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新手教程---小白变高人一本通
我的世界新手教程>>>>>
--------小白变高人一本通 ---------
游戏介绍
在多人服务器与单人世界中体验不同的游戏模式,创造精妙绝伦的建筑物,创造物和艺术品。 是一个来自瑞典的沙盒式建造游戏,中文非官方译名为《我的世界》或《当个创世神》,缔造者为Mojang AB的创始人马库斯?泊松,其灵感源自于无尽矿工,矮人要塞和地城守护者。这个游戏让每一个玩家在三维空间中创造和破坏不同种类的方块。玩家可以 教 程
菜鸟手册:
控制 若你在游戏进行的时候浏览这个页面,你可以按Esc来暂停游戏,这使得你有足够的时间赶在天黑前收集足够的资源并建起你的第一个家,还能够保证在你离开电脑的时候不被怪物偷袭。
在你正式开始游戏之前,你应该了解一下控制这个游戏的方式。详细的控制说明可以参考控制页面,但下面我们会手把手地让你适应游戏的操作。
以下是有关角色移动的预设按键: ?
?
?
?
?
?
? W 向前移动 S 向后移动 A 向左移动 D 向右移动 space 跳跃 (在深水中,按住space可以使角色上浮) ? Shift 潜行 (按住? Shift可以避免从方块边缘掉落,且能够在梯子上保持位置不下滑) ctrl 疾跑 (连按两次W也能达到相同的效果)
(这些都只是游戏的预设按键,目前所有的按键都能够通过选项菜单(Esc菜单)作修改。
接下来你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做:
?
? 移动鼠标可以改变视角方向,趁现在你可以看看你周围的世界。 按住鼠标左键可以破坏屏幕中心准心所指的方块,它们会变成掉落在地的物品的形式(没有使用正确工具采集的方块及极个别的方块除外)。靠近它们便能将它们收集入背包中。这将是你在这个世界收集资源的主要方式。
?
?
?
?
按鼠标右键可放置你在快速物品栏所选择的方块,或者使用所选择的的实用物品或工具(比如按住鼠标右键可以吃食物、拉弓等)。 滚动鼠标滚轮可以循环选择物品快速栏中的物品,也可以用大键盘上的数字键1~9来选择。 按E可以打开物品栏。 按Q可以丢出在快速物品栏选中的物品。
以下是对于游戏窗口的控制按钮: ?
?
?
?
?
? F1可以隐藏或显示HUD界面与屏幕边缘黑暗效果。 F2可以截取包括HUD界面(若没有被隐藏)在内的游戏画面并储存于".minecraft\screenshots"资料夹内。 F3打开调试屏幕,可以看到角色所处坐标、所处生物群系、内存使用量等。 ? Shift+F3可以显示或隐藏资源分配饼状图。 F5可以轮流切换第一、第二、第三人称视角。 F+F3会循环切换能见度。降低能见度可减少卡顿的现象,但也会使你看不见远处的怪物或者其他危险。四种不同程度的能见度如下:
1)高:你可以看到的最大距离,在平地上你可以看到半径为128个方块内的地表。
2)中等:你可以看到约64个方块半径的地表。
3)低:你只能看到半径为32个方块的地表,而且你的视野边缘会出现迷雾。这可能会妨碍你确定时间,因为你在这个能见度下将无法看到太阳。
4)很低:同等于中雾,你只能看到半径为16个方块的地表。这将可能让游戏变得更加困难,但能最大程度地减少卡顿现象。
? 注意:当你到达地下深处时,你的视野可能会被虚空雾阻挡,这点并不受能见度设置的影响。(详见虚空)
[编辑]简要说明
由于 Minecraft 是一个沙盘游戏,它没有硬性规定的游戏主线或玩法。但是,在生存模式中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玩家要想尽办法来建造住所保护自己,并抵御在黑暗处或夜幕低垂后生成的怪物们。
当你进入一个新的世界的时候,时间将会是清晨。和现实一样,Minecraft里的太阳也是东升西落的。你可以用通过太阳的位置来判断时间和方向。
在第一个晚上降临之前,你要充分利用长达10分钟的白天收集资源,并建造一间有光的小屋。首先,你需要收集少量的木头,并用木头制作工具以加快采集的速度;随后,利用木镐收集圆石并制作一整套更好的工具。
若可能,收集煤炭或木炭来制作火把是很重要的(尽管缺少火把并不会导致致命的后果)。如果运气不错发现羊的话,你可以用它制作床,床将能使你快速跳过夜晚来到第二天的早上,同时会将你的重生点设置在床边。
一路上尽量收集掉落在地的物品,它们会可能在未来用得上。(特别是鸡蛋、种子以及怪物们的掉落物)
到了晚上,主要的威胁来自于四处游荡的怪物们。作为新手,第一天晚上不要尝试与怪物搏斗,因为你缺少一把好的武器以及一套盔甲。
[编辑]饥饿度与生命值
当你建好你的住所并成功度过第一晚后,紧接而来的问题便是不断下降的饥饿值。当饥饿值低于18 ( × 9)时候,你能将不能持续回复生命值;当饥饿值低于6 ()的时候,你将不能疾跑;当饥饿值为0 ()的时候,你的生命值将持续减少,并在一般难度下减至半颗心。 包括走动、破坏方块在内的很多动作将会减少你的饥饿度,但比起下面几种消耗饥饿度的方式几乎是微不足道的: ? 回复生命值:回复因任何伤害造成的损伤将耗费大量的饥饿度,因此请尽量避免从3格或以上的高度摔下来、溺水以及在打斗中受到伤害。
?
