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河南,那里绿树成荫,空气清新,四季有着不一样的景色。
春天,树木长出了新的叶子,它又了一个新的生命。融化的河提水,又开始欢快的流淌,冬眠的青蛙,又开始演奏,唱着那欢快,有节奏的歌“呱呱......”......
这就是万物复苏的春天。
夏天,是一个炎热的季节,于是,我和哥哥,拿着游泳圈(其实就是废旧的轮胎)到河提去游泳,河提的水非常清,清的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我们尽情的玩耍,直到日落西山。回到家里,一边吃冰激凌,一边看电视,这时风扇一开,与空调不分上下。
这就是欢乐的夏季。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勤劳的人们,开始劳动起来了。而我呢,也正想找点事情做,就听见姥姥大声的叫:“龙龙,走,我们去田里收菜吧!”我高兴地拿起了篮子和姥姥来到了菜园。只见菜园里五颜六色,有尖尖的辣椒,黄灿灿的大南瓜,像辫子一样长的豆角.....我开心的拿着篮子,开始收菜了。 这就是收获的季节。
冬天,下雪了,厚厚的积雪给庄稼盖上了一层白被子,地面上积起的一堆雪,孩子们就开始了打雪仗,堆雪人,开心极了。 这就是冰天雪地的冬天。
这就是我的家乡。
外婆的老家
我的外婆的老家在四川省内江市的一个小镇边上,在四川盆地的的中南部,到处都是小山丘,属于丘陵地带 。一条蜿蜒的沱江河缓缓的流向远方。
老家的村庄坐落在山凹里的公路变,深凹的地方叫冲,有一块一块的稻田。山顶是一亩一亩的庄家地,种着青菜和小麦。
清晨,冷冷的空气弥漫在山凹里,到处都是雾蒙蒙的,仿佛披上了一件白色的纱帘。“喔喔喔”随着远处传来的一声鸡叫,整个山凹就慢慢地热闹起来。太阳公公也渐渐地露出了他的脸。,摆摊的人们不惧寒冷不停地吆喝着,无精打采的树木经过一夜的霜冻也强打精神起来了。休息了一夜的人们开始了辛勤的劳动。
中午,懒洋洋的太阳温暖的照着大地。妇女们在水塘里洗着衣服。叽叽喳喳的谈论着东家长西家短,手里的洗衣棒不停的挥舞,水花高高地溅起,像一朵绽开的花儿一样那么美丽;男人们挑着箩筐扛着锄头来到山顶。他们要趁着暖和的中午给麦苗除草施肥。
黄昏,一缕缕炊烟从家家户户的烟囱中冒出袅袅上升,四处都弥漫着饭菜的香味。太阳因为害怕寒冷,早早的钻进了被窝。成群的鸭子摇摇摆摆的走在满是灰尘的公路上,鸡妈妈带着一窝小鸡向着主人乞要食物,奶牛在牛圈里发出哞哞的叫声,呼唤着它的牛仔赶快回家。打盹的小狗睁开混沌的眼睛,看了一眼吵闹同伴,继续睡它的大觉;
夜晚,弯弯的月亮挂上了天空。劳累一天的人们回到家里,洗一把脸,吃一顿饭,准备上床睡觉。慢慢的,狗不叫了,牛不再发出哞哞声,马儿忘记了踢马房的挡板,路上的车辆也渐渐少了。整个山凹里都安静了下来。辛勤劳动了一天的人们躺在床上,很快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所有人都期待着美好的新一天的到来。
外婆的老家仿佛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一张会动的写意,让你无法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