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 别
人生就像旅途,穿过郁郁葱葱的森林,挣扎在布满泥泞的沼泽,漫步在玫瑰花瓣铺就的小径,我们经历了坎坷与挫折,享受了荣耀与胜利。但终有一天,我们会长大,会成熟,经历一场痛苦与甜美的褪变告别曾经的自己,披着崭新的铠甲,走向下一段经历??
“妈妈,我的校服呢?快点!”
我坐在早餐桌旁,狼吞虎咽地吃着早餐,一边焦急地大喊。
“来了!”
母亲拿着熨烫好的校服出现在我眼前,“别着急,慢点吃!”母亲坐在沙发上,拿起一个苹果削了起来。
屋子里十分安静,只有我细微的咀嚼声和母亲削苹果的“沙沙”声,我看向身旁的母亲,她披散着头发,穿着宽大的家居服,眼睑还有淡淡的青色,整个人憔悴无比。但她的眼睛中却噙着笑意,目光和煦而专注的盯着手中的苹果,仿佛那苹果中倾注了对那顽劣女儿全部的宠溺和爱护,我突然看到了那双手————
那是一双干黄枯瘦的手,青色的血管隐藏在手背下根根清晰,食指上裹着个创可贴,似乎因为沾了水有点脏脏的,而露出的手腕上还有几个油溅出的水泡,红肿的厉害,虎口处还有一道浅浅的疤痕,那是我生病时无意间将母亲抓伤的??
我又看了看餐桌,餐桌干净而整洁。白色的瓷盘里放着焦黄鲜嫩的荷包蛋和酥脆的烤火腿,牛奶放在透明的玻璃杯里,它有着不会烫口但温热的温度。
我又想了那一个个苦战的夜晚。当我坐在书桌前与那一道道难题战斗时,
母亲屋里的灯总是亮着,亮着,直到我疲惫的睡去,那灯光才伴随着母亲的一声叹息悠悠地熄灭??
进入了九年级,我抱怨着学业的辛苦,作业的繁多,却忘了那一份份营养的早餐,一夜夜坚守的等待,一声声温情的呼唤中,那份历久弥坚的爱!而我却早已记不清有多久没对母亲说过一声:“谢谢您!”
现在,我要告别那个自私、怯懦的我!再见了,不知感恩的坏女儿!我多想帮母亲承担下她背负的一切,在她病倒时,在她的身旁照顾她,为她盖好被子,关上灯;在她工作时,给她一杯暖暖的咖啡,驱除寒冷疲意;在她难过时,给她一个温情的拥抱,告诉她“有我在!”
母亲的爱有如一畔清泉,伴随着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断,她的每个动作里都融入了母亲的缠绵;母亲的爱又如一颗星子,狠狠的砸进我的心中,让我经历了一场痛苦又甜美的褪变,告别了曾经不知感恩的我!让我懂这份平和安宁的爱,郑重地道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