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昨天 今天 明天
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成过去,明天还没有到来;我们无法把昨天请将回来,明天也不能提前拥有。我们可以把握的只有今天。我们总认为今天是最重要的,今天好像能代表我们生命的全部。今天把握不好,就会成为不好的昨天。昨天好像是一朵凋零的黄花不足珍惜。明天就更不用说了,一首《明日歌》好像明天就似蹉跎岁月,就是惰性的借口,就是让我们碌碌无为的诱因。当然,我们应该抓住今天,但我们也决不能抛弃昨天,更不能放弃明天。 昨天是我们登上今天的台阶。没有昨天,我们就走不到今天。昨天是今天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美好的昨天,就不会有丰富博大的今天;没有昨天,今天就会更加单调和瘦小。 我们拥有最多的就是昨天,昨天里有宝贵的财富,有渊博的知识,有深刻的思想,有超人的智慧,有生活所必需的丰富的物质文明。 昨天是历史,记录着我们生活的轨迹,成功和失败,光荣和耻辱,经验和教训,萎靡和辉煌。昨天像一个教师教育着我们,指导着我们,使我们呼吸着智慧的空气。 昨天是一面镜子,可以照见人间的美丑、是非、善恶。昨天像一位传道者,告诉我们如何做人,指引我们步入高尚的道德殿堂。 昨天告诉我们如何对待死亡,告诉我们如何获得新生。昨天让我们学会了回忆,学会了思考,学会了珍惜,学会了奋进,学会了取舍,让我们懂得了生死的含义。
明天是没有尽头的时间隧道。明天是空旷的,飘渺的。但明天里充满了希望、梦想和期待。 明天是神秘的。明天藏着无尽的宝藏,需要我们去挖掘;藏着无数的机遇,需要我们去把握;藏着意想不到的奇迹,等待我们去创造;挂着很多奇瓜异果,等待我们去采撷。所以明天是我们理想的高地,是我们幸福的乐园,是我们的极乐世界,是上帝赐予我们的天堂。明天也许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意义。 没有明天,昨天就会成为废墟,没有明天,今天就成了尽头。
今天是短暂的,是飘忽不定的,是浮躁不安的,是变化无常的,是稍纵即逝的。但今天又是最现实的,最明朗的。只有让飘忽不定的今天变成精确具体的今天,我们才可能造就庞大厚实的昨天,也才能拥有辉煌灿烂的明天。 昨天是基础,今天是行动,明天是计划。没有今天,昨日就不会进步,计划的明天就会落空。没有今天,我们就驶不出昨天的港湾,就达不到明天的彼岸。 海明威说,我只有对第二天要干什么心中有数时,才能休息。如果是这样,昨天里就有了设置好的今天,今天里就有了设置好的明天。我们的今天已经带着昨天,也装着明天。 昨天是永远存在的,今天和明天终究有一天会不再和我们相遇,我们会定格在一个固定的昨天里。我们注定要活在今天,梦在明天,死在昨天。所以昨天才是我们真正的归宿。 我们只有知道了昨天,懂得了明天,才可能知道今天是什么。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与明天。昨天属于过去,只是一段回忆;今天属于现在,需要我们去珍惜;明天属于未来,让我们寄托希望。
2100万年前,地球上是一片荒野,我们可以称之为自然。自然界先于我们的意识存在,人的意识对自然界的存在与发展有相当大的影响。人类经过长时间有目的有意识的生产劳动,已使自然界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人类所到之处都留下了意识的印记,真够伟大的肆无忌惮,硬生生在自然的世界里开拓出路来!
