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葡萄
桐木小学 六(3)班 伍赛萍
我的家乡在中方县桐木镇,这里遍地是葡萄——被称为南方的“葡萄沟”。
当春雷滚动的时候,葡萄就开始发芽。当长出两片叶子的时候,就长出花序,随着叶片的增长,花序边开始长大。花序由花序梗、花序轴、花蕾组成,一个花序有花蕾就上百朵。
一陈风吹过,将花蕾吹落后,过一段时间,就开始长出绿色的果实,果实挂在树上,从远处看像密密麻麻的一团芝麻,陪爸爸妈妈去葡萄园时,看见了小葡萄好漂亮,葡萄经过农民的细心施肥、杀虫,果实渐渐长大,变成了红色。像一串串翡翠珠子。当丰收的季节来临,葡萄就变成了紫红色,紫得那样可爱,像一个个娇滴滴的紫姑娘,穿着绿纱裙,让人见了直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