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作文
童年趣事
王格瑞
童年已经过去了,许多往事也已如过眼云烟,在我脑海中飘走,可有一件事至今仍记忆犹新,挥之不去。
那是小学二年级的第一天,爸爸妈妈因工作忙,没法接我,就让我自己回家。那时,家里学校可近呢,走5分钟便到。早上妈妈让我拿上钥匙,千叮咛万嘱咐地说可别丢了。我点了点头,觉得就像是要去干一番大事业似的,心中无比庄重、自豪,也很害怕。
下午,老师把我们带到校门口就走了。看着同学们个个兴高采烈地奔向他们的父母时,我真是生气,想放声大哭。我气呼呼的跑下台阶,正准备回家大哭一场时,突然看见前面的小区外面,有一个收废品的叔叔!记得书上说过,许多小孩都是被这些人带走的。我“啊”了一声,疾速往回跑。其实,也就是上几步台阶的事,可我却像是走了半个世纪。我站在校门口,焦急的盼望着那个收废品的叔叔赶紧走,可他却悠哉悠哉的,不一会儿,竟抽起烟来了,一点没有走的意思。现在想来大概是那时的安全防身书看多了,才会有这么强的提防心吧。我等啊等啊,忽然灵机一动:跟着一个接孩子的大人走不就安全了吗?我迅速捕捉到了一位大人的影子,寸步不离地跟在她后面走了起来。可不幸的是,那人与我不同路,就在妈妈告诉我要拐弯的地方是,她却还往前走。是该拐弯呢,还是该往前走?我踌躇起来。拐弯吧,我想。不然怎么回家呢?难道要跟着阿姨去她家吗?我于是拐了弯,走向了对面的那条僻静的小道。刚进去,迎面就走来了两个穿着极不检点的男人。我一看就觉得他们是坏人,没命地跑了起来。钻过栅栏后,我回头一瞧,咦?怎么没人呢?唉,真是虚惊一场啊!
现在看来,这件事十分有趣,可那时却让我胆战心惊。
通过这件事,我深刻的体会到了突破自己的心理防线是多么困难,也坚信,只要勇敢的挑战自己,一定能有所收获。
我的童年
薛晨
我的童年和同龄人截然不同,我是在“磕磕碰碰”中长大的,也对医院做了不少“贡献”。每一次受伤后,总要对自己说一句“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为了彻底远离这句话,在我每次受伤后总要反思一下,不知不觉中,我的童年渐渐离我远去,可是这些痛苦的记忆却挥之不去??
在大约4岁的时候,有一次我发现自己的玩具脏了,一看到妈妈在洗碗,“聪明”的我看够不着水池,就站在小板凳上,玩具洗好后,我惊奇地发现自己下不去了,慌乱之际,我的下巴磕了,“啊!”我尖叫了一声,妈妈赶忙跑过来,看到我的下巴上流血了,她迅速地抓起手帕,按住伤口,赶紧送我去了医院。
缝完后针,我又不得不打“破伤风”,那叫一个惨啊!所以以后这些“危险”的事,我再也不敢干了!
在8岁时,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黑兔,我取名“毛球”,我这个可爱的“小毛球”一带到花园里,就是一个大明星,一群小孩儿(都是比我小的)蜂拥而至,争着抢着要我的“小毛球”。“哼,休想,除了我的好朋友,谁也别想玩!”我心想。于是,我向好友递了一个眼神,我们二人飞奔而去,当然,兔子不能落下,我提着笼子飞奔而去,这群小孩儿自然是追不上的。然后,我和好友就坐下接着玩,忽然头似乎被什么东西绊了,磕在了台阶上,我拍拍土,做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轻轻地抚摸着小兔,生怕把它摔坏了,这时好友来了,她惊讶地看着我,我装作没事的样子说:“没事,刚才摔了一下,你看这不没事吗?”“血!血!”朋友提示道,并示意我看看摸过头的那只手,呀!上面全是血!
这样,我又去医院缝针了,在医院里,我又开始反思:假使我当时和那些人分享,现在会这样吗?吃一堑,长一智,以后可不能太自私了,这是报应啊!
还有一次就不细说了,在首博玩的时候,逆行电梯,不小心把左膝盖磕了,看来这些规定一定要遵守,不敢瞎玩了。
虽然,我的童年磕了不计其数,但从中也得到一点点启示。我的童年虽然很悲惨,但我不会让历史重演,不再犯那些低级错误。
童年往事
洪娉君
如果人得一生事一条项链,则童年就是上面最璀璨的宝石。如果人的回忆是一条长河,则童年的往事就是河中最洁白的贝壳。每个人的童年都是难忘而与众不同的,也对他将来的人生道路给予了莫大的帮助。而我的童年也不例外。
小的时候,我经常会偷偷地从爸爸的书架上拿下一本书,翻动着那些纸张,似懂非懂,断断续续地阅读那些文字,都让小小的我有莫大的自豪感。在我四岁生日时,姑姑送了我一套《波丽安娜》,爸爸便每天一章地读给我听,那有趣生动的人物和曲折的故事情节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听了一章还想听第二章,听完一本还想听第二本。就这样,从四、五岁开始,书在我的心中烙下了深深的痕迹,我像上瘾了一般迷恋上了它。
上了小学,阅读书的机会就更多了。我经常是两周一趟地送图书大厦抱回一摞书,一本一本地读。我读书的速度也是快得惊人,有时一天就可以读完一本较长的书。爸爸经常叫我读书要认真,但我总是充耳不闻。我喜欢那些有趣的情节和读到结尾处的快感,但这种囫囵吞枣、一目十行的阅读方式虽然让我的阅读量提高了不少,但也让我遗忘了许多细节。
一天, 同学们都到楼下去活动了,我一个人待在教室里读书。老师见我一个人,便走了过来。“看书呢?”老师和蔼的询问,口气像是与一个好朋友寒暄。我笑着说:“嗯!”老师看了看书的封皮,问:“记得昨天你看《安妮日记》,今天怎么又换了一本呢?”我很自豪地说:“那本已经看完了!”老师拉了一把椅子坐在我旁边,“读得好快啊?!你能跟老师说说这本书都讲了什么吗?”这个简单,我很流畅地把安妮在“密室”中经历的几件事说了出来。老师听后点点了头,“嗯,不错!”接着又问,“那么安妮在密室里待了几年呢?”“这??”我犹豫了,读得时候光看了情节,却把这个重要的细节遗忘了。老师说:“你看,这就是你要注意的地方。故事情节固然重要,但有些细节的部分也很重要。而这些细节往往需要认真,慢慢地去反复品味的。所以读书不要太快哦!”“嗯,谢谢您!我知道了!”听了老师的话,我的心中仿佛对阅读又有了一种新的认识。从那天起,我就改变自己的阅读方法,慢下速度,边读边思考,边读边体会。这种改变也使我收获更多。
童年往事依依,我会将对往事的依依回忆化作继续奋起的动力,向理想,向未来驶去!
