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
我有一个十分逗人而又淘气的小妹妹,名叫李小华,今年三岁了。你看她那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不管见谁都笑眯眯的。她说话咬字不清,每当说话时,总是把人逗得哈哈大笑。
有一次,我的姑姑从老家来运城她一见姑姑来了,高兴得像只燕子张着小胳膊直直地扑了过来。叫了声“嘟嘟”(“姑姑”)。把我们全家人笑得肚子疼。
星期天的早上,我还没有起床,她就起来了,她指着我的脸说:“小懒汉,太阳都出来了还不起床。”气得我说:“少管闲事,出去!”这下她可生气了,嗽着小嘴,仍然说不清:“多多(哥哥)大坏蛋,偷吃老爷大米饭。”又说:“我再也不跟你玩了。”
我的妹妹真是又聪明又淘气。我喜欢我的妹妹。
我的同学
我的同学逸滢长着一头乌黑的秀发,两条淡淡的眉毛,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她文静可爱,成为了我亲密的玩伴。我们之间有许多有趣的故事,就让我讲一件件给你听吧。
那是二年级时,有一天,逸滢邀请我到她家玩。在玩耍时无意中从一堆旧书中翻出了一本精美的绘画书,我们被书上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吸引住了,那“荷花”、“西瓜”、“小鸭”“小鸟”每一幅都画得活灵活现。我和逸滢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也来画画吧。”于是我们取来笔和纸,专心致志的画了起来。不一会儿工夫我就画好了,自己感觉画得不错,心里不禁洋洋得意。扭头去看滢滢的画,这一看可把我吓了一跳,这是逸滢画的吗,只见那“荷花”跃然纸上。
逸滢在课堂上,朗读课文总是有声有色、感情丰富,我真是羡慕不已呀!他在和同学交流中,还经常从嘴里溜出一些好词妙句,更是令我自叹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