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小号的天鹅》是美国作家E·B·怀特(1899-1985)所著的三部被誉为“二十世纪读者最多、最受爱戴的童话”之一。
路易斯是一只生来就哑巴的雄天鹅。为了说出自己的想法,路易斯学会 了在石板上写字。可是其他天鹅 是不认字的,路易斯还是没办法向它心爱的雌天鹅倾诉衷肠,为了帮助路易斯,天鹅爸爸从乐器店里偷来了小号。路易斯练了一遍又一遍,终于从小号里吹出了心底深处的歌。乐声不仅打动了塞蕾娜。也赢得了人们的尊敬与赞赏。生活的道路,在路易斯眼前,越来越宽广。这是一个磁于成长的动人故事,当你文豪约翰·厄普代克由衷感叹:“能有这本书,实在是我们的幸运
美好形象,童年伙伴为主题的诗词创作比赛,可以是儿歌,儿童诗,打油诗,绝句等,不得超过12行,以上五本书中针对主人公写首小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