? 与怪物搏斗:攻击怪物,甚至是被怪物攻击都会直接减少大量的饥饿度,因此请谨慎决定是否要展开一次搏斗。 疾跑:虽然疾跑能够让角色在短时间内移动较长的距离,但是长时间疾跑将耗费大量的饥饿度,因此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请不要长时间地进行疾跑。
? 跳跃:跳上1格高的地方显然是十分常见而必要的,但是这也会耗费不少饥饿度(当疾跑时跳跃耗费的饥饿度甚至是普通跳跃所需饥饿度的4倍),因此请减少跳跃的次数并不要进行无意义的跳跃。
当生命值减少至0()时,角色将会死亡。
? 若在 Minecraft 中死亡,你身上的所有物品将会散落在你的死亡处附近,你会在重生点重生。和其他物品一样,掉落在地的物品若没有被及时地捡起来将会在5分钟后消失。如果你选择在离出生点很远的地方建造你的家,最好可以做一张床来记录重生点,以防止死亡后无法找到死亡点。
? 使用 "/gamerule keepInventory true" 可以关闭死亡物品掉落,但是这在一定程度上属于作弊。
[编辑]游戏详情
[编辑]开始游戏
当你进入游戏时,最好可以首先在你的出生点做个记号。比如建造一个高大的柱子;或干脆按F3打开调试屏幕,记录下当前所处的坐标。死亡后的重生将会在这个位置周围20格以内。
[编辑]各种难度不一的起点 ? 如果你的出生点周围是一大片沙地,那么你很有可能出生在沙漠生物群系中。如果你看到出生点有很多彩色粘土块和红沙,那么你有可能出生在平顶山。当你记录完出生点后,最好马上寻找一个高地来寻找绿地或树木,随后前去获取木头。若四周是一望无际的沙漠,那么就随便挑一个方向前进,直到找到树木为止。
? 如果你出生在一个没有树木的小岛上(甚至是在海底),周围是一望无际的水,那么你出生在了海洋生物群系中。这将会是一个十分困难的起点,如果你不愿意删除存档并重新开始一个的话,可以跳下水,持续朝一个方向前进并按住space来保持浮在水面上,直到你找到大陆。
? 如果你的出生点周围有现成的房子或农场,这意味着你出生在了村庄旁边,这也会给你带来不少好处:村庄内的房屋会给你度过夜晚的好地方;村庄周围生成的铁傀儡会攻击大部分的怪物;村庄的农场会立即解决你对食物的需求;村民们可以和你进行物物交易;用来支撑火把的黑色羊毛也可以被利用作为床的原料。但是小型村庄不会生成铁傀儡,而且大部分村庄的门在生成时有错误,导致房子没有门。晚上,很可能出现僵尸围城,所以晚上不要在村庄闲逛。
?
?
?
?
?
? 如果你的出生点周围有十分高大的树木,那你很有可能出生在了丛林生物群系中。这是一个安家的好地方:周围大量的树木能给你如果你出生点边上有大量白色雪地,或者雪地上有深色树木,那么你可能出生在冰原生物群系。在这里有高大的云杉木,但是水会如果你的出生点周围有很多陡峭的山脉,地形崎岖,那么你很可能出生在山脉生物群系里。这片区域适合挖洞穴做房子,并且这里如果你的出生点周围的树和草地颜色较深并且树上有藤蔓挂着,那么你很可能出生在沼泽生物群系中。这个生物群系有天然生成的如果你的出生点周围是一大片橙色的底面,那么你出生在平顶山生物群系,这里只有各种粘土,所以请尽快离开这个生物群系。 除此之外在Minecraft里还有很多其它生物群系。你可以在生物群系页面找到关于生物群系的详细资料。 足够的木头来建造房子,而且这还是唯一生成豹猫和可可豆的生物群系。 结冰,对后来耕种有很大影响。而且这里还会有一定几率生成狼,你可以用骨头驯服他们。这里生存难度比较大。 的地下有绿宝石矿石。但是这个生物群系有怪物蛋,所以在挖矿时请小心。 睡莲、藤蔓。这里有
沼泽小屋,对后期的酿造系统非常有帮助。这里也是唯一能大量生成史莱姆的生物群系。
[编辑]收集木头
四处走走并尝试寻找下列东西:树木、裸露的石头(特别是煤矿石)、动物和草丛。当你走动的时候,你可以破坏路上的草丛,它们会掉落小麦种子。除此之外,尽可能收集任何掉落在地面的物品。
首选一棵比较低矮的树木,走到树干旁边(必要时可以先敲开树叶)并将准星对准树干,按住鼠标左键直到它被破坏并变成掉落在地的物品。捡起这个物品后,你将获得你的第一个木头。记住,是长按鼠标左键。
持续破坏树干直到整棵树的木头都被破坏并收集。虽然你现在可以到其他树那里收集更多的木头,但是先制作工作台并做出一些工具来提高采集效率会更好。
如果树木较高,你可以不要首先采集底下第一层的木头,先采集第二,第三层的木头,然后站进树,踩着第一层木头,就可以采集到比普通高出1-2格的木头,最后把垫脚的第一格采集。
[编辑]制作工作台
合成是Minecraft的核心。虽然有少量的物品可以从物品栏制作,但大部分的工具和物品都要通过工作台制作。
现在通过物品栏制作一个工作台出来。首先身上要有一块木头,然后打开物品栏(预设按键为E):
把木头放在物品栏中2X2大小的合成区中。一块木头可做出四块木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