童年
李美萱
童年,是一段纯真美好的时光,是人们一生中一段金色的回忆。因为,那时的我们,虽然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但却拥有一颗纯洁的心。
小时候,每次和爸爸妈妈上街,总会哭着喊着买一大堆零食饮料,大饱口福。在快乐和无忧无虑的童年中成长的我,时常会被一些大人们习以为常甚至不屑一顾的事情震撼。
记得一次和爸爸妈妈逛街,在天桥上看到一个蓬头垢面、衣衫褴褛的人跪在地上乞讨,不由的凑了上去。当年的我,大字不识几个,勉勉强强的看懂了她写在地上的字,现在虽然那些字的意思记不清了,却依然清楚的记得当时看完之后觉得她特别可怜,便央求大人们施舍给她一些钱。但家长们对此十分不屑,说了一声“那都是骗子”便拉起我的手匆匆的走开了。那天,我对此事一直放心不下,想起那种乞丐的处境就生出无限的怜悯。终于,在下午大人们给我买零食的时候,十分纠结的提出这样一个要求:把买零食的钱给我,我去给那个乞讨的人。大人们拿我没办法,只好把钱给了我。可这是我又有些犹豫了,一面是美食的诱惑,一面是同情心泛滥,思量了十几分钟后,终于把钱投给了那个乞丐,而她看我时那感激的眼神是令我终生难忘的。
后来,慢慢长大了,阅历丰富了,再想起那件事,觉得自己当时纯真又幼稚。但一想到那人很可能是个骗子,就十分失落。
前几天,看了《人在囧途》这部电影。这是一部彻头彻尾的搞笑电影,其中有一个情节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徐峥饰演的李成功是一个集团老总,而王宝强饰演的牛耿是一个农村人。两人在回家过年的旅途中相遇,途中到大巴车经过一个村子,见到一个女乞丐在行乞。李成功嘲笑她的骗术不够高,农村人牛耿却把身上带的钱全给了她。那个女乞丐说好救急之后将钱如数奉还,但牛耿等到天黑也不见她的人影。后来他们又遇到了那个“女骗子”,并被引到了一件十分简陋的小屋,才揭开故事的谜底:原来,那个“骗子”是一位美术老师,而那天骗钱是为了给她的一位学生治白内障。看到这儿,非常感动,觉得人间自有真情在。又不禁想起小时候的那件事,觉得自己那样也算是行善了。
童年给了我一段金色的回忆,让我不得不赞叹那时的纯真与美好。同时,非常可怜那些真正需要帮助却又被人误解的人;对于那些装成乞丐的骗子,也有些嗤
之以鼻了。
往事依依
饶硕平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往事;有酸的、甜的、苦的??它们就像一根根画笔,将我的人生装饰得更加美丽。其中让我记得最深刻的是在农村度过的暑假。
那个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回到老家。尽管那是农村,但我爱它胜过爱城市,因为那里有蔚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广阔的田野,更有热情的乡亲们,我一到那儿,就爱上了它。
可妈妈却很无情,把我“软禁”在一个屋子里写作业。虽然她不时来看我,但我依然很不开心,我听着动物们演奏的“交响乐”,看着窗外蓝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的田野,渐渐沉醉其中,可是不能出去投入到它的怀抱中,真是郁闷至极。
正当我郁闷时,我发现作业本用完了。这不是出去的绝好方法吗?我高兴得差点跳了起来,我跟妈妈要了钱,飞快地跑出去。
路过田野,我被里面的动物吸引住了,突然眼前闪出了个小黑影,我忙跟上去,没想到前面有个大水塘,差点掉下去,我依旧不死心地追,那小黑影原来是个地鼠啊!我跟了它好久,可最后它还是跑进了洞里。我贼心不死,在洞口守株待兔,可那只小地鼠竟从另一个口跑了出来,我忙追上去,最后奋力一抓,抓住了它的小尾巴。我把它的脖子上系了根绳子,以防它再逃跑。这时一看表,呀!已经过了十五分钟,离妈妈给的期限还有十分钟,我赶紧跑向了书店,买了练习本,跑了回来。
我回来时足足晚了十分钟,被妈妈说了一顿,再照镜子一看,我已经成了个小泥人,灰头土脸,但我依然很高兴。为此,我也多了个小兄弟——地鼠。
现在上了中学,很少有时间回到农村了,可那个暑假捉地鼠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在田野里撒欢的心情真畅快!有时回想起来,我还被小地鼠可爱的动作逗笑,真想再次回到热爱的那片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