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偷着乐!
我,是一个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垃圾桶。本垃圾桶,居住在一个特别神圣的地方——学校。整天都可以和孩子们一起嬉戏、玩耍,这一点,足可以让我偷着乐了,但更让我无比快乐的是——我每天都能“吃”到一顿顿丰盛、美味的大餐:什么一整袋的牛奶啦,半碗香喷喷的热干面啦,刚咬一两口的水果啦,整个的面包呀??多得数不胜数,真不知道应该先“攻击”哪一种食物。更让我振奋的是,只“消灭”了一点点,肚子就大大的了,每一种食品都还剩下好多好多。
尽管我对这些孩子们的盛情款待感到疑惑不解,偷着乐(我很“淑女”,从不哈哈大笑,最喜欢偷着乐)!
我又一次伸了个懒腰,希望他们能“谁呀!”
“是我,一个20“哎,你说我怎么这么倒霉,生在这个破年代,没有任何纸片,更别谈什么食品,而你呢??”
20年前的“同类”。
望着眼前那堆积如山的食物和四周布满的纸片、滚动着的饮料瓶,望着那位“仁兄”饥饿的样子,听着他那可怜而激动的话语,我又禁不住在心里偷着乐:我真是太幸运了?
过足了偷着乐的瘾,我不禁生出疑惑来:人们究竟为什么如此盛情地款待我这个学校里的垃圾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