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皮卷
羊皮卷之一
今天,我开始新的生活。今天,我爬出满是失败创伤的老茧。今天,我重新来到这个世上,我出生在葡萄园中,园内的葡萄任人享用。今天,我要从最高最密的藤上摘下智慧的果实,这葡萄藤是好几代前的智者种下的。
羊皮卷之二 我要用全身心的爱来迎接今天。因为,这是一切成功的最大的秘密。强力能够劈开一块盾牌,甚至毁灭生命,但是只有爱才具有无与伦比的力量,使人们敞开心扉。在掌握了爱的艺术之前,我只算商场上的无名小卒。我要让爱成为我最大的武器,没有人能抵挡它的威力。
羊皮卷之三 坚持不懈,直到成功。在古老的东方,挑选小公牛到竞技场格斗有一定的程序。它们被带进场地,向手持长矛的斗牛士攻击,裁判以它受戳后再向斗牛士进攻的次数多寡来评定这只公牛的勇敢程度。从今往后,我须承认,我的生命每天都在接受类似的考验。如果我坚韧不拔,勇往直前,迎接挑战,那么我一定会成功。
羊皮卷之四 我是自然界最伟大的奇迹。自从上帝创造了天地万物以来,没有一个人和我一样,我的头脑、心灵、眼睛、耳朵、双手、头发、嘴唇都是与众不同的。言谈举止和我完全一样的人以前没有,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有。虽然四海之内皆兄弟,然而人人各异。我是独一无二的造化。
羊皮卷之五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要如何利用这最后、最宝贵的一天呢?首先,我要把一天的时间珍藏好,不让一分一秒的时间滴漏。我不为昨日的不幸叹息,过去的已够不幸,不要再赔上今日的运道。时光会倒流吗?我能比昨天年轻吗?一句出口的恶言,一切造成的伤痛,能收回吗?不能!过去的永远过去了,我不再去想它。
羊皮卷之六 今天我要学会控制情绪。潮起潮落,冬去春来,夏末秋至,日出日落,月圆月缺,花飞花谢,草长瓜熟,自然界万物都在循环往复的变化中,我也不例外,情绪会时好时坏。
羊皮卷之七 我要笑遍世界。只有人类才会笑。树木受伤时也会流“血”,动物也会因痛苦和饥饿而哭嚎哀鸣,然而,只有我才具备笑的天赋,可以随时开怀大笑。从今往后,我要培养笑的习惯。
羊皮卷之八 今天我要加倍重视自己的价值。桑叶在天才的手中变成了丝绸。 粘土在天才的手中变成了堡垒。羊毛在天才的手中变成了袈裟。如果桑叶、羊毛经过人的创造,可以成百上千倍地提高自身的价值,那么我为什么不能使自己身价百倍呢?
羊皮卷之九 我的幻想毫无价值,我的计划渺如尘埃,我的目标不可能达到。一切的一切毫无意义--除非我们付诸行动。我现在就付诸行动。一张地图,不论多么详尽,比例多精确,它永远不可能带着它的主人在地面上移动半步。一个国家的法律,不论多么公正,永远不可能防止罪恶的发生。任何宝典,即使我手中的羊皮卷,永远不可能创造财富。只有行动才能使地图、法律、宝典、梦想、计划、目标具有现实意义。行动,像食物和水一样,能滋润我、使我成功。
羊皮卷之十 即使没有信仰的人,遇到灾难的时候,不是也呼求神的保佑吗?一个人在面临危险、死亡或一些从未见过或无法理解的神秘之事时,不曾失声大喊吗?每一个生灵在危险的刹那都会脱口而出的这种强烈的本能是由何而生的呢?把你的手在别人眼前出莫不意地挥一下,你会发现他的眼睑本能地一眨;在他的膝盖上轻轻一击,他的腿会跳动;在黑暗中吓一个朋友,他会本能地大叫一声“天啊”。不管你有没有宗教信仰,这些自然现象谁也无法否认。世上的所有生物,包括人类,都具有求助的本能。为什么我们会有这种本能,这种恩赐呢?我们发出的喊声,不是一种祈祷的方式吗?人们无法理解,在一个受自然法则统治的世界里,上苍将这种求救的本能赐予了羊、驴子、小鸟、人类,同时也规定这种求救的声音应被一种超凡的力量听到并作出回应。从今往后,我要祈祷,但是我只求指点迷津。我从不求物质的满足。我不祈求有仆人为我送来食物,不求屋舍、金银财宝、爱情、健康、小的胜利、名誉、成功或者幸福。我只求得到指引,指引我获得这些东西的途径,我的祷告都有回音。
