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屋的安妮》读后感
世界上有绿屋吗?那永远充满着生机,生气勃勃的绿屋?
安妮,这一个活泼好动、不拘小节、天真聪明、顽皮、善言、倔强的小女孩,她有着丰富的想象力和夸张言辞。任何事物在她眼里都是妙趣横生的。 她原本住在孤儿院中,后来被一对老兄妹收养了,他们本来是想领养一个男孩来给他们做帮手,但却鬼使神差地收养了一个女孩——安妮,她很渴望有一个家,一个幸福的家,老兄妹出于心软就收养了她。在回村子的路上,她给一条普通的小河取名叫“闪亮的湖水”,对于极为平常的林荫道,安妮叫它是“花朵隧道”。一些在我们看来是司空见惯的事物,到了安妮的嘴中,就好像变了味儿,都充满生机与活力。安妮刚到村子里时,她经常惹出一些祸来,但最后都奇迹般的平息了。她刚去上学时,常常受到别人的笑话,她也曾有一段时间没去学校,因为她认为老师对她不尊重,感到很委屈,直到过了好几个星期才兴高采烈的去上学。安妮对学习可是很用功的。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她上学时把一个成绩特别好的同学当成竞争对手,立誓一定要把他比下去。经过她的不断努力和竞争的推力。终于,成绩名列前茅。虽然那位同学变成了自己的“手下败将”,但她还是继续努力,继续向前。她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大学,但她却为了养母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
这本书讲了这么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的一生,讲她永远都是那么的生气勃勃,对事物都充满好奇,热爱大自然,在她眼里,什么都是美好的。她爱说话,凡事都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不过,我倒希望和她交朋友,有她在我就永远都不会寂寞了。当然,从书中我们也可以学到许多知识:我们要有不断进取的精神,正如安妮在学习上的“拼劲”;做错事要勇于承认,就像安妮向约瑟芬夫人承认跳床事件一样。不要太过在意于我们的外表,不能骄傲自满,对事情要持乐观的态度。
现在,学生们都不能像安妮那样无忧无虑,他们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会玩的人,学习不好;学习好的人,不会玩。而能像安妮那样劳逸结合的人很少很少。学习上进取的人,往往只是超过了某个人就停留在那里,不懂得自己再更深一步的学习。而作为一个孩子,天真活泼便是她的本性。我就希望能做个像安妮一样的女孩,讨人喜欢的可爱女孩。因为女孩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
朋友们,让我们亲近大自然,做一个既会玩,又是学习好的人。用我们的真率、活泼、自然与热情让我们的“绿屋”永远充满活力吧!