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人物:灰姑娘、王子、小蜜蜂、后母、大女儿、二女儿
道具:桌子、椅子、扫把、布鞋、魔术棒
服装:公主裙、王子装、后母与大姐二姐的服装、蜜蜂装;头巾、破旧衣。
演员表:
灰姑娘——吴丰灵(反串) 王子——李福亮
小蜜蜂——张兴旺(反串) 后母——谢红鸾
大女儿——黄晋杰 二女儿——谢冰 第一幕:开灯
(《二泉映月》二胡 响起)
旁白:在这个繁华的小镇上,人们每天都会看到一个娇小的身影在市场中徘徊,这个女孩身上穿着灰溜溜的破旧衣,所以大家都叫她“灰姑娘”,她本来有一个很幸福美满的家庭,有严谨的父亲、慈祥的母亲,可是自她的母亲去世之后,她的父亲又娶了位继母,还带着两个女儿。这天灰姑娘正在拖地,又想起了生母。《土耳其进行曲》并翩翩起舞(跳的是标准的天鹅湖独舞)
音乐停
后妈带着大女儿,二女儿突然走出来
后妈很用力的跺脚,叫道:“灰姑娘!不想混啦?我叫你扫地,你拖地板,我叫你擦窗,结果你跑去洗厕所!”(《诈肚痛》)
大女儿边走边道:“是啊,是啊,最近这死丫头胆子越来越大了,我昨天看到她用你的牙刷刷马桶呢。”
“什么?我要杀了你!”后妈朝着灰姑娘冲了过去
二女儿捂着着嘴巴笑道:“还不止这样呢,我看到她拿大姐的毛巾擦地板!”
“什么!”大女儿也跟着后妈一起冲着灰姑娘狠踢了起来。
嘟嘟,嘟嘟,这时候,手机铃声响了,是一条短信。
后妈坐在椅子上,看着那条短信,高兴的说道:“哇塞,女儿们,过来,过来,天大的好消息,国王有令,命全国貌美女子,于本月十八号前往皇宫,参加舞会,届时,王子会亲临会场,选取新娘。”
后妈站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到时,王子选妃,我的两个女儿这么漂亮。你们看,我的大女儿,如此的婀娜多姿,如此的动人,有多少人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大女儿掀起了她的石榴裙)
再看看我的二女儿,多么的强壮有力,天下无敌,(二女儿做出一副强壮有力的姿势)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两个宝贝女儿,一定能选上,再看看这个臭丫头,又脏又臭,拿着这个拖把,你怎么能选上呢,反正我也不会指望你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走,乖女儿,我们化妆去。”
灰姑娘(泪流满面):《星语心愿》我要控制我自己,不会让谁看到我哭泣,眼睁睁的看着你,
却无能为力,任你消失在世界的尽头。“oh ,my god ,看我长的这么漂亮,这么可爱,身材这么好,怎么就去不了呢?我也要去参加王子的舞会。呜呜呜,呜呜呜。”
第二幕(亮灯)
旁白:灰姑娘很伤心,这时候,一直小蜜蜂飞出来了。
小蜜蜂:“一只小蜜蜂啊,飞到花丛中啊,飞啊,飞啊。”
“哎呦。”原来是小蜜蜂的翅膀断了一只。
灰姑娘:“老人家,老人家,你怎么了?你没事吧?”
小蜜蜂:“老人家?你才老人家呢。你没看到我是哆啦A梦吗。我会上天,下地,还长得这么帅。像我这样帅的帅哥,怎么能叫老人家呢?”
灰姑娘:“啊?帅哥,好有型的帅哥哦。”
灰姑娘:“你是哆啦A梦? 那你能帮我实现一个愿望吗?我两个姐姐都去参加舞会了,你看我长的这么漂亮,这么可爱,怎么就去不了呢?让我去参加舞会好么?”
小蜜蜂:“这年头,混口饭吃还真不容易啊,你看我的翅膀都断了。你想要去是可以,但是no money no talk 。”
灰姑娘:“不要这样嘛。”
小蜜蜂:“莎士比亚说——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你想要的话就跟我说嘛,你要是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想要呢,你想要的话我又怎么会不给你呢,你不说的话,我是不会知道你想要的,这样不就冤枉我了吗?所以说,以后你想要的话,就一定要对我说,我是不会不给你的,如果你真的想要……”
灰姑娘不耐其烦,插口道:“我只想要套裙子!”
