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集动画片
200集动画片《小猪乖乖》
乖乖岁:大风车幼稚园中班,偏胖,留着西瓜大盖头,大眼睛,长睫毛,眼神灵活具有杀伤力,经常被成熟女人称之为“帅哥”,喜欢穿着连体的牛仔裤,常叼着奶嘴睡觉,憨态可掬,调皮捣蛋,个性独特,出奇的喜欢猪,总是以小猪自居。对英语,拼音和数学题有些反映迟钝,但对机械组装和电脑游戏特别在行,利用大人送的小汽车等玩具,在爸爸的帮助下组装了自己的电瓶汽车。经常把爸爸的闹钟手表无线电之类的东西拆得一塌糊涂,喜欢带着一些小的电子零件做为自己的饰品。他有着儿童天真善良的天性,但也经常会分不清是非曲直,犯小错误。有男孩的机灵与小聪明,有时侯也会糊里糊涂直冒傻气。有新时代小朋友的早熟与任性,也有勇敢顽强的意志品质。对大人的世界充满好奇,对未知的领域充满向往。表现欲极强,有机会大量接触各种信息与文化,所以语言丰富,谈吐惊人。天生富有幽默感和搞笑才能,喜欢模仿爸爸妈妈和电视里的人物。
郑川:乖乖的爸爸,计算机公司的工程师,是一个爱岗敬业技术高超志向远大的IT精英。在公司总春风得意,回家却是一个典型的妻管严。偶尔喝醉酒会跟老婆顶嘴,但酒醒后又要罚跪搓衣板。因为工作压力大强度高,喜欢抽烟酗酒,但从不敢当老婆面抽烟喝酒。总喜欢打肿脸充胖子,对人吹嘘老婆如何听自己的话,结果闹出一大堆笑话。是个十足的乐天派,喜欢自我解嘲,有幽默感。有男人宽厚的胸膛,但偶尔也会斤斤计较,平时胆小怕事,但关键时刻也会表现出男子汉的英雄气概。提倡对小孩子进行赏识教育,不断的变着花样来鼓励乖乖,但结果都适得其反。黔驴技穷后也只好用棒头底下出孝子的这一套来解决问题。
田美:乖乖的妈妈,电视台《家长里短》栏目的主持人。超级急性子,心直口快,一根肠子通到底。在电视里是一副甜美惹人爱的形象,回到家中又是一副大大咧咧母老虎的姿态。刀子嘴豆腐心,骂人不打草稿,从早到晚都能唠叨。非常有正义感,喜欢打抱不平,有些“爱管闲事”。喜欢追求完美无缺的境界,很爱自己的丈夫和儿子,但对他们的要求都很严格,近乎苛刻的程度,特别是对乖乖抱有很大的期望,经常逼着乖乖弹钢琴,看新闻,读英语,跳健美操,不论乖乖愿意不愿意。为人热情真诚,富有同情心,是个女强人但非常照顾家庭,喜欢做家务活,有一定的洁僻,且容易冲动,经常会修理完乖乖后又很心疼,常常一个人偷偷的自责偷偷掉眼泪。
乖乖的爷爷奶奶:一高一矮(奶奶高爷爷矮),两人在一起有喜剧效果。爷爷总是护着乖乖,只要发现妈妈对乖乖动手便会急,不好意思当面说妈妈,却要爸爸好看。爷爷退休了却老闲不住,总喜欢和爸爸在一起讨论一些机械工程之类的问题,搞点小发明小创造之类的。乖乖也很喜欢和爷爷一起搞发明创造。每当爸爸和乖乖不在家的时候爷爷闷的慌总喜欢到居委会去做义工帮人通通下水道修修电视机配配钥匙什么的。时时刻刻盼望着周六的到来,因为只有这时候才能见到乖乖,才有个人说话。奶奶缺牙又耳背,常闹误会。奶奶原是学校的老师,所以跟人在一起说教的口吻太重,喜欢讲大道理,教训人。和乖乖在一起最喜欢讲爸爸小时候的故事和伟人小时候的故事。
乖乖的外公外婆:两人都是大胖子,也都是热心肠,经常教育乖乖要与人为善,助人为乐。在乖乖家不远处开了一家“大胖子餐厅”,只要一见着乖乖就拼命的喂他吃东西,非常溺爱乖乖,乖乖有什么要求他们都会答应。外公年纪大了有些糊涂,而且记性不好老是丢三落四,一出门就会迷路,自己说过的话一会便会忘记,爸爸妈妈经常交代他的事情写在纸条上,外公一回家看见纸条却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外婆是个马大哈,做事很马虎,经常把盐
当糖放,拿酱油当醋放,饭没煮熟就出锅。所以顾客都不太喜欢吃,乖乖更是不爱吃。老两口开馆子倒不为赚钱只当消遣,所以不在乎,还经常把流浪接头无家可归的乞丐请来吃饭。
