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感悟
今天有幸和群友们一起爬山,感悟颇深,有遗憾,有内疚,有担心,有害怕,当然更多的感觉是喜悦、开心,爬上山顶的成就感,从爬山的过程中,感悟很多,现一一道来。
1. 做事要有充分的准备,才能更好地完成任务。
今天我就准备不好吃了亏,除了吃的准备好,别的好多都欠缺,如鞋子的选择,光记着干净了,却忘记了实用性,导致爬山脚下光滑,弄得我好几次摔倒。 二是穿戴别人都是登山专门的装束,从头到脚,衣服的指令不怕挂的那种。可我穿了半大的棉衣,怕挂,更要指出的是围巾没有围好,致使登山中碍事不是的挂住树枝等杂物,妨碍上山的速度。三是登山的用具如登山棍。
2. 朋友的帮助鼓励,给了我极大的力量和勇气,使我登上了最高峰。
在登山过程 中,特别是关键的时候,朋友的一搭手,给与你极大的勇气和力量,记得在大家都认为最最不好走的地方,往上没有可抓的地方,脚下又很滑,路又陡峭,说实在那时的感觉真是一言难难尽那,首先是害怕,无助,无奈,还没有退路,我真的后悔来的莽撞,眼下可怎么办怎么办,正在我无计可施时,上面的两朋友的大手伸来,说别怕我帮你,哇,太感动了,他们给与我的不仅仅是希望,是温暖,是力量,是相信,是坚定,立刻我什么也不想了,抓住那双有力的手用力,向上向上,手脚腿并用终于爬上了那在我看来不可能爬上的地方,后面的人打趣地说,这才叫真的爬山。还有的在鼓励喝彩,真的很感动。 还有同事的帮忙背包,背水,风影借给我登山棍 ,下山给我护膝,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鼓舞,使我不能退缩,只能向前,向上。上真的能登上山,享受山顶的乐趣,一多半是帮我的朋友和同事的功劳,否则我真的怕不上去。
再有就是下山的那根绳子,真的成了我救命的稻草,使我几乎就是拽着绳子挂下了一段最最难走的一段路。
在此,我真诚地说一句,同事们,朋友们,谢谢啦,感谢有你们一路的陪伴,一路的帮助和一路的支持和鼓励,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在我的人生路上是你们给了我温暖和帮助, 我会记住的,而且我会传承下去向你们一样帮助在生活中需要帮助的人 。
3. 挫折中的无奈,困难中的煎熬,更显示出我成功后的喜悦来之不易。体验即财富。 登山的过程中使我深深的体会到哪怕是暂时的挫折和困难,那种终生难忘的心理体验,无奈,煎熬 ,惧怕,紧张,纠结,退缩等等复杂的心情,没有体验是绝对不会知道的,但是现在我明白这些无论有多困难,毕竟是暂时的,更重要的是你越是怕越是紧张,越出问题,随行什么也别想,有什么问题想办法结对就行了,另外还有不管什么时候要告诫自己,要敢于面对,要敢于去做,要相信自己,这样的暗示会给你力量和勇气去克服困难和挫折,记住敢于挑战自己,勇敢相信自己,这样成功回来得更快。只有体会了挫折和困难,成功才更加有分量,更有价值,也更显得更辉煌。
4. 踏踏实实做事,才更加充实。
登山,要全方位的去面对,特别是最最难的时候,一定要用眼看,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地方, 往上攀登,海的看好路选好更好走的路,是你更容易行走。要用脑,去思考,要怎么才安全,省时省力地去达到要达到的目标。去体会身边的人和事,去收获该学习的一切。 当你去脚踏实地的去走,才感觉踏实 ,安全,享受。真的要做到每一步都要踏实,否则一脚蹬空,后果不堪回想。生活中也应该这样,来不得半点虚假,否则虚的地方不知何时就会使你受到惊吓甚至遭受到危险。
当然遗憾的是因为光顾着自己爬山,该欣赏风景的地方没敢看,该好好表现的没敢,
内疚的是自认为自己自信满满,现实中却自信不足,胆小怕事。 另外还有太多的不必要的担心和害怕,在做事时显得缩手缩脚,妨碍了做事的效率,总之这次登山我收获多多,以后我知道该怎么做事,有些事情自己该怎样面和处理。
最后再次感谢一切帮助过我的朋友,感谢行者无疆驴友群,他给了我无限的快乐和幸福,给了我再次成长的机会,希望朋友们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