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以国王与宰相女儿的故事为骨干:相传古代印度和中国之间,有个叫萨珊王朝国家,国王发现后宫荒淫,于是痛恨女人,誓言每晚跟一个女子圆房,到天亮即把她处死;宰相的女儿莎赫扎德不忍看到女子受害,于是不顾父亲反对,自愿陪国王过夜;圆房后她对国王讲故事,但天亮时故事还未讲完,国王欲知后事如何,暂且留住她的命;第二晚她再跟国王说故事,但说到紧张处又天亮了……《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就这样由宰相女儿一夜复一夜讲出。(本来打算删了的,但是看看内容,觉得有点意思~哈哈!)
? 世界五大名塔是什么,建造时间和地点:
胡夫金字塔 胡夫金字塔是埃及九十多座金字塔中最大的一座。它建于埃及第四王朝。
艾菲尔铁塔 屹立在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畔。该塔于1889年为庆祝法国大革命100周年而建,以设计该塔的著名建筑师艾菲尔的名字命名。还是法国广播电台、电视台的发射塔和气象台的观测塔。
比萨斜塔 比萨斜塔于1174年动工兴建,1350年完工。为8层圆柱形建筑,全部用白色大理石砌成,塔高54.5米,在底层有圆柱15根,中间高层各31根,顶层12根,这些圆形石柱自下而上一起构成了八重213个拱形门,建筑造型古朴而灵巧,为罗马式建筑艺术之典范。
仰光金塔 该塔位于缅甸首都仰光城内,始建于公元550年,经过多次改建。15世纪时国王频耶乾把塔加高到约一百米。塔基四角各有一座半人半狮雕像,塔脚下有64座同样形状的小塔簇拥着,使仰光金塔显得宏伟挺拔。由于金塔是为珍藏释迦牟尼的8根头发而建造的,因此这里成为佛教界最神圣的地方之一。
金边银塔 位于柬埔寨王国首都金边的皇家宫殿内。该塔最早是由诺罗敦国王于1866年建造的,塔的大部分为木结构。1962年,由西哈努力克亲王组织扩建。该塔高达59米,是用重达6吨的五千余块银砖堆砌而成,因此有“金边银塔”之称。
? 近代第一部《百科全书》的主编是谁?法国 狄德罗
? 被称为“大革命圣经”的《社会契约论》的作者是谁? 卢 梭
(法国)
? 文艺复兴运动的发源地是意大利的什么地方? 弗罗伦萨
? 位于地中海的爱琴海孕育了哪国的早期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