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小学生涯中,经历的事犹如繁星点点,但最令我难忘的是那次三年级的事。虽然我现在上六年级了,但那点点滴滴我都记忆犹新。
那天上午,我们全班进行了一次数学考试。当天下午放学老师就把成绩公布出来了,当我听见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时,而且还是第一,心里高兴的不得了。我拿到卷子,无意中看到了有一道错题,我把一道60*84-90。2的题算差了。就在这时班里同学纷纷来向我祝贺,我怕他们看到我的错题,就把卷子遮盖了起来,装出假笑,巴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在回来的路上,我不断想:我不是第一,让妈妈看到的话,不得说死我。到了晚上我茶不思饭不想,只吃了一点饭,就回房间睡觉了。躺在床上,我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心中好像有一块千斤大石头,放不下。心想:我该怎么办?如果让妈妈和老师知道,我不就没脸见人了。但是,如果我不去承认,同学们就把我看成不诚实的孩子。我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去承认错误。这是妈妈走了进来,笑着说:“怎么还不睡觉呀?”“妈妈,有错误不承认的孩子是好孩子吗?”“当然不是好孩子了。”我沉默了片刻,说:“妈妈我跟你说件事。”“什么?”“我们今天考试了。”“哦,是吗。考得怎么样?”面对妈妈的质问,我无言以对。空气好像凝固起来,心怦怦跳。我忍不住了,说:“妈妈我得第一了但是我发现了一道错题。”我一口气说了出来,心里平静了许多。“哦,是吗,你打算怎么办?”“妈妈,你怎么不说我或是······”“你知道了错误,还向我提出来了,这样的表现值得表扬,为何要说你呢?行了睡觉吧。”慢慢走出了房间。我躺在床上,不断想妈妈说的话,于是我又决定明天去学校
向老师承认这道错题。到了第二天,我拿个面包就向学校跑去。‘铃 铃 铃’上课铃响了,我向讲台走去,向老师承认了错误。只见老师站起来,大声向同学们说道:“同学们第一名重不重要。”“重要!”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昨天老师说他是第一名,他发现了一道错题,今天主动向老师承认,这种精神可不可贵?”“可贵!”同学们大喊到。并纷纷向我投来了钦佩的目光。我心想:没想到,我承认了还受到表扬了。
妈妈的一番话,让我知道了金子般的诚实是多么重要。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好长时间了,但我仍然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