优优:乖乖的邻居,幼稚园同班。是班上成绩最好,最讨老师喜欢的女生。文静乖巧,但爱哭,胆小,好强,喜欢攀比。
木瓜:乖乖幼稚园的好朋友,非常崇拜乖乖对他言听计从。
大头:乖乖幼稚园的死对头,因为讨厌乖乖抢了他的风头,所以一直想让乖乖出丑,结果都事与愿违。
安琪:幼稚园最会打扮最会撒娇最多人关注的女生,优优的死对头。
香肠老太婆:幼稚园园长,献身幼教事业大半辈子,因为工作没谈过恋爱,没有丈夫也无儿无女,一直把幼稚园里所有的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很喜欢乖乖,但一直对他的调皮捣蛋伤脑筋。
白菜:乖乖的班主任,刚从学校毕业,全幼稚园最年轻的老师,经常被乖乖作弄。
萝卜:乖乖的体育老师,全幼稚园唯一男性工作人员,上课最怕乖乖捣乱。
大大:幼稚园大班的坏蛋,专门欺负比他小的小孩。
剩饭:大大的班主任,白菜老师的死对头。
妞妞:大班的女生,乖乖最喜欢的人。
其他人物 :
乖乖的宠物小猪猪;乖乖家的小保姆美美;优优的爸爸大奔妈妈晓米;郑川的上司翁翁;田美的同事拉拉,乖乖家的小鹦鹉叽哩呱啦。
200集动画片《小猪乖乖》策划书
一,风格定位
努力做成适合中国国情的内地版《蜡笔小新》,以轻松幽默的风格为主,把娱乐搞笑放在首位,但有一定的正确导向,故事短小精悍,情节集中,故事主要来源于现实生活又极富想象力和创造力,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观众群体可以从学龄前儿童到青少年,努力争取到中老年观众。
着力塑造一个既像一休哥一样聪明,又像蜡笔小新一样可爱,既像阿凡提一样幽默,又
像铁臂阿童木一样坚强的中国式的卡通人物乖乖。努力把乖乖这个人物作成一个真正能让大众愿意为其买单,又绝对可以当作青少年学习榜样 的偶像。制造笑料新鲜,有创意,能吸引眼球。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始终贯穿培养儿童健康的心理,增强儿童的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意识;提倡爱护小动物,提倡爱护弱势群体,在揭露不良的行为时,表达出明确的概念:"必惩"。提倡健康生活和环保意识。反映积极向上的精神,推崇社会公德和美德,培养儿童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
一些成功的情景喜剧(例如《我爱我家》,《东北一家人》等剧)中许多智慧闪光吸引人的元素。
二,市场分析
文化快餐,眼球经济决定了这个读图时代人们对于学习生活之余的娱乐休闲方式和内容。《蜡笔小新》和《樱桃小丸子》的相继进入中国市场,赢得了相当一部分的观众。蜡笔小新也和其他国外的一些卡通人物一样成了炙手可热的商标图案充斥商品流通领域。各种续集也不断推出,但因为部分中日文化的差异,使得许多中国观众对此产生了一些异议,另外故事情节的单一重复也使许多观众对此失去了新鲜感,但潜在的巨大市场空间仍在膨胀。做一部幽默搞笑的,适合中国国情的,适合广大观众收看的动画片,可以把中国人感兴趣的话题以中国人可以接受的方式来进行。
利润产出点:
4、国内百余家电视台播出费及广告费。
5、卡通形象开发:玩具、文具、服装等衍生产品
7、《小猪乖乖》主题连锁商店和游乐场所,可以全国连锁加盟的方式经营管理。
8、相关电子游戏、网络电游、电游软件开发。
四,200集故事标题
第一部1-50集
