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的艰辛登山,已经饱览黄山美景,此时该踏上归途了。虽然经过一晚的修整,但不少朋友这时会感到,大腿和小腿都有轻微的酸痛,这都是正常的。下山时切忌快速奔跑,以免刹不住,发生以外。
黄山旅游注意事项
1. 一般不要在风景区购买价格昂贵的玉器、工艺品等,这里不仅价格离谱,而且
质量无保证。一般工艺品在市区宾馆内商场买,价格较合理。黄山山民招揽生意很有耐心,在往屯溪的车上即可见到,他(她)可能跟你走十里地,谈两个小时,若你无意坐车、购物、投宿应当坚决 , 请勿随意还价,避免极个别不良商贩强卖商品。
2. 在旅游中如果是乘出租车或三轮车找旅店,出租车司机或三轮车工人都要拿相
当的回扣,所以房费的价钱就比较高,这些旅店当你在与服务员询问的时候,服务员会非常注意你后边有没有介绍人,如果有介绍人,价格很难砍下。
3. 在火车上有拉客的旅游团的、“房贩子”,不要被他们蒙了,如果交给他们
钱,后悔就来不及了。他们会带你到山上高价商店买东西,而在山下低价商店会以不让停车为由不让下车。
4. 火车站到汽车站,打的起步价5元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