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关爱为题的作文
天空对鸟儿的关爱,让鸟儿飞的更高,海水对鱼儿的关爱,让雨儿畅快的游玩。,关爱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最真诚的开始。
关爱,有时是一双搀扶的手。遇到步履蹒跚的残疾人,我们可以伸出我们爱的双手来扶着他过马路,这对于我们不过是很小的事,可是却能给残疾人带来很大的方便。
关爱,有时只是一枚带着体温的硬币。当我们走在大街上,看见衣衫破旧的乞丐,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呢?我们可以从兜里掏出一枚硬币,对于我们来说一枚硬币算不了什么,可是对于乞丐来说却意义重大,可以让他们吃上一顿饱饭。关爱,有时只是一份援助。对于受灾的人来说,我们可以给他们各种援助物质上的,精神上的,让他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让他们也拥有战胜困难、战胜灾难的勇气。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我们关爱别人时,内心也会充满快乐。其实,我们每个人就像是一杯水,今天给别人一勺,明天又给别人一勺,而这水是活水,是会回流的,等我们没水的时候别人就会来帮助我们解决我们缺水的难关。所以,关爱他人,就是关爱我们自己。 以关爱为题的作文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姨爹家看看。 在道口等了很久,我们才坐上一辆共车。车到了下一站,上来一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没柱着个拐杖,走路遥摇晃晃的。令人气愤的是售票阿姨连扶也不扶他一下。老爷爷坐下后,不停地咳嗽。我打量着他,只见他穿着一件灰色的旧棉衣和一条有点黑的裤子,布满皱纹的脸显得有点悲伤。 “喂,你上哪儿呀?”售票员不客气地问老爷爷。我听了心里一阵不舒服。“啊,我去刘集。老爷爷说。”在哪下车?“老爷爷不知是没听见还是不知道,没有回答。售票员也停止了盘问。
不一会儿,刘集到了,老爷爷没下车。又过了一会儿,到刘集的乘客都下了,售票员不耐烦了,问老爷爷:”你怎么还每到?“老爷爷有点焦急了,:”我没看见啊?“”好了好了,你下车吧!“可是??”还没等老爷爷说完,售票员就硬把老爷爷拽下了车。
我望着这一幕心里很难受。要是老爷爷找不到家,该怎么办?为什么老爷爷的子女会让老爷爷一个人外出?为人民服务的售票员为什么这么无情???我不敢想下去,我对社会呼唤:请你对老年人多一点关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