羊皮卷摘抄
能告诉别人你这个人自尊程度的信号,是你对恭维和赞美的态度。对于自视比较准确坚定的人,更容易接受赞美和赞扬,因为这种赞扬里包含着你对自己价值和意义的认同。
要是受到打击和挫折,千万不要趴在朋友的的肩上哭泣。朋友会给你同情和安慰,可你给予自己的同情是你真正需要的两倍。还不如积极投入工作,加倍努力,干点名堂出来。
我们所尊敬的人,是那些我们称之为“实干家”的人。然而我们却忘了,每一个“实干家”首先是一个“思想家”。
当目标无法立即实现,你就会倍受挫折,甚至还会放弃。所以,开始的第一步,务必使之非常简单,以确保你能够成功,然后再慢慢增加难度和强度,千万不要操之过急。
当别人断言了什么,而我觉得是错误的,我也竭力不让自己和他当面顶撞,发生冲突,好能显示出别人看法的荒缪和无理;而是在回答时开始发现在一些情况下,别人的观点有可能是对的,只不过在说话的那一刻,别人的观点在我看来有些不同只处。很快我便发现改变态度的好处了,我和别人的谈话越来越愉悦,我阐述观点的谦虚方法是对方更易于接受,更少于抵触,而当真我说错了,也不
必觉得自己丢人现眼。而当别人说错了,我也更容易纠正别人,让他们放弃自己的错误观点,加入到我的阵营里来。
你能完成你所完成的一切事情,只要你下定了决心,你就是坚强的有能力的一点都不脆弱的。可是稍微把事情推迟一会儿做,拖沓一下,你就向逃避主义自我怀疑投降,其中最关键的是自我毁灭幻想屈服。拖沓推延的误区是你从目前坚强的状态中发生了偏转,转向了空洞的希望和期望,希望以后事情能向你想象的那样发展。
一个不干实事的人通常都是一个批评家,也就是说,他往后一仰,看着实干家如何去做,接着再油滑的加上一套哲学理论,评价实干家做的如何如何。 自从上帝创造了天地万物以来,没有一个人和我一样,我的头脑、心灵、眼睛、耳朵、双手、头发、嘴唇都是与众不同的。言谈举止和我完全一样的人以前没有,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有虽然四海之内皆兄弟,然而人人各异。我是独一无二的造化。
我们有权利去进行思考、言语、行动,也有权决定自己的举止该怎么做,有权决定是否相信某些事情。一般人总以为只有在决策时菜需要选择。其实,即使不是进行决策,我们所做的每件事情也都是一种抉择。
我的幻想毫无价值,我的计划渺如尘埃,我的目标不可能达到。一切的一切毫无意义——除非我现在就开始行动
在我入伍之前,这些人从来也没有注意过我---当然除了建议老师对我进行惩罚之外,可是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我被市长邀请上台,并且与他们同居一席。噢,上帝啊!在那个时候,市长就相当于帝王,他是我们那个时代的国王。 一个人的伟大不在于他将来担任何种职务,而在于他在环境窘迫时仍能成大事,低贱卑微时仍能创壮举。
不管一个人处于多么卑微的职位,只要他恪尽职守,那他就有资格同现任总统一样获得美国人民给予的荣誉与赞颂。
如果他能使这座城市拥有更整洁的街道,更宽阔的人行道,更优良的教育,更优质的大学,更长久的幸福,更先进的文明,更虔诚的信仰,那么无论在什么地方他都是伟大的!
每一个男人和女人都请铭记:如果你想成为伟大之人,那么必须从自己的身边开始做起,从你现在所处的职位做起。
"这么多年来,我们赚的钱也不少,但是我们却从来没有体验过财富带给我们的喜悦,这种喜悦只能到梦中去体会。难道我们真的没有那些有钱人聪明吗?"
当我终于开始自我反省时,我意识到,最可怕的敌人正是我自己。在那神奇的瞬间,自欺欺人的面纱从我眼前飘逝。
历史上任何伟大的成就都可以称为热情胜利。没有热情,不可能成就任何伟业,面对无论多么艰难的挑战,热情都赋予它新的含义。没有热情,我注定要在平庸中度过一生;而有了热情,我将会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