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铃铃——”下课铃响了,我收拾好书包赶紧整理好队伍,因为我肚子早开始唱“空城计”了。
我像箭一般冲回家,想着爸爸做的美味佳肴,呵呵,我这个小馋猫可真有口福咯!来到家门前,我迫不及待地按了按门铃,可始终没人应声开门。正在我沮丧的时候,邻居的阿姨出来倒垃圾,看见在门前徘徊的我。我眼巴巴地看着阿姨,问了声好。阿姨看看我又看看紧闭的家门,好像明白了什么,连忙摘下我肥重的书包,拉我进了家门:“姗姗,没人在家吧?来,打个电话给爸爸妈妈吧!”我感激地拿起电话,拨如了妈妈的手机号码,但我立刻又蔫了下来,话筒里传出妈妈抱歉的声音:“哦,姗姗啊,妈妈开会在外面吃饭。诶?这不是阿姨家的电话吗?爸爸还没回去?那再等等吧!拜拜!”我沮丧地挂了电话。通话的内容阿姨听到了,她二话不说,走进了厨房,一边从冰箱里拿青菜拿肉,一边对我说:“姗姗,爸爸还没回来,饿坏了肚子怎么行?阿姨这有些云吞皮,煮些来吃吧!”我正想阻止,可阿姨已经利索地剁好了肉馅,正往云吞皮里放呢。我想说什么,可阿姨已经把雪白雪白的云吞倒进锅中,再浇上酱油,还撒上了葱花,香味扑鼻,我咽了咽口水:“阿姨煮云吞可真有一套!”过了一会儿,阿姨把一大碗煮好的云吞端到我面前,微笑着说:“吃吧,别和阿姨客气了!”我说了声“谢谢”,拿起勺子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掉进热腾腾的汤里——
关爱原来如此简单,它正是一碗热腾腾的云吞暖在心中。关爱,就是“你帮我、我帮你”。世界上并没有什么语言比这关爱更能体现人世间的——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