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雪景初中作文
清洁雪景
2011年来的第一场雪,校园被大雪所覆盖着,显的格外妖娆。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校园里,开始了扫雪的战斗。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有的同学使出了全身力气,手握铁楸,脚踏楸头,“咔嚓”一声,一块雪就被铲了下来。还有的同学满头大汗,把棉袄脱了,向一旁一扔继续干。有人手指磨破了,只在嘴里吸了吸,然后继续铲雪。整个校园到处是一片“丁丁当当”的除雪声,热闹极了。你看,有个男同学握着短柄铁楸,正在分割着坚硬的雪,“嚓嚓”随着几声脆响,出现几道深深的印痕。他摇了摇发酸的胳膊,卷了卷袖子,把铁楸的顶端播入印痕。再往下使劲一压,可雪块纹丝不动,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咬紧牙关,两只手同时握住楸柄,叫了声:“起——!”同时使出全身力气用力一撬,终于把那大如放桌面的雪块撬下来了。几个男同学自告奋勇,成立了“临时运输队”。只见他们并肩排成一排,一齐把铁楸插入雪堆的底部,喊着“一、二、三!”便使劲儿地推起来。
从学校门口路过的叔叔阿姨们,看见我们这些在家娇生惯养的“小皇帝”、“小公主”,竟能像蚂蚁搬家一样地搬运雪块,都不约而同地投来赞誉的目光。
那是2011年寒假里的一天,早上醒来,我从阳台上往下一看,啊,连着下了几天的大雪终于停了,可是小区里的道路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积雪。这么厚的雪,如果不扫掉很快就会结成冰。人们出去不是很容易摔倒吗?车辆行驶也容易打滑,前几天我就亲眼看到一辆面包车因为路滑撞倒了路边的防护栏,那多危险啊!得赶紧把雪扫掉啊!于是,我就急急忙忙地拉着爸爸妈妈,带着铲子和铁桶,出门扫雪。
到了外面,才发现原来已经有人已经在楼下开始扫雪了。楼道的居民小组长一家来了,居委会的爷爷奶奶们来了,小朋友们也来了,他们都在认真地扫着雪呢。他们有的拿着笤帚,把雪扫到簸萁里,有的挥着铁锹,铲起地面上的冰块,装上小车;有的推着小车,把冰雪运到路边??看着他们干得那么起劲,我忍不住地催促道:“爸爸妈妈,我们也快点一起扫吧!”,于是,我们全家也投入到了扫雪的队伍中。
只见爸爸挥着铲子,左一下,右一下,在前面杀出一条“雪”路,我和妈妈拎着铁桶紧随其后。爸爸用铲子把雪铲到铁桶里,我和妈妈负责把装满雪的铁桶运到路边,把雪倒在绿化带上,堆在一起。
雪后的天气格外地冷。我的鼻子马上就冻得通红,厚厚的积雪从旅游鞋的鞋帮里渗进去,脚上感到一阵刺骨的寒冷,渐渐的,双脚变得麻木了。可是,看到大家都在热火朝天地干着,我仿佛也忘记了寒冷。
铲着铲着,爸爸突然停下来了,我们发现脚下的地面上的积雪被铲掉后,下面还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原来这里的地面不平,凹下的地方已经积水成冰了。铲子铲上去就打滑,怎么也铲不掉。爸爸皱了皱眉头,想了想,只见他把铲子竖起来,垂直地向下,一下一下地凿着冰面,冰面上出现了一道道的白印,可还是很难把冰打碎,怎么办呢?这时,我突然想到以前曾经在电视里看到别人用大铁锤来敲碎大块的冰块。于是,我跑回家去,取来了大榔头和凿子。爸爸笑着接过工具,说:看不出,你这小家伙还真机灵。这下,我就不信对付不了这顽固的家伙!”说着,爸爸抡起手中的榔头,嘿呀嘿呀地对准冰面砸了起来。碰到冰特别厚的地方,还用凿子凿。终于,顽固的坚冰被砸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