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在家里》《关爱》作文比赛优秀习作
在家里
一天晚上,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妈妈刚买回来的书《特别关注》。
我看到第44页的时候,发现了一段有趣的话,题目是《魔镜》。原来,那天作者的老婆在浴室里洗澡,弄得浴室的镜子上满是雾,然后她吹头发的时候对着镜子说:“魔镜啊!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接着,她拿电吹风往镜子上吹风,不一会儿,她的脸就映在镜子上啦。
我当时看了哈哈大笑,然后决定晚上试试。
到了晚上,我拿了开水瓶、吹风机、盒子,溜到浴室,拎起开水瓶,往盒里倒水。盒里的热气往上“跑”,不一会儿,镜子上也满是雾。我拿电吹风往镜子上吹风,不一会儿,雾没了。我想:哇!真神奇!书中也有科学吗?
第二天,我继续看那本书,又在书中接二连三的找到了科学。但是,那天我太累了,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晨了,那书还在我手边,我太爱这本书了!
崇仁路小学二3班 陈玺羽
关爱
早上,我和哥哥,和他的爸爸妈妈一起去威海玩,到了大巴上,我欣赏到了一路的美景。过了一段时间,哥哥突然说:“我的头好晕啊!”我这才想起他会晕车。我急忙说:“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好!”
“我快坚持不住了!”哥哥说道。
我这才想起外婆晕车时,她把姜含在嘴里就会好一些。
于是,我急忙把我们的食材——姜拿出来,跑到前面,让阿姨切一小片下来,又跑到后面去。
“你??要干??什么?”哥哥结结巴巴地问。
“没事!你把姜含到嘴巴里就行了!”我笑嘻嘻地说。
“可是姜很辣的!”
“我都不怕!”
“我怕!”
“你闭着眼睛吃就可以了!”
??
我知道这样的争论永远都没有结果。所以我眼珠一转,说:“你张开嘴!”
“干什么?”他警惕的问。
“我给你块巧克力!”
我乘机把姜塞到他的嘴巴里。他被救了!
“你真聪明!”他顾不得口中的辣说。
我们俩开心的笑了。
崇仁路小学二3班 吏语涵
在家里
这是我6岁的事情。
这是一个夏天的晚上,全家正在吃晚饭。吃完晚饭,爸爸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休息。我在书桌上做作业。作业做完了,爸爸在客厅上转了几圈,扭扭腰,又跳跳,伸展四肢。
我看着爸爸活跃的样子,心想:嘿!爸爸这下活跃了,我这下可以和爸爸比比武了。我跑到爸爸身边:“爸爸,比武大赛开始。”妈妈也来凑热闹。“预备!开始。”我毫无准备,就被“师傅”老爸拖到了沙发上,又被老爸将两腿提起,在客厅上走了走,问:“服输吗?”
“不服。”
爸爸又在客厅里转圈圈,我被他转的头晕眼花,“我服,我服了!别转了,再转我就昏死啦!”爸爸将我放到了沙发上。“你输我赢。”爸爸可骄傲了!他扬弃了脖子。
我还是不服呀!我趁老爸“师傅”不注意,立刻拿下他的眼镜,这下,爸爸可倒霉了。他左摸摸,右摸摸,还是没有摸到我。我一边笑,一边躲。爸爸抓错了,抓到墙,这还不要紧,要紧的是,我爸爸的脑袋撞到了墙,我“哈哈,哈哈??”地大笑着。我照爸爸的口气说:“服不服。”爸爸说:“服、服、服。”我把眼镜还给了老爸。
“老爸呀!这次我赢了。‘武术大王’的称号归我了,你成小兵了。”我又说,“你要拜我为师了。”爸爸脸红了,我却大声喊了一声“耶!”
水厂路小学二5班 曹愉羚
在家里
在春天的一个晚上,我跟爸爸下围棋。爸爸先抢了一个角,我就用一步阴险的手段。
“你这是要说干什么?”爸爸疑惑的问。
“我怎么会告诉你,你当我傻子呀!”我一边阴笑一边说。
爸爸接着下棋,爸爸下了这一步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