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冬天的使者。没有雪的冬天那是不完整的,冬天因为有了雪才更加完美。雪落无痕,无痕的是那飘扬的雪,静静地等待,等待那梅花苦寒之中盛放开来,那傲人的英姿,是无尽的力量,不惧寒风毅然开放,难怪古人有“梅花香至苦寒来”的名句。我一直渴望有一天能去北方看那雪花飞舞的美景与梅花在寒风怒放的英姿。
雪落无声,是静处于世界的忧伤,那无声的飘落,给人无尽的遐想,或许是一种阵势,没有那欢畅,只有无声的飞扬,轻微的旋落,不见落地的摸样,也不见被风裹走的迹象,地面上没有一丝痕迹,那自然的覆盖,充满冬日的气息。脚踩上去不滑,也不虚浮,空气中弥漫着一丝雪的味道,更多的是城市的气息,与我共着呼吸,并给了我赖以生存的睡眠,静思以及平凡而有梦的时光。
雪落无痕,那不是消散,也不是消失,而是那雪落在地面上的瞬间就化了,如果有心,你会发现那早已掉了叶子的树渐渐被雪勾勒出一丝明快而简洁的线条,那自然明亮的树枝,连绵不断的相连,显现深深浅浅的意境。
身处天地间,万物皆有情,四季的美景,喜爱冬日的柔雪,这是一种情结,那浑浊的人生希望有雪的洁白。落雪无痕,是对人生的一种感悟;雪落无声,是生命的真谛。
雪花飘飘,似乎在书写我们从未读懂的那些沉静,那坦然,那潇洒,那莹莹素洁的冷艳。
闭上眼睛,静听天籁,张开眼怀,舞动人生。此时,一人,一心,一纯净;此时,一景,一动,一从容。心藏一枚雪花的模样,手拂一片雪片的纯真,共听那雪落的声音,共享那飘舞的缤纷。心灵的碰撞,是我对你所有的期许,落雪的声音,是你对我久远的呼唤。刹那间,我心里绽开了一朵盛开的心花;瞬息间,我心里惊喜了一颗眷恋的心灵,圆了一颗期许的情。
也许我们等待的就是这种雪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