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不再灰心
我不再灰心
考试结束了,我非常后悔,因为我没有温习好功课,成绩很不理想,实在有点伤心。
星期二上午,两位监考老师走进教室,一位女老师,一位男老师。我想:这回的第一名稳是我。第一场是数学,当老师发下试卷,我就聚精会神地写起来。突然,有一道题把我给难住了,我绞尽脑汁怎么也想不起来,想看看别人的吧,又想要靠自己的真实能力答完试卷。别的同学在全神贯注地答着数学题,我却呆呆地坐在凳子上发愁。我暗暗责怪自己没有温习好功课,眼泪不由得流下来。这时,我仿佛看到了老师的笑容,听到那亲切的话语:不要灰心,遇到难题头脑要冷静,认真分析,要勇敢地面对现实,找出问题的原因??
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铃声响了,我极不情愿地交了试卷。下课了,同学们都聚在一起讨论试题。我没有心思去讨论了,坐在板凳上,看着窗外的毛毛雨。风轻轻吹进教室,凉丝丝的,我想,走出教室,心情会好些吧。
校园的花坛里,一棵嫩绿的小草正努力生长,一阵风吹过,小草弯下了腰??我心里暗自给这棵小草加油打气。在风雨的侵袭下,小草显得更虚弱了。我想:植物和人一样,在不确定中,努力生长,就必须把失误化为力量,才能继续活下去,活得更精彩,更有价值。
风停了,小草又挺直了腰姿,我欣喜若狂。小草懂了我的心思,努力地扎根,不怕风雨,小草这样坚强不屈的精神让我佩服,没有灰心,努力生长,难道我不能吗?我充满自信地跑回教室,拿起数学课本看了起来,争取下一次考得更好,不能放弃,更不能灰心。
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不再灰心,生活会越来越精彩,越来越有意义。
我不再胆小了
我从小就是一个胆小,怕黑的小孩,妈妈也总是骂我,长的人高马大的,却一点用也没有,居然怕黑怕鬼! 其实,我是因为在一次听鬼故事的时候,被一个调皮的朋友吓过,才让我没来由的害怕鬼,害怕独自一人!
我时常变着法子锻炼自己,如在晚上出去帮妈妈买点东西,或者是丢垃圾,拿报纸等,直到让我觉得,我不再害怕了??
我不想一直这样被妈妈嘲笑,希望可以找个机会来向妈妈证明,幸运的是,立刻就有一个机会放在我眼前,——那天晚上,妈妈接了一个电话,说单位里有点事,希望她可以马上去一下,妈妈有些为难的看着我,有点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我对她笑了一笑,向她挥了挥手,表示:放心吧,我没事的。妈妈向我嘱咐了一些早点睡,不要出门等的就走了。因为是第一次一个人在家,刚开始,我有些害怕,就把家里所有的灯都开亮,为自己壮胆。然后告诉自己:没事的。就去看电视了,只可惜,事与愿违,连电视也和我作对:我一打开电视就看见电视里在放“未成年人独自在家,要谨防诈骗的教育片,和往年的一些案例,来加以警示。”我赶忙把电视关掉,准备去房间玩电脑,可是由于到处都开着灯,我看见墙上倒映着一个巨大的影子,吓得我大声尖叫,急忙扑到床上去,用被子紧紧地裹住自己,等到过了两三分钟后,我听见外面没动静了,便把头探出去看,才发现呢是我自己的影子,不禁嘲笑自己,居然这样也被吓到。便跑去书桌前开始玩起了电脑。等我玩累了,便站起来放松 一下,才发现,原来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我心中的恐惧早已烟消云散。这才发现:其实压更就没什么好怕的,完全
就是我自己的心理作用在作祟!便带着愉悦的心情,早早的洗洗睡了,心里,不仅有一些开心,更多的是得意!为自己彻底克服了胆小而骄傲。
自从有了那几次经历,我终于不再胆小了,而我也知道了:所有的困难,都会在坚持前面低头,只要你跨过了那个坎,你就成功了!
我不再怕鬼
小时候,奶奶给我讲过有关鬼的故事,给我留下很深的记忆,从那时起,我就害怕晚上一个人在家待着或是一个人出门,大家都说我是胆小鬼。
细心的爸爸发现我的胆子特别小,为了让我不再是胆小鬼,有一天晚上,外面下着雨,爸爸对我说:“梅梅,你去给爸爸买瓶酒吧”,见我犹豫不答应,爸爸说,你是不是怕鬼不敢去呀,我一听急了,忙说,我不怕,接过爸爸给的钱拿着雨伞就出了门。
雨下得真大呀,风也猛烈地乱着,我撒腿就向远处的商店跑去,买了酒,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时地向四周看,总觉得有“鬼”在跟着我,回到家后,我对爸爸说,我刚才见到鬼了,吓死我了。
“鬼长得什么样,它为什么没有怕你”?“这……他也许认为我胆小,不愿意吧!”“哈哈,世界上哪有鬼,我看分明是你心里有一个胆小鬼。”
“我才不信呢?”“那咱们去看看吧,鬼长什么样。”“我不去,我怕。”“嗨,有爸爸在,你不用怕。”爸爸拉我站在窗前,我看到了跟着我的“鬼”,吓得我直往爸爸身后退。爸爸拉住我,说:“你说的鬼,是树枝晃动后的影子,我仔细一看,真如爸爸说得那样,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从此后,我不在害怕鬼了,因为我知道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鬼。
我不再贪玩
有一次,就因为我贪玩而误了事,犯了错。
那是我八岁的时候,我刚刚上小学一年级。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放学时,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大堆的作业,我一见这么多的作业心里就烦,回到家索性一把把书包扔在地上,跑出家门,找了几个小伙伴玩去了。
第二天,星期六的上午,奶奶提着书包来找我,叫我赶快做作业。我漫不经心地回答:“奶奶, 明天不是还有一天吗?你今天就先让我玩个够吗!”奶奶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只好摇摇头离开了。
到了星期天上午,奶奶又来找我做作业。可我还是想玩,又给推托了。到了那天下午,奶奶一定要我先做好作业,我也实在没什么理由推托了,只好无可奈何的坐在桌子旁,心不在焉的写着作业,一会儿,见奶奶不在了,我又一溜烟跑出去玩了。
傍晚时分,我大汗淋漓的回到家里。吃过晚饭后,才想起作业还没有写完。我匆匆忙忙打开书包,数了数,还有好几样作业呢。我急得团团转,慌慌忙忙的开始写作业,可这一做就是好几个小时,抬头一看钟,已经是十一点多钟了。当时我后悔了,我为什么不听奶奶的话,先完成作业再去玩呢?这样既不会那样累,也可以尽情的玩。唉,都怪自己太贪玩了。
自从那次事情发生后,我改掉了贪玩的坏习惯,从此,我的学习成绩也越来越好,经常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