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黄山
1. 黄山位于安徽的黄山区,是一个着名的景点。传说黄山原名黟山,有一个叫黄帝的人在黟山炼丹成仙,所以改名叫黄山。黄山有许多美景,现在就让我来给大家介绍吧!
黄山上有很多奇怪的松树,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迎客松了。迎客松的枝叶陡伸向一边,就像它伸出了两只手欢迎游客一样,所以叫迎客松。为什么它的枝叶都伸往一边呢?因为松树长在一座大山旁边,山那边没有阳光,所以它的枝叶都往另一边有阳光的地方长了。
黄山除了奇松还有怪石。那里的石头各种各样。在一座山峰上,孤零零的立着一块大石头,像从宇宙中掉下来的,那就是着名的飞来石。它到底从哪里来的呢?我想,它的身边有松树和云海的陪伴,肯定不孤单。
云海是黄山的另一奇观。云海把大山挡住了,只露出来一个山尖,像大海上的一群岛屿,真美。我在云中走,仿佛成了仙人一样。看云海的最好地点是西海,那里的云海一会儿往上飘,一会儿往下掉,对面山上的人们时隐时现,漂亮极了。
美丽的黄山,让人向往,让人喜爱,我也一样。大家一定要好好保护它。
2.黄山的风景一年四季都十分迷人。
春天,小草从岩石缝中探出绿脑袋,好奇地打量着美丽的世界。松树的针叶很绿,还发着光哩!泉水淙淙地从泉眼里流出来。一些云雾在山峰之间飘荡,像丝巾,像婚纱。
夏天,松树变得特别绿,水珠落上去,都给染绿了。清晨,去丹霞峰看日出是个很好的选择。就在那一刻,太阳出来了。千万缕红日的光辉洒落人间,真美啊,下雨的时候,黄山又变得朦朦胧胧,真像仙境一般。
秋天,山谷里的树木开始变颜色了,火红的、金黄的??看起来像一条五彩斑斓的江河。只有从岩石缝中长出来的迎客松、团结松等,依然那样苍翠挺拔。如果傍晚下起了秋雨,真会有一种“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感觉。
冬天,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好像一个个小精灵在跳舞。雪花给树木穿上了银装,整个黄山白茫茫一片。虽然银装素裹的黄山感觉十分宁静,可黄山里面可热闹了。
这里热水源源不断的温泉里挤满了人。在寒冷的冬天,来这泡温泉可舒服了。当然,这里还有小松鼠哦,它们经常到枝头散步,看看春天什么时候来临。
景色诱人的黄山,真令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