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中秋博饼
“咣,咣,咣”,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响声,那一个个调皮的骰子跳到了碗里,高兴得直蹦跳!知道为什么要摇骰子吗?今天是中秋节的前一天,我和几个小伙伴相约去阿姨家里博饼。跟我一起去看一看吧!
一进阿姨家,只见桌子上摆着各种各样的奖品,有本子,有笔,有书,还有旺仔牛奶。旺仔牛奶上的小人两颊通红,张着嘴朝我们笑着,嘴里的爱心仿佛在告诉我们:“加油,你们一定会心满意足的带着奖品回家去的!”等阿姨简单介绍完游戏规则后,小伙伴们都迫不及待地想开始游戏了。
博饼开始了,只见第一个开始的璟珑,拿起骰子,放在手心轻轻摇动,心中默念着什么,然后张开手心,骰子们一起落到了碗里。璟珑十分着急,大声地喊着:“四个4,四个4,拜托给个状元吧!”他话音刚落,碗里的骰子好像转晕了似的,一个个摇摇晃晃地停了下来大家纷纷拥上前,看着碗里的骰子。璟珑赶紧上前一看,二个4,虽然不是状元,但他还是高兴地拿着作文本收入囊中。
接着,是我的“主场”。我拿起骰子,左手拿三个,右手拿三个,说道:“我要把我的真气注入到骰子里,让我中状元!”伙伴们一听,都大声笑了起来就连阿姨也捂着嘴笑了起来。我两手一起放在碗里,睁大眼睛寻找着“4”。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骰子们又一次停了下来,我用我的“千里眼”扫视了一下碗里,又是双胞胎“4”,获得了和璟珑一样的奖品。伙伴们嘲笑的说:“你的真气呢?”可我却不以为然地说:“这次不算,下一次,我一定可以的!”
然后,小伙伴陈凯鑫上场了。只见他拿起骰子放在手心像搓汤圆那样不停地搓着,最后放入碗中,但什么也没有获得。他沮丧的拿着目前唯有的一根笔,暗暗下定决心??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游戏一轮又一轮的进行着地进行着。状元却仍然没有人获得,状元到底花落谁家呢?
这时,阿姨温柔的说道:“我们现在降低难度,三个4就当作状元。”这句话又使那些没获得好奖品的小伙伴重拾信心,准备着最后一轮博饼。
最后一轮博饼开始了,只见璟珑又一次拿起骰子甩了下去,可惜没有获得状元。到我了,我觉得这么多轮都没有人获得状元应该也轮不到我。我随意的拿起骰子,又随意地扔了下去。一秒过后,骰子停止了活动,但时间仿佛凝固了似的。我心里有一种莫名的紧张感。我闭上眼睛,但耳边却听见了伙伴们叹气的声音,我心里想道:他们在为我叹息吗?不对啊,一般这个时候,他们应该欢呼才对啊?我赶紧睁开眼睛一看,碗里那黄色的骰子明摆着有三个4,我愣住了,一会儿后才想起原来我中了状元。我非常高兴,阿姨也笑着把伙伴们都梦寐以求的状元奖品—— 一本冰心奶奶的书递到我的手里,我爱不释手的拿在手中翻翻看看。
一场有趣的中秋博饼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每个人都非常高兴,我也很开心,因为中秋博饼我得到了状元。
春天在哪里
春天来了,天气渐渐地暖和了。大地披上了绿色的新装,地上长满了嫩绿的小草,树木也发出了嫩芽,花儿在春风弟弟的吹拂中展开了花瓣,燕子在天空一边飞一边欢快地叫着,仿佛在祝贺春天的到来。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是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春光历来为诗人所钟爱。比如,韩愈的《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二首》中,表达了诗人喜爱新春,赞美之情。
春天在哪里?春天就在绿草坪里。天空中下着了绵绵细雨,春雨姐姐抚摸着草坪上在睡懒觉的小草们,呼唤着他们快起床。小草们伸了伸懒腰,眨了眨眼睛,这儿看看,那儿瞧瞧,真像个顽皮的小男孩。
春天在哪里?春天就在花园里。顽皮的春风弟弟咧开了嘴巴,对花园里的花朵吹啊吹,花朵们揉了揉眼睛,吸收着周围的新鲜的空气,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小河里。顽皮的春风弟弟又来叫醒小河姐姐了。小河姐姐听到春风弟弟呼唤后,精神抖擞,清了清了嗓子,唱了一首美妙的歌曲。河里的小鱼听到这美妙的歌曲,摆了摆尾巴,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河边的柳树姑娘也被这歌声给讨睡了,摆动着她那又长又漂亮的辫子。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我们身上。就如冰心奶奶所言:“游人不解春何在,只拣儿童多处行”。儿童是春天最具有代表性的象征,哪里有儿童,哪里就有春天。孩子们在草地上三五成群玩耍着,玩得不亦乐乎。赛跑的你跑我赶;放风筝的狂奔呐喊;跳绳的急速如飞......鼻尖上闪烁着汗珠,浑身散发着春天的气息。
春天是我最爱的一个季节,我爱它的温暖,爱它的生机勃勃!
