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电脑上看3D立体电影
如何在电脑上看3D立体电影--王子胖原创IT信息·[华旭科技]·2010-4-30·[1018]
自从《阿凡达》出现之后,一些3D大片也陆续的上映了, 影片《爱丽丝漫游仙境》和《诸神之战》自《阿凡达》后再括起3D风潮。《阿凡达》3D的震撼效果在我的心中还没有散去,记得为了看《阿凡达》,那可是历经艰辛呀!买票就要排上几个小时,真是一票难求,《爱丽丝漫游仙境》和《诸神之战》又将掀起什么样的“狂潮”呢?《爱丽丝》票房总体来说,还是相当可观的,但《诸神之战》被国内3立体电影就是用两个镜头如人眼那样的拍摄装置,拍摄下景物的双视点图像,再通过两台放映机,把两个视点的图像同步放映,使这略有差别的两幅图像显示在银幕上,这时如果用眼睛直接观看,看到的画面是重叠的,有些模糊不清,要看到立体影像,就要采取措施,使左眼只看到左图像,右眼只看到右图像,如在每架放影机前各装一块方向相反的偏振片,它的作用相当于起偏器,D影迷们评为:伪3D,文字很3D!
在家里看3D电影或3D电视对一些人来说还有点陌生,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可能再过几年之后,会出现另样的先进技术来改变我们的生活。在家里看3D电影或3D电视,现在市面上已经有3D电视机买了,LG,SONY,SAMSUNG,SHARP等。这些电视采用了先进的3D显示技术和矩阵式LED背光,内部硬件实现了全3D 1080P规格的显示效果,在家,只要佩戴眼镜,就可以轻松实现在家看3D大片的愿望了,观看的真实感不会比影院的效果差!
而今天我想跟大家谈谈,如何组装一台电脑,可以很流畅放3D电影。
曾经我们购买电脑时都先注重是什么CPU,但电脑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现在都已经是双核,三核,四核时代了,CPU已经远远足够用了!很多普通家里选购组装电脑时,选择了集成显卡,总以为足够用了,没必要买一块显卡了!
大多家用电脑目的是:上网看新闻、看股票、网上看电影、玩游戏??.
平时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网上看电影,有时很卡,缓冲很慢。心里就在骂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等供应商,其实不然,是我们冤枉他们了!现在网上电影基本上采用FLASH加速格式,这时如果你有一块NVIDIA显卡在主机里,这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因为GPU有对FLASH的优化;至少玩游戏,大家都清楚,集成显卡,稍微要求的游戏是不能玩的;看电影,网上电影的片源质量,大家可想而知,现在是高清时代,就像有了DVD,我们会去看VCD吗?生活质量在提高,我们为什么不去看720P,1080P,蓝光等高质量片子呢?有人会说,片源下载太慢了,我想跟你说,难道电脑市场没有COPY电影服务吗? 1毛左右1G的片源贵吗?1T硬盘现在只要500元左右,贵吗?你要想一下,外面音响店一片正版D9的片子也要30元这样啊!可你没显卡,有些片源就不能很流畅地播放啦;如果家里可以看3D电影,难道你不想和家人一起分享吗?难道你不想在朋友们面前炫耀一下吗;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WIN7操作系统了,你没配显卡,基本上不能很好地玩WIN7;另外,市面上的3D游戏也越来越多了,目前有400多款标准3D PC游戏??
这时你的主机里只需要配块最低型号一片价格在500元左右的NVIDIA GT240显卡就可以搞定了!你试想一下,买了一台没配显卡的电脑,基本上连普通操作都不能玩,难道你缺钱吗?不,你不缺钱,只要多花500元而矣。
当然你想完美看3D电影或游戏,还需要配3D显示器和3D眼镜。市场上已经有四家显示器厂家可以支持3D显示器了,SUMSUNG,LG,ACER,优派,可向宁波当地代理商预订哦,3D显示器可达到120Hz Vsync ON,出色的图像质量,可减少了运动模糊现象,无卡滞、超低的延迟,消除了花屏现象,令人身临其境的3D体验!关于3D眼立体电影就是用两个镜头如人眼那样的拍摄装置,拍摄下景物的双视点图像,再通过两台放映机,把两个视点的图像同步放映,使这略有差别的两幅图像显示在银幕上,这时如果用眼睛直接观看,看到的画面是重叠的,有些模糊不清,要看到立体影像,就要采取措施,使左眼只看到左图像,右眼只看到右图像,如在每架放影机前各装一块方向相反的偏振片,它的作用相当于起偏器,镜,NVIDIA有原厂的3D立体幻境,不过,价格蛮昂贵啦,要1599元!如果你想体验一下,可以用便宜的红绿眼镜就行了!
硬件都已经配置好了,现在我们准备来看3D电影了!需要片源,虽然片源不多,但不用担心,如果你就需要体验一下的话,那请登陆 公司的立体电影就是用两个镜头如人眼那样的拍摄装置,拍摄下景物的双视点图像,再通过两台放映机,把两个视点的图像同步放映,使这略有差别的两幅图像显示在银幕上,这时如果用眼睛直接观看,看到的画面是重叠的,有些模糊不清,要看到立体影像,就要采取措施,使左眼只看到左图像,右眼只看到右图像,如在每架放影机前各装一块方向相反的偏振片,它的作用相当于起偏器, PowerDVD 10版本,PowerDVD10是当前最佳蓝光/DVD电影播放软件、一看就上瘾!个人计算机上播放高画质电影的最佳选择!是3D片源的话,就可以直接播放啦,如果是2D的DVD碟片或电脑储存的1080P,蓝光的片子都可用这软件转换成3D电影来播放!
这样我罗列一下,想要看3D立体电影需要哪些硬件:NVIDIA GT240级显卡或以上、3D显示器、3D眼镜,软件嘛,POWERDVD 10。
希望这些对大家对3D时代有所了解,因为3D真的离我们很近了!今年南非世界杯ESPN 就有3D频道,将全程3D直播64场比赛!
勿勿地我就这样乱弹一下,如果你有独道此处,请你指教一下,大家讨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