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中考优秀满分作文
俗话说:“有一种成功源于坚持”。笔者在补充一句:“有一个词语叫做执行力,有一种精神叫做毅力”。坚持,是一个过程,一个持续的过程。想成一事,必从小事开始,积少成多,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大道理,谁都会说,但是,能够真正“坚持”下来的人又有多少。有些人,做事是怕别人说失败,为不失败而坚持。有些人做事,为了成功,为了成功的目标而坚持。但是坚持的结果都是成功。因此坚持常常是成功的代名词。
因为人们所谓的坚持,成绩了一个个的梦想,林肯出生贫寒,是鞋匠的儿子,但是他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从平民到总统,他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竞选失败,他承受了一句又一句的冷嘲热讽,遭受了一次又一次的人生磨难,但是他都坚持了下来,面度讥讽,面对挫折,他坦然面对,我们是鞋匠的儿子又能怎么样,坚持到最后,林肯成了至高总统,坚持使林肯成为了世上风云人物,坚持成就了他的梦想。
坚持就是胜利,要取得胜利就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饱尝了许多次的失败后才能成功,俗话说的好,:“失败是成功之母”。坚持就是胜利。
学习其实也是需要坚持的,古希腊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在开学第一天对她的学生们说:“今天你们只学一件最简单也是最容易的事,每个人尽量往前甩,然后在尽量往后甩。”说着,苏格拉底示范做了一遍,从今天开始,每天做三百下,大家能做到吗,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情,有什么做不到的?过了一个月,他问同学们,举手的有90%,过了五个月,他又在问学生,举手的有80%,又过了一年之后,他一人问还有多少同学在坚持,这时整个教室只有一个人举手,他就是现在伟大的哲学家柏拉图,他之所以能成为哲学家,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有一种持之以恒的优秀品质,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就必须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学习也是一样的,学习是一条漫长而艰苦的道路,而不是一时兴起,也不是熬几天就能学好的,必须养成平时努力学习的习惯,所以说:“学习贵在坚持啊”。
我们曾经听过:“滴水石穿,绳锯木断”这个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懂得,然后为什么对石头说微不足道的水能够把石头滴穿?说透了,这还是贵在坚持,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许多滴的水坚持不断的冲击石头,就形成了巨大的力量,最终能把石头冲穿,同样的道路,绳子就能把木锯断。凡是都要不断的坚持,只有坚持了才会有胜利的曙光。
周日清晨,我独自一人走在长长的青石小巷上,掩面是一阵阵醇醇的清风。初夏的气息已在这座江南小城的角角落落里温润、发酵、舒展开来,让早起的人们都能感受到
它的热度。今天,离中考只有可怜的一个月了,对于我们初三的学生来说,临考的紧张气氛绝不逊色于夏日的温度。
公园里的石径小路、湖畔亭下停歇着的闲人,或三五成群低语,或凝望薄雾中一池吹皱的湖水。所见的景色确实很美,但此时的我却没有一点赏景的心情。中考前的几次模拟成绩都不够理想,每次拿着成绩回家,虽听不到父母以前的抱怨声,但从我们目光相视的那一瞬间,我便清晰地知道他们内心的焦虑和担忧。而从他们那些刻意鼓励的话语中,我倒觉得自己就像一只找不准风向的风筝,随时有坠地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