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诞生的那一天起,你便被赋予了神韵。
因为有你,中华民族的古老智慧便得以体现在了“文房四宝”之间。你的一笔一画,跌宕起伏,抑扬顿挫,无一不彰显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与魅力。有的拥有阳刚之气,如同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有的具有阴柔之美,如同一位闭月羞花的小姑娘。你的一提一钩,一横一撇,好似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人物,跳动在我们的眼前。你有时横竖位置摆放得体,如同一个品行质朴,端庄方正的正直之士;有时你字形粗犷,运笔有力,如同一个不拘一格的太白仙人??在你的构造中,也包含着深不可测的哲理。“武”分为两部分“止”、“戈”。止戈在我们的手上,用自己的双手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匆以善小而不为”的境界相吻合吗?”这难道不也是高尚的品行吗?
著作里。你承载着思想的光辉, 愧色。青铜大鼎上的金字铭文,竹简中一片片缀连的竹片5000年的灿烂历史而不拔;常使英雄泪满襟”的鞠躬尽瘁与一片忠心;
如果说中华文明是一片连绵起伏的山脉,那么,你就是其中的一座奇峰;如果说中华文明是一条滔滔不绝的长河,那么,你就是一朵浪花;如果说中华文明是一艘扬帆远航的船舶,那么,你就是那面风帆。从甲骨文到金文,从小篆到汉隶,从楷书到行书,从行楷到狂草??你的变化,是中华文明世代相传的乐章。中华民族因为有你才被注入生生不息的活力,中华民族因为有你才能雄立于世界之林。
让我们,作为一名炎黄子孙而自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