小蜜蜂,笑着道:“哦裙子啊,我这里有,你是要依都锦还是班尼路呢”
灰姑娘:“随便了,反正我不懂。”
小蜜蜂:“我这里还有一双珍藏多年的“红蜻蜓”牌水晶鞋,这双鞋将对剧情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至于南瓜马车什么的我就不给你准备了,自己打的去吧,这里到王宫也就一个起步价……”
灰姑娘激动大跳:“哇,你是全宇宙最帅的帅哥,最可爱的哆啦A梦”
小蜜蜂正了正语气道::“你必须在12点之前回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就这样,我先走啦!SA YOU NA LA(日语再见的意思)祝你百事可乐!~”
灰姑娘:“谢谢!拜拜!”
(灰姑娘和小蜜蜂各朝一个方向下台,分开走)
旁白: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灰姑娘如愿穿着仙缕羽衣和水晶鞋,开开心心的参加舞会去了,而皇宫里这时候也开始进入王子选妃部分。
第三幕 (关灯)
(开灯)王子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出场《Ouly you》
王子优哉游哉的:“凉风有信,秋月无边,亏我思娇的情绪好比度日如年,虽然我不是玉树临风,潇洒倜傥,可是我有我广阔的胸襟,加强健的臂腕!”
“公主,属于我的公主,你到底在哪里呢?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属于我的公主,一定会在舞会上的。”
“舞会已经开始了可是属于我的公主,你到底在哪里呢?我一个人hold不住场啊。。”
大女儿上场:“王子,王子,我最亲爱的王子,我在这呢!”说着靠到王子怀里。 “哇,好丑啊。”
二女儿上场:“王子,我这么强壮,我一定会保护你,不让你受一点点伤害的。”
大女儿和二女儿都在争着和王子跳舞,王子做呕吐状:“你们长成这样,还想嫁给我,去死吧”一人给了一巴掌。
“凉风有信,秋月无边,亏我思君的情绪好比度日如年,虽然我不是闭月羞花,沉鱼落雁,但我有广阔的胸襟与君共历悲欢!”灰姑娘穿着公主裙跳出来了。
王子:“啊。属于我的公主原来你在这里。公主啊,公主,你让我等你好久了。” 《情花开》(两人开始翩翩起舞,跳的是标准的国标舞)
旁白:正当他们跳得起劲时,突然——(关灯)
灰姑娘:“What’s wrong?”
王子:“停电了!Oh my god(惊讶) ”
灰姑娘:“啊,[拿手机看了下时间],十二点了。那我得马上走了。”
王子:“等等。。。。舞会才刚开始,你怎么就要走了呢? ”
灰姑娘:“不走,我就没工资,没工资就没饭吃,没饭吃就得在路边蹭饭吃。(唱:哦哦。路边好心人哎,施舍两毛钱哦。)”
王子:“不要怕,我家有的是钱,我可以养活你的。”
灰姑娘:“王子,不要这样嘛。”
王子:“可是我还不知道你是谁呢。。。。”
旁白:这时灰姑娘已经离开,舞台上留下一个水晶鞋。
第四幕:(关灯)
(旁白)一个月后,王子挨家挨户的给姑娘们试穿了鞋子,最后来到了灰姑娘的家中……
“公主,属于我的公主,你快出来吧。你在哪里呢?你不在这里,一切都是浮云” 大女儿:“王子,我在这里呢。”
二女儿:“还有我。”
王子:“怎么又是你们这两个恐龙呢,赶紧走开,再不走开,我就要不客气了。”“算了,跟你们说了也是白搭,去死吧。”说着就拿着鞋子在他们面前一闪而过。大女儿和二女儿都晕过去了。
旁白:这时,灰姑娘穿着水晶鞋出现了。
王子:“公主!!!”
灰姑娘:“王子!!!”
王子紧紧握住灰姑娘的手,转身面向观众:“哇,原来就是她。当时,她的脸离我只有0.05公分,但在这之后,她将会彻底的爱上我,因为我将为她唱一首歌,虽然本人生平唱过无数
的歌,,但是我却自认为他将是最完美的歌《千年等一回》”
王子单膝跪下:“公主,原来你在这里,我找了你好久了。为了没有一千年以后的遗憾,你现在愿意嫁给我吗?一千年,伤不起啊。。。”
灰姑娘接过鲜花,面向观众骄傲的说:“哇哈哈哈哈,有多少人愿意为我单膝跪下,我都视而不见。”又转向王子“我愿意,我神马都愿意。”
灰姑娘和王子又在一起翩翩起舞了(一起罗曼蒂克的舞蹈)。音乐响起了《今天你要嫁给我》
谢幕 。。。。剧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