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小马虎作文写得不错,可就是错别字太多了,帮他找一找吧,又有25个呢,试试看吧!
当我睁开眼时,眼前的影象更佳令我振撼。这是一片无边的麦田,是一片无边的嫩绿,一片无 边的希望!太阳揉揉地洒下一片阳光,麦茫透出了点点金光,整个田野被拢罩在一片辉璜中。轻风 佛过,掀起了万丈狂斓,麦浪翻滚着,奔縢着,欢笑着由远及近扑了过来,发出《哗哗》的震撼人 心的巨响。万里长野,千里麦浪,一幅多么状观的景象啊。麦田里捞作的农民停下了手中的农活, 双眸注视着麦浪,任凭浪花冲涮自己,拍打自己,拥抱自己。他的双手爱怜的抚摸着浪尖,好象在 抚摸自己调皮的孩子。浩浩汤汤的麦浪滚滚而来,仿佛要淹没一切。突然嘎然而止,好像是海浪撞 击到了焦石,哗哗的四散褪去。随之而来的是一阵美妙的麦香,这香气入一股清流占如体内,洗刷 着沉积了太多烟尘废气的身体,我顿时感到神清气爽,一路的疲倦也消失怠尽。
3.多分析事物,注意积累表示事物动态的词语。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时时刻刻都在运动和变化。我们怎样才能把它们的动态写出来呢?一是在观察周围事物的时候,要特别留心事物处于动态时的特征;二是要掌握一定数量的能准确描绘事物动态的动词。《小英雄雨来》一课中有一句写雨来游水的话:“雨来像小鸭子一样抖着头上的水,用手抹一下眼睛和鼻子,嘴里吹着气,望着妈妈笑。”这句话,抓住雨来游水时动作的特点,用“抖”、“抹”、“吹”、“望”、“笑”等五个准确的动词,写出了雨来出水时的五个连续动作,把雨来天真、活泼、顽皮的性格描绘得栩栩如生。
可见,我们要把事物的动态写得形象逼真,除了观察、分析事物的动态特征外,还必须积累一定数量的描写动态的词语。
写眼睛“看”的动作的词就有几十个,你能写多少呢? 表示“想”的心理活动的词也有很多,你能写多少呢? 再来写写“手”的动作的词吧:
想一想,练一练:(按要求写动词,各写10个)。
1、写“头”的动作的词:
2、写“嘴”的动作的词:
3、写“脚”的动作的词: 学会运用动词,可以让我们的作文很生动哦,不信,我们来看看几篇范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