六年三班黄佳妍
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
陈佳炜
读完《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后,我心想:如果我也有一只尼尔斯的鹅该多好呀!话音刚落,一股紫烟怦然散开,呛鼻的烟让我一直咳嗽,烟里忽然传来“嘎嘎”的声音,还隐隐约约看到一个身影,等烟一散,我顿时惊呆了——尼尔斯的鹅正大摇大摆的向我走来。
“你好,我是尼尔斯的鹅,我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我要去到六十年后。”我脱口而出,尼尔斯的鹅直爽的答应了。他带着我飞向蓝天,我低头一看,那雄伟的大山,那正在嬉戏的孩子们,那为了生活经济而打拼的大人们,我顿时感慨万分。突然,尼尔斯的额费劲了一朵相当大的白云里,顿时我什么也看不见了,只有白茫茫的一片,但只有短暂的十几秒后我的眼前人士美丽而熟悉的诗山,那山,那水,那草,那木,一切都没变,它带着我飞到了大街旁,我心想:怎么一切都没变?这是六十年后的诗山吗?我本想把我心中所有的“问号”告诉尼尔斯的鹅,但是尼尔斯的鹅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
“这是六十年后的诗山,并没错,你等一下。”说完,尼尔斯的鹅不知道从哪拿来一个正方形盒子,它“命令”这个莫名的小盒子说:“关机。”我的眼前一瞬间从美丽的诗山变到一个拥有着各种高科技的城市,尼尔斯的鹅便和蔼的说:“这才是六十年的诗山,刚刚那个小盒子是“音波投影机”,可以用不同的音波使它让你看到不同的画面,还有“音速磁力车”“万能收纳袋”“记忆面包”“学习笔”等。”
听完,我不禁眼睛发光起来,突然,我发现六十年的诗山为什么没有大树呀!我便将这疑问告诉尼尔斯的鹅,尼尔斯的鹅有点儿失落的说:“因为在2015年你们不停一直砍伐树木,经历60年的大肆砍伐,树早就被砍光了,而因为60年后的人们过于依赖高科技,所以现在全诗山卖种子的商店不超过两家,所以自然危害也常常来临,龙卷风,洪水,泥石流......对六十年后的人们早已是家常便饭了。”
听完尼尔斯的鹅的话,我十分懊恼,一直自责那是我折树枝,烧树叶,在树上乱涂乱画等“罪行”,突然听见一声接一声的巨大的声音,只听见尼尔斯的鹅大叫:“不好,是沙尘暴,我们没穿“防风衣”,快跳到我的背上,我们得马上回去。”我跳上尼尔斯的鹅的背上,他带我飞到了我家窗外,将我送了进去,顿时,鹅不见了,我赶紧跑到窗外,打开窗户,将头探出窗外张望,幸好,大树们还在。
拥有一颗善良的心
--读《宠物集中营》有感
诗山中心小学 燕山校区 六年三班 黄丹妮
自从我看了《宠物集中营》这本书后,我对它的感情就加深了。我被这本书里的主人公麦冬娜那颗真诚、善良的爱心深深感动了。
这本书讲了麦冬娜是个外表美丽、内心却十分冷漠的姑娘,她讨厌小孩子,讨厌小动物。后来,她在马小跳对小动物一片爱心的感动下,慢慢地对被她狠心抛弃、患了结膜症的西施狗丑八怪有了怜爱之情,还在马小跳的感染下成了狗狗服装设计师,还成了帮助肥胖狗减肥、照顾病狗、流浪狗的志愿者。
如果人人都有一颗善良的爱心,那么世界将会变成一个绚丽、美好的世界;如果人人失去一颗善良的爱心,那么世界将会变成一个黑暗、可怕的世界。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拥有一颗善良的爱心,把世界变得更绚丽、更美好!
读了《宠物集中营》这本书,我思绪万千,想起了一个小女孩。在我们这儿,有一个小女孩叫李婧恩,她四岁了,长得十分可爱,但是上天却给她关上了一扇大门,她患了白血病,她爸爸在街头卖花赚钱她,人们知道了这个消息,纷纷行动起来,学校组织捐赠,工厂也组织捐赠,一些爱心人士也解囊相助,就连台北慈善110演唱会,也来为小婧恩加油助威,到我们这儿义演,为小婧恩打开一扇窗。资金集齐后,她的病得到了治疗,康复了。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我读了《宠物集中营》这本书后,知道了我们每个人应从现在开始,从此刻做起,做一个拥有一颗善良的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