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五日我们公司组织爬山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和同事们一起去爬山,那天我们一大早就坐着车出发了,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非常热闹,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
我们以比赛的形式进行爬山,以部门为单位,每个部门都参加。当主席一声令下,大家都飞一般的往前冲,不一会儿大家的距离就拉开了,有的速度明显慢了,有的却还一个劲儿的往上跑。,虽然天空飘着雨,山间笼着雾,但是大家根本不怕,都拼尽命的往终点爬,不只年轻人有精力,就连年长的同事也是拼劲全力,坚持到底。中途有两个四十五度的楼梯这正是考验同事们意志的时候了,路非常崎岖,而且大家已筋疲力尽。实在不想再走了。在这个关键时刻,随行的同事鼓励我们:“同志们走吧,胜利就在眼前!听了他们的话,大家的精神重新振作起来,情绪高涨起来。同事们有的相互拉着手有的手扒着护栏,一步步向上攀登。在我爬那个四十五度楼梯时,一不小心绊了一下差点摔倒,后面的同事说:“小心,没事的后面那么多人摔了也没事儿."我的精神也振奋了起来,一口气儿没喘的往上爬,一直爬到终点。
登山的时间是无比漫长的,但登到山顶的喜悦心情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也是对毅力和耐力的大考验。到达终点的人他们相互拥抱,相互赞许,站在终点给即将到达的同事呐喊助威加油打气。许多人都是在听到同事们的呐喊声后奋力的冲向终点。陆陆续续的每个部门的人都到达了目的地看着一面面飘扬的队旗,大家都露出了成功的笑脸。虽然这次活动我们也没拿上名次,但是我收获了很多,我的毅力和耐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也增进了同事和领导之间的友好关系。在合完影照完相后,大家开始三三两两的结伴下山,一路上讲述着当时上山的一些经历和内心的纠葛,是继续前进还是放弃,但最终还是坚持到底,沿路我们还看到了几个正在往上爬的同事,即使大家都已经无望折桂,他们还是坚持不懈的往上爬。这是一种多么值得学习的精神啊!沿途的风景真的好美,听着潺潺的溪流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大自然的美。这种感觉是只有努力过的人才能感受得到啊!
汗水和快乐是成正比的,之所以快乐是因为我们付出过,努力过!成功的喜悦是让经历过的人分享的。人生就像爬山一样,重要的不是结果,重要的是过程,和沿途美丽的景色!
这种坚持不懈提高团队凝聚力的精神不正是我们在工作中所要表现出来的。公司组织这样的活动既提高了我们个人也提高了整个团队整个公司,让我们在无论遇到什么难题的情况下 ,都不会轻易地放弃,通过团队的力量来解决。东兴人最棒!加油!
市场部——张蕊
登山感言
登山是一种自我挑战,是毅力的磨练,是体能极限的考验,同时也是智慧的体现。
在我的心目中似乎仅仅只是一种实体,一种既给我生活馈赠同时又给我体能消耗的实体。
山对于我们,是一种希望,也是一种挑战。在这种挑战中,我们也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登上山顶。在那一刻,虽然很累,但它给我们一种很清新的感觉,就是你征服了它。我深深地呼吸着,闻到了春天的味道,好舒服哦!
汗水的付出,总会有收获!路途中遇到了很多的人,听到了很多有趣的事,上山的人总是要是问下山的人路还有多远,下山的人总会说“不远了”,结果自己爬上去的时候感觉很远,但最后到达终点觉得其实也并没多远....... 登山的过程其实就如人生路途一样,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前面是什么,有什么,但只有自己走过了才会明白。青年时的生命正在渐行渐远,这时对人生充满了欢笑和期待,面对形状怪异,奇峰耸拔的高山自有一种征服的欲望,并为着这欲望而激情满怀,奋力攀登!而壮年却是一个人生命过程中的鼎盛时期,无限风光,在顶峰”,这时的你已拼尽全力登上了山顶,饱览了山顶的风光,尽收了山野的美色,陶醉在美景的怀抱之中!但,千万别沉醉,这时的你已逐渐步入了人生的衰老期,山顶风光,固然美丽,值得留念,然而下山的路依然难行,懂得适时放弃,又何尝不是一种明智的美丽呢?登山的过程是一种积极向上的过程,人生像似爬山,虽然险境环生,但当你一旦攀登上山顶去俯瞰四周时,就会感到自己的付出所值,心中会充满了自豪与喜悦!
登山如人生一样,有起有落,有上有下我用上山的心情,去体味着人生的起落俗语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就像生活中,本味上去了,降下来很难上上下下,上山到了顶峰,就是下山的时候了,就像事物总有相互交替,一件事的结束,就是另一件的开始虽说是上山,但是也会有往下走的时候,也会有走平路的时候,不会一直只是向上走,就像人生中,有起有落,不会总是直线向上,偶尔也会向下流动,或是走走平线,这都是为了更好的向上流动上山要有毅力,也要有恒心,要想着既然来了,就得上到顶,才没白来,否则就不能登到山顶有时候人生也是如此,只有把自己逼到一种只能进不能退的路上,才会咬着牙向前.
横看成岭侧成峰,
远近高低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