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感动中国 大爱无私
感动中国 大爱无私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动中国 大爱无私》”。
我,曾追问滚滚黄河,是什么,让你九曲入海;
我,曾冥想汤汤长江,是什么,让你翻山越岭;
我,曾仰望巍巍长城,是什么,让你绵亘千里;
??
到底,是什么,让泱泱华夏,上下五千年历史从未间断,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不曾被他国征服的民族?
这一刻,我终于明白。
是爱,是大爱。
因为大爱无私,才有黄河长江哺育中华文明,才有万里长城保卫我人民安宁。而她们,却从未向我们索取回报。炎黄子孙血脉里千百年来流淌着的也正是母亲河传承下来的奉献精神。奉献,无私的奉献,每一刻,都让我热血澎湃,感动不已。大爱无私,感动中国!
我感动!盘古开天地,化身山河湖海;女娲炼彩石,补天救儿女;神农尝百草,兴医救万民;大禹治洪水,八年于外,三过其门而不入,这些,都是流芳百世的神话!
我感动!中国屈辱的近代,面对国将不国,山河破碎,神州大地满目疮痍的时候,多少仁人志士上下一心,振兴我中华!在“凄凉读尽支那史,几个男儿非马牛?”的悲怆年代里,因为有我们的民族同
胞,为了独立解放而浴血奋战,富强富裕而团结统一。才有今天祖国的腾飞,我们才能骄傲地站在世界面前,自豪地说:我,是中国人!
我感动!在地动山摇,江河呜咽的时候,十三亿人民心连心。那一句“宝贝,如果你活着,记得妈妈爱你”总让我泪流不止;那一声“让我再救一个”的恳求,总让我感动无言。五星红旗旗缓缓下降,举国为逝者默哀,只因为,那是我们血肉相连的同胞!
我感动!当我们完成了百年奥运之梦时,以金牌冠军获得者昂首于世界的时,我,与北京无眠,我,与十三亿同胞无眠。那熠熠生辉的荣耀,是多少赤子之心十年如一日的艰苦磨练和默默挥洒的热血与热泪!
奉献,是中华精神里永不消逝的最强音,一代又一代龙的传人将它传唱,谱写了整个人类文明史上最动听的歌谣,演绎了人类文明最动人的篇章。它支撑起了整个华夏民族,关系着其生死存亡,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里根深蒂固,引以为荣。让我们传承这份感动,把大爱播撒,感动中国!让祖国在爱与无私的奉献里腾飞,实现我中华复兴的伟大梦想!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