在百万年前的昨天,小块的人类聚居地出现在荒野之中。无论是生活取暖的洞穴还是后来建了住宅和公路的城市,这些聚居地显然已不同于自然。世间万物无一不是发展变化
的,人类社会也是同样,从茹毛饮血到石器时代,从封建制度到资本主义,“社会”的成型和发展同时也伴随着“自然之死”,这条路走的触目惊心。
100年以前,也就是伟大的欧洲探险家们最后辉煌的时代,大自然的面积锐减,致使它成为一个新奇之物。也正是这个原因,非洲探险激起了19世纪人类的想像。进入真正的自然世界会得到一种异乎寻常的感觉,而这却是大多数从来到这个世界到离开这个世界都在人造环境中生活的人永远也感受不到的。
20世纪的今天,自然平衡已发生巨变。实际上,人们可以说自然已经消失。野生植物被栽培在温室里,野生动物被关进动物园和狩猎公园,人造环境成了以前比比皆是的自然景观的纪念品。可是,关在动物园里或是狩猎公园的动物过的并不是自然生活。
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点告诉我们,任何现象都会引起其他现象的产生,任何现象的产生都是由其他现象所引起的-----------人类为自身发展的需要而无休止的向自然索取直接导致了即将发生的“自然之死”。
今天,我们已被人类及其创造物所包围,处处到是人类开拓的“足迹”,那么明天呢?大自然也许成为人们心中的幻想,成为一个神话,一个旧梦,终会一去不复返。
世界是相互联系的统一体。从自然界的内部到人类社会内部,人类意识内部,从自然界与人类社会之间到客观世界与意识之间,都连结成为一个统一体,人们既无法否定一事物与周围事物的客观联系也无法割断事物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联系。我们在反思昨天、审视今天的同时,是否也应该为明天做点什么?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人类已尝到过向自然过渡索取酿成的苦果,那让我们今天切实的作点什么,把“自然”还给子孙后代?
“昨天”的人类点燃了焚烧自然的火,“今天”的人类正在目睹自然之死,我们不知道“明天”会怎样,但愿到那时,绿色不会成为一种关于“昨天”的记忆,大自然的最后一滴水不会是我们的“眼泪”,但愿昨天、今天、明天的路不会是一条自然的血泪之路。。。
昨天今天明天
寻寻觅觅,寻到脚下的土地承载着千年的深情,品味中华五千年,有文明的奇葩,有不屈的脊梁!
“儒”是你文明的奇葩。仁义忠信,世事和谐,有教无类。“仁”是“儒”的精华,“和”是“儒”的完美体现,你将“和”的真谛深深植入你的精神,滋润着民族的土壤,富庶着宇宙天地。
鲁迅是你的脊梁。那是一种深沉的挚爱,那是一片不屈的华章,那是一副永不会压垮的民族脊梁。“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蓦信造就出赤子之心,是炙热的情(亲戚)的中华傲骨。面对困难,毫不退缩,没有畏惧,心中所念的,只是“前进!前进!”。他用一支锋利的笔,描绘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不可战胜的篇章。
铭记历史,放眼现在,你的今天又是如此的辉煌。
伴随着毛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的那一句宣言的回响,你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开始迈上民族自强之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中国开始走上民族富强之路,一座座高楼大厦平地而起,一架架大桥跨江海而立,一条“天路”铺向世界屋脊。08 奥运,多国峰会,那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无时无刻不展示着祖国的崛起。
发展带来的是和谐。听,一句句北京巷子深处冰糖葫芦的叫卖声;看,高楼大厦内透出了一家人团圆温馨的笑脸??
你的今天是那末辉煌,而你的明天,需要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去开创!
我们在学海中徜徉,我们在勤奋中歌唱。埋头于书海的我们,奋笔疾书的我们,课堂上积极发言的我们, 课下活力四射的我们,健康成长的我们,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声音在我们脑中铭记??胜利使我们更加向上,挫折使我们愈发坚强。就像关汉卿的一粒铜豌豆一样,无论什么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无论什么不能摧毁我们顽强的意志,困难指挥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我们将会使你雄起的中坚力量。你的明天将是一只东方鸣啼的雄鸡,将会是一头吼震世界的雄狮,是一条矫健腾飞的巨龙,用震惊寰球的怒吼,吼出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吼出中国崛起的雄壮之歌!
俯嗅大地,耳边回荡着你深沉的吟唱:雄起吧,东方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