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一天
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
今日,依旧小雨绵绵,但是现在的我已经厌倦了下雨天,因为一直下雨我们就不能带着孩子们在外面玩耍,他们也都被禁锢在教室里,只能在教室中学习,就算是玩耍也玩不好,在最近这几天,好多孩子在下课后再到我们的宿舍来找我们的队员玩耍,我想,这就是在一起时间长了产生的感情吧,他们来找我们时多多少少有些腼腆,但是次数多了就变得有点“厚脸皮”了,虽然有的时候是在我们休息的时候,但是我们仍然不生气,因为这就是感情。 中午,孩子们改变了以前几天的样子,在休息的时间就及时睡觉了,我想,这也是一个改变,看到这些改变我们都很欣慰,也很高兴,虽然我们不能改变他们的处境,但是我们可以改变他们的一些日常行为习惯,这在成长中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
在上午教孩子手工的时候,我说如果大家想真的学点东西就好好的学,就不要闹,都认真的跟我一步一步的学习,大家现在都很听话了。
今天,有一个孩子跟我聊天,说了她家里的情况,她说家里就跟爸爸奶奶住在一起,妈妈打工去了,在这句话中,我听到了一句善意的谎言,后来我在老师那得知他的妈妈走了,而他自己却不知道。我当时就觉得很心酸,这么小的孩子就没了母亲。
愿所有的孩子能够开心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