都是十分信任对方的。您答应我的事一直都是说到做到。我想,这世界上也许再也找不到您这样有诚信的人了。也许您以前还没有试过和相差二十几岁的小孩做朋友吧,但因为有了我,您不但做到了,还和我成了很好的朋友。 如果说您是太阳,我便如同那沐浴在阳光下的花朵。每一天,您都在一点一滴付出着。还记得吗?那条裤子没有什么不好的,但是天热起来了,您为我剪掉了里面的隔层,把它改得更舒适了;还记得吗?有一次,因为我的粗心大意,把一本书忘在家里了,害得您还得去拿了再送到学校里给我;还记得吗?那天的雨下得真大,正当我一个人在教室里为如何回家发愁的时候,您出乎意料地站在我的面前,拍着淋湿的衣服,对着我微笑。太阳因为知道有一朵花儿在等待光明与温暖,所以每天都会更努力地发光发热;而因为有我,您也一样。不知不觉中,您已不再年轻。您的微笑还是那么温暖、美丽,但眼角的皱纹却已经那么明显了。当您的手拉着我的手的时候,我能明显地感觉到洗衣粉、洗洁精和家务活在它上面留下的粗糙。您开始用一些美容产品,因为您爱美。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其实美丽在您心中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但因为照顾我,在之前的岁月中,您没有好好地打扮自己。那一次,您在梳头,我看见您一头青丝中已经有了一些白发,这像火一般灼痛了我的眼睛--不只是因为您的银丝对我的刺激,更是为您的操劳所感动。这一刻,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也正是在这一刻,我深深地明白,您已不再年轻。
您总有老的时候。那时候的您,已经干不动活了;但妈妈,请您放心吧,我已经长大了,我会照顾您的。劳累了一辈子的您,那时可以在公园里散散步,和我聊聊天,搬一把躺椅在楼下睡一会儿;醒来的时候,您就可以吃到我为您做的饭,也许厨艺不大好,但这里却装着我对您的一份孝心,装着我对您的爱,还有我对您的承诺。
亲爱的妈妈,因为有您,我得到了人间最真挚的爱--母爱;因为有我,您成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母亲。
有一种颜色属于我
在我们的青春岁月中,如果要找一种颜色代表它的旋律,那毫无疑问是茁壮成长中的新绿。 雨后,漫步在清爽怡人的小路,看着一个个刚刚抽出新绿的嫩芽苞,放眼一片新绿,如诗如画的草坪,让人眼里心中尽是活力的绿色。哦!我的心情是淡绿色的清新。
每天都被繁重的作业包围,强大的学习压力束缚着我们,只能无休止地呆在无色的教室中,看着漫天飞舞的练习题,听着枯燥无味的解说,看着墨绿色黑板上老师罗列的知识点??哦,我的心情此时是墨绿色的无奈。
体育课上,我们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踢足球的男生洋溢着他们的热血青春,女生这一边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聚在一起,各自诉说心中的无奈。诉完苦衷便心情开朗起来,尽情玩耍,将所有不快抛之脑后。哦,我的心情尽显青绿色的欢快。
回到家里,热气腾腾的饭菜端正地摆放在桌子上,唠叨却也担心自己的父母都围在桌子旁,与家人共进晚餐,和弟弟闹着的和谐画面让人心中一暖。哦,我的心情是暖绿似的温馨。 青春就是这样,有漫天飞舞的萦绕,,有无法更改的无奈,也有清亮的欢声笑语。我们的青春像茁壮成长中刚抽出的嫩芽;我们的青春叛逆像仙人掌上柔弱的、倔强的刺;我们的青春像山中奔腾不息、勇往直前的溪水;我们的青春像五、六点钟的太阳;我们的青春就是那绿色,那看上去似乎毫不惧怕前方未知路途上的危险和困难的绿色。
有一种色彩属于我,有一种色彩属于青春,有一种色彩描述青春岁月,没错,是绿色,青春的绿色,令人向往,令人心旷神怡,令人欢快,那属于青春年少的绿色!
宁波【题目】
一个小男孩种下一颗胡萝卜种子。他的妈妈说:“这颗种子恐怕不会发芽。”他的爸爸也说:“它恐怕不会发芽。”他的哥哥也说:“它恐怕不会发芽。”每天小男孩都把种子周围的杂草拔掉,然后浇上水。可是什么都没长出来。一天天过去,还是什么都没长出来。大家都不断地说:这颗种子不会发芽的。但是,每天小男孩仍然坚持拔掉种子周围的杂草,然
后浇上水。终于,有一天,一棵胡萝卜长出来了,如同小男孩早就知道的那样。(选自路斯﹒克劳斯《胡萝卜种子》)
根据上述材料,写一篇文章。
我就是一颗会发芽的种子
黛青的远山上闲游着几朵白云,树影随风婆娑、摇曳生姿,斜照透过薄纱洒在我的叶子上,日子就这样恬静闲适地缓缓流淌着。犹记得那个晚风习习的黄昏,感恩那时没有放弃的自己和你。
“这颗种子恐怕不会发芽。”那是我苏醒过来听到的第一个声音,沉睡中我无数次幻想外面的世界,那里应该有似雪梨花、剪影柔柯,有莺歌燕舞、款款人言,还有那萋萋芳草,流水小桥,却从没料想,我苏醒的第一份礼物,竟是这样一个冷漠的声音。满心欢喜瞬间化为愤怒,谁说我不会发芽!“哈哈,你放弃吧!”一声冷笑从黑暗中传来,原来是土壤,它张开干枯的手臂从四面八方刺来,我唇干舌燥,浑身瘫软,所有的骄傲在耐力消耗中土崩瓦解,好吧,我恐怕不会发芽了。“吱吱??”,我听见泥土喝水的声音,渐渐的,声音越来越大,如万马奔腾。突然,清凉如薄荷的水滴渗到我的皮肤上,我鼓足最后一股力量贪婪地吮吸着,那是我尝过的最清冽的琼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