《我上幼稚园》,《老师你好》,《军训》,《上课不准穿背心》,《我要小猪猪》,《迟到的理由》,《第一次开家长会》,《不要为自己辩解》,《错觉》,《成语接龙》,《明天的明天的明天》,《巧妙的回答》,《公开展示课》,《卫生日》,《流行歌曲》,《笨小孩》,《小朋友爱学习》,《班上的读书角》,《午休时间》,《征服大大》,《偶像》,《美美和优》,《幼稚园打架事件》,《讨厌的大头》,《替罪羊木瓜》,《幼稚园里的怪事》,《老师您辛苦了》,《画画记》,《第一次表演》,《我是最棒的》,《我要当老大》,《团结的力量》,《经历考验的友谊》,《逃学记》,《吹牛大王》,《一次实验》,《对对联》,《我的作文》,《乱用成语》,《有趣的题目》,《奇怪的谜语》,《绞尽脑汁的智力竞赛》,《歇后语的故事》,《不会说话》,《一个笑话》,《测智商》,《心理测试》,《不理解的词语》,《向古代
小朋友学习》,《学英语》。
第二部51-100集
《爸爸戒烟》,《奇妙的烟》,《爸爸喝酒》,《爱的教育》,《这一套行不通》,《妈妈的上司》,《外公外婆来我家》,《家庭主妇》,《爷爷和奶奶的恋情》,《有其夫必有其子》,《爸爸升官了》,《爸爸有外遇了》,《妈妈回娘家》,《爸爸妈妈我不要离婚》,《家庭战争》,《日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超级歌星》,《恐怖的电话》,《我怕鬼》,《又尿床了》,《倒霉的一天》,《妈妈的烦恼》,《成长的代价》,《挨打之前》,《小气鬼》,《省钱秘
诀》,《没钱的日子》,《外公最谗》,《聋子外婆》,《军事化管理》,《圣诞节的礼物》,《爸爸和爷爷》,《礼仪之邦》,《过大年》,《放烟花》,《我的小天使》,《恢复正常》,《神童》,《不懂欣赏》,《失眠》,《道歉》,《算命》,《花瓶是这样打碎的》,《太伤自尊》,《减肥记》,《打呼噜》,《奶奶的助听器》,《爸爸小时候的故事》,《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第三部101-150集
《玩电脑》,《无聊的游戏》,《我也要QQ》,《网络大战》,《我迷路了》,《失踪的爸爸》,《搜捕大行动》,《我要当侦探》,《快乐的一天》,《难忘的回忆》,《白菜老师的恋爱》,《白菜老师失恋了》,〈做客〉《剩饭的假日》,《一次探险》,《白高兴一场》,《原来如此》,《假装没看见》,《走火入魔》,《跟踪萝卜老师》,《萝卜和剩饭》,《电子
宠物》,《愉快的旅行》,《我的保护神》,《神奇的厨房》,《妈妈的酷刑》,《家有家规》,《奇妙的望远镜》,《又闯祸了》,《卡拉OK新唱法》,《夜半歌声》,《智斗歹徒》,《新型玩具》,《拍摄电视广告》,《我当大明星》,《小小发明家》,《接受试产调查》,《四合院里的故事》,《做个健康的小宝宝》,《荒唐的故事》,《词语新解》,《整人专家》,《全家看电影》《超级推销员》,《自己办的银行》,《卖报记》,《恐怖事件》,《老电影》,《荣誉的价值》,《给老师点歌》。
第四部151-200集
《请假》,《搞不懂》,《愚人节》,《过生日》,《我恋爱了》,《我要结婚了》,《我怕黑》,《我从哪里来》,《超级市场》,《新来的邻居》,《劳动最快乐》,《不要问为什么》,《我的理想》,《家丑不可外扬》,《认错》,《听音乐会》,《动物园》,《叔叔与猴子》,《开饭了》,《棒头下出孝子》,《还太早了》,《一本连环画》,《野外生存讲座》,《沙漠历险记》,《误入食人族部落》,《我想当头小猪猪》,《童话里的故事》,《一个梦》,《谁最乖》,《小
朋友的会议》,《参观养猪场》,《谎言》,《爸爸的烂手机》,《拔牙记》,《日本客人来我家》,《难倒大人的问题》,《爸爸的魔术表演》,《吃什么补什么》,《警察叔叔》,《一道数学题》,《抗皱(揍)霜》,《看门》,《钓鱼》,《童言无忌》,《奇怪的理发师》,《再来一个》,《小鬼当家》,《歪理推断》,《爸爸和强盗》,《梦中回到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