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小事激励了我
老师:
您好!
感谢您这一年来对我的关心,希望每天都能看到您愉快的笑脸。在这里,我怀着一种忐忑不安的心情给您写这封信,希望您能够理解。
以前,有很多时候,我都思考自己活在这个世界上到底有什么价值:无边的寂寞没人能够理解,极度的痛苦没人表示关心;白天表现出来的是一份无比的坚强,而黑黑的夜晚却叼着烟流泪。那时,我真想找一个发泄的地方,释放一下内心真实的感受,但我不能。
刚上初中,认识了两个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也改变了我的命运。相识时的第一感觉告诉我,他们是无忧浪子的形象代言人。虽然不喜欢他们,但不知为什么却离不开他们。我学会了抽烟、骂人、上网······半个学期过去了,考试摆在了我的眼前。试卷发下来,我笑了,一道题都不会,我也不知道自己整天都干了什么。成绩出来了,从班主任的脸上我就看到了自己的分数。老师的冷漠,同学的嘲笑,家长肯定已经准备好的痛斥一下子涌了上来,那一大串眼泪再也没有克制住。我痛苦着,整个教室顿时鸦雀无声,似乎都在欣赏我精彩的表演,分离支撑着自己的双脚,我在几十双眼睛的注视下逃离了那个让我伤心的教室。
再次回到教室后,我养成了低着头走路的习惯。不敢和别人说话,只能独自体会那一种空洞的令人无法描述的安静。那时,我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没有一丝头绪。
笼罩着孤独和寂寞,两年的时间过去了,我在恐惧和绝望中放弃着生命,惩罚着自己。我也想过要振作,我也能看出父母眼中的期待和无奈,但我真的不能将自己从泥潭中拯救出来。多少次梦中呼喊着,多少次肝肠撕扯着,但始终无能为力,我仿佛就是那只迷途的羔羊。
昏昏沉沉进入初三,重新排座给了我生命的转机。不知是什么原因,你让我与班里成绩最优异的同学同桌,并把我们两个一起叫到了办公室。对我的情况进行分析后,给了我很多很多的鼓励,同时告诉同桌,要她在今后的日子里多帮助我。从此,我的身边多了朋友,我的生活也不再寂寞。
就是那么一件小小事情,深深地激励了我,让我重新找到自己,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