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杰公正护法》读后感
桐木小学六(3)班 伍赛萍
今天,我们学习了《狄仁杰公正护法》这篇课文,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狄仁杰在那个封建社会能提着脑袋公正有效的维护法律的尊严,的确令人佩服。
在学校,我看见一些人在一团怎样帮助无辜,惩治坏人,就想到了《狄仁杰公正护法》中所描写狄仁杰的公正。我现在还能背诵那个故事:1、犯颜直谏保将军;2、刚正不阿重罪人;3、明察善断护无辜,这的确是最公正的,我不禁为那些帮助无辜,惩治坏人的人叫好,我想如果每个人都那么公正,那么我们的世界不就是更加美好了吗?想到这里,我好愧疚,我是一班之长,被同学们说公私不分,乱扣分、乱记姓名。我好伤心,我分不清我自己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可有些同学却说我很好,我不是这样的人,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是公私不分还是公私分得很清?我好想辞职,变得一身轻松!但想到狄仁杰脑袋都不怕掉,为了正义敢犯颜直谏。我这又算什么呢?我一脸轻松,大踏步向前走,我相信我的做法定会得到同学们的支持和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