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我便坐在校门口的那条弯弯曲曲的小路上,独自伤心流泪。我慢慢地抬起头, 向小路 的尽头望去。啊,这条小路居然没有尽头!它弯弯曲曲地一直伸向了远方。我慢慢地站起身 来,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我心想:难道我连这条小都不如吗?难道我碰到一点挫折就退缩 了吗?你看那条小路,虽然路的两旁已长满青苔,路身也被人们踩得凹凸不平,但是,它有 顽强的毅力,能够穿过车来人往的大马路,继续它的生命!我想着想着,忽然觉得小路正在 开口跟我讲话呢!它说:“你不要灰心,也不要气馁,这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点小小的挫
折 。只要你鼓起勇气,面对现实,改掉骄傲自大的坏毛病,你就会成为生活的强者!”对,我 会成为生活的强者,我鼓起了勇气,增强了信心,迈开大步向回家的路走去。
我永远也忘